错过的道路,是否还有另外一种方式重来

自由格调,朝向美好

项目总监是一个不爱说话,也挺喜欢说话的人,有能力,有想法,也有事业心,下班开会蛮能讲个个把小时,从项目方案到职业规划,从提案到十多年前,各种延伸扩展……

讲的东西,虽然篇幅过长,但我知道真的都是实话!

 

有一天,项目的同事陪我一起去调盘,在车上,聊着聊着他对我说,“哎呀,柳经理,这几天项目客户多,有点累,那天,就是下班晚的那天,领导讲着讲着我都快睡着了……”


额,同事嘴里的那天不就是总监在会上讲的激情澎湃的那一天吗?

突然觉得上达和下听以及开会的效果真的是和想象中的差别巨大啊,

原来,你以为,你讲的是醍醐灌顶,而现实,却是听的人昏昏欲睡,内心小小醉了一下。

其实我们总监说话常常是一针见血的,那天领导讲的也真的是经验之谈,这两天我都还在消化,有很多针对销售方面的知识点。

可是,身为销售骨干的同事竟然可以做到快睡着了,也是有点无语。


回郑的时候,我经常蹭领导的车,开车近40分钟也常常聊天,聊工作聊项目,聊所见所闻,慢慢的,我第一次知道领导是设计出身的,之前还取得过不错的成绩,但是却还是转了行业,重新开始,也是一步步走到了现在。

领导的实力不容质疑,能跟着领导学点东西,也是一件令人开心的事情。

虽然策划这个行业我从业时间并不长,但也真切感觉到这真的是一个需要有很多知识和技能储备的岗位,没有一定的设计审美能力和营销知识,也就只剩下被推广设计群起而攻之了,更别说乙方服务甲方,哎,想想策划竟然也是个十八班武义需要兼通的岗位!

其实,高兴之余,竟然还有一点点惊讶,要知道,从小我便有一个学艺术的愿望,小时候并不明晰,长大了却更加让人念念不忘。

曾经多次希望能让高考再来一次,可是领导却放弃了。

领导做设计的时候做的很不错,刚毕业就被公司高薪挖走,干掉过一个又一个自己的领导,曾一个人负责8个项目的设计,至今设计的LOGO还高悬在CBD旁侧的楼栋上。

但是,领导却并没有选择继续走下去,其中有机会的错失,也有年少的轻狂。

可是,错过的机会却不能再次重来,就像是一瓶打翻的牛奶,哭泣也毫无意义。

说起我心中的那个艺术梦,真的是让我无可奈何,又纠结向往。

小时候由于家庭的原因,到了异乡,并没有知心的朋友,童年的敏感让自己学会了自己消磨时光,幸好有可爱的《美少女战士》让生活有了许多的欢乐,为了那个美丽的月野兔,自己画了一张又一张美丽的画片,在纸上,在书上,在作业本上。

可爱的童话公主,宣纸水粉作画的莲花,描摹洁白馨香的茉莉花,收集葡萄藤散落下的绿色葡萄花,都是我所喜欢的。

但是,各种的阴差阳错,终究是错过了那份儿时的梦。

可是,一切还能重来吗?

前几天,我一直关注的一位水彩画美女老师更新了微博,她说,已准备开始一场为期8个月的环球绘画之旅。

穿着亚麻色的衣衫,吹着湛蓝海面的风,游船渡过海岸边缘的建筑。

如果时间能够重来,或许我也能一位脚踏实地,又不断追求美的女子吧。


错过真的不能重来,再次回到高考也有许多的不现实,但是,人生的路还要继续走下去。

如今我在另外的一个行业的职场上不断进步。工作忙碌,曾有一段时间工作模式就是黎明出门,深夜回家,也曾一度因为工作太忙而放弃了业余生活,也曾迷茫和焦灼过,也曾熬夜奋战,我用自己不断的努力换来些许的轻松,和些许的云淡风轻。

深知竞争的压力,也不断告诉自己要脚踏实地。

可心中的那个简单而随性的女子呢,曾经过去的时光,心中的遗憾,是真的不能重来了么?

没有考上的大学,错过的专业,错失的工作机会,或许还有错过的那个人,那些留也留不住的往事。


有思想,有想法的领导当年其实也曾错失过很多的机会。

从第三方跳到甲方,在从甲方换到乙方,错过事业的机会,也曾一人攻坚下即将丢失的项目。

插肩而过价值数百万的房产,曾经有机会在推广总监的道路上继续前行,可是机会却不能重来。但是,如今总监也只是对着曾经做过的项目说句:曾经2800我都没买!我还能搞到内部价!

领导并没有对错过的有多少后悔,而是做到了及时止损,错过了,就换条路,坚持走下去。

其实,我们常常被教导人生可以尽善尽美,但人生真的有很多选择的节点,而且往往没有机会重来,可是当时你并不知道。

如果你还在为自己曾经错过的道路懊悔,却没有选择释放自己的情绪并付出行动,那么现实是你将会丢失更多,无论是生活,还是工作。

在选择的时候,曾经很希望有人能够站出来告诉我说,这样选是对的,但是现实却只看到自己在单打独斗,就连父母也没有办法帮忙。

难过吗,这个社会谁会为你的眼泪买单?

伤心吗,无法改变才是那赤裸裸的现实!

与其在黑夜里独自吟谈,不如擦干眼泪直面明天的太阳

与其深深懊悔选错的路,不如打开心扉做好眼前的工作

就算是对于那个曾经错过的人,真的还不如走好自己的路,等待下一个对的人,

毕竟未来与他,已全无干系。

我也不再为我的错过而耿耿于怀,考得过素描等级证书,画得了水彩工笔,我能告诉你莫奈的睡莲为何能够画200多幅,也能告诉你米开朗基罗的大卫和圣彼得大教堂的拱顶画有多么令人惊叹,我们可以说三国,可以聊红楼。

当然生活还有咖啡红糖,也有啤酒和炸鸡,人民广场我们可能相约?

我所错过的也终于以另一种方式存在我的身边,融入我的生活。

努力和付出总不会错,做好当下是对自己负责,对人生的负责。

那个听着听着要睡着的同事,有家庭有孩子有责任,作为从业5年的房地产资深销售员,有着自己的打算,那份开玩笑的似的话,背后是他始终能够保持团队前三名,从品牌开发商底下的销冠,三个月不休,努力打拼出来的实力支撑。听与不听,或许仅仅是个人职业道路规划的不同罢了。

你看,谁都有谁的道路。

华丽人生的背后,有不为人知努力和牺牲,在高光人设的公知外,也有着看不见的一地狼藉。

不再羡慕那些含着金钥匙出生的女孩们,你有你的鲜衣红酒,我也有我的漫漫长夜。

这辈子的路,有很多,那怕是一条独木桥,我也要让人生踩着高跷!

人生,没有一条很好走的路,错过的,完全可以用另一种方式弥补。

时光,还会有另一种道路可以来过,重要的是释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