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在你身后,没离开过(三十六)


文/安安

前景回顾:我一直在你身后,没离开过(三十五)

国庆节假期的时候简英回家了,六安本来说要去找简英的,可是简英执意要回家,女生总是很恋家,自己原本的计划泡汤,让六安心里有些不舒服,简英可能知道六安心里不高兴,但 说什么。

两人在电话里聊了几句,便挂断了电话,六安躺在宿舍的床上,胡思乱想着。

两人在一起一年多了,六安每次寒暑假回家都会去找简英几次,六安的家人问起,他就直接承认了和简英的恋情,还给家人看了简英的照片。六安多次邀请简英去他家玩,但简英都拒绝了,在简英的观念里似乎这样的做法并不合适。

六安虽然多次去过简英的家,也见过了简英的父母,但那都是以同学的名义去的,简英至今没有像家人说明两人的关系,刚开始六安觉得无所谓,可后来随着两人的关系越来越密切,感情越来越深,六安渐渐觉得应该让家长知道他的存在。

六安之所以这样想,是因为他觉得,反正以后他要和简英结婚,现在让家人知道也没有什么不好,其实内心里,还是六安的占有欲在作祟。在他和简英的这段恋情里,一直缺乏安全感,以至于有时候会让简英感到窒息。
“我想等毕业的时候再和家人说明我们的关系,那样会好一点。”

简英向六安说道,但六安觉得简英根本没有必要等那么久。上大学并不像是在初中高中校园那样不允许早恋,上了大学的两人都已经是成年人,六安之前听说过许多大学生在毕业时早已结婚生子了。

六安还是坚持着自己的意见,最后两人争执不下,便不欢而散。

本来两人不应该由于这种并没有什么实质影响的问题而起争执,但六安似乎一直对此耿耿于怀。

这一年六安明显觉得两人对于某些问题上的分歧越来越严重,有时甚至会吵起来,但六安不善于争吵,他便会不说话,六安一旦不说话,简英也就会停止争吵。两人都想让对方承认错误,但偏偏两人都很倔强,谁都不肯认错。

并且,随着两人争吵的次数越来越多,两人“冷战”的时间也越来越长,从刚开始的十几分钟,最后可以在电话中沉默一个多小时,两人谁都不开口,只是静静的听着对方的呼吸声,直到一方实在受不了这样的气氛,便直接挂断电话。

那时候的六安终归还是太年轻,不能换位思考,所以有些问题他越想越复杂。

“我不想吵了,好累……”

简英的声音中充满无奈和疲惫,简英终归还是先开了口。六安见简英先低了头,他也不忍心再继续喝简英争吵,两人很快便重归于好。

但这样是争吵后来似乎成了家常便饭,争执、冷战、和好,一直重复着这样的过程,大吵很少,小吵不断。

两人在不吵架的时候感情是很好的,经常会在空间秀恩爱,彼此会在情侣空间留言,六安将两人一起出去玩的合照都上传到情侣空间当中,在情侣空间中,两人都是以“老婆”和“老公”来称呼对方,可能在别人看来过于肉麻,但是两人却是沉浸在自己的幸福当中。

六安平时不忙的时候就会和简英聊天,简英是一个喜欢幻想的女孩子,她会和六安讨论以后的生活,甚至想象着未来两人结婚以后的生活。

六安内心一直把简英当做自己未来的妻子,他想象不来如果自己未来娶的不是简英,那会是什么样的心情。

六安经常会莫名的感觉很幸福,他会感觉有了简英,生活中的一切都很美好,似乎天总是晴空万里阳光明媚,但每次和简英吵架时又会觉得未来一片昏暗,看不清方向。

有一次简英似乎受不了这样越来越久的冷战。

“要不我们暂时分开一段时间吧……”

简英带着哭腔在电话中对六安说道。这是两人在一起这么久以来第一次提到“分开”这两个字眼。

六安听到这句话从简英的口中说出,一时间变得惶恐不安,他太害怕失去简英,他害怕一旦分开,就再也不能够在一起了,虽然简英说的是暂时,但这个暂时会有多久,谁也不知道。

六安很坚决的不同意分开,最终在六安的道歉中,这次简英的分手事件告一段落。但分手这种事情,提一次之后往往会有第二次,第三次……最后变得一发不可收拾。

下一章节:我一直在你身后,没离开过(三十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