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回不去的记忆-初中篇(61)

回不去的记忆

回到目录

上一节:惊魂一夜(1)


惊魂一夜(2)

大黄狂吠一声冲了上去,可是白影一下子就消失了。

宋春海虽然害怕,但是还没有失去理智,而此时此刻支撑他的竟然是——他不能在李明霞面前丢脸。

擦了擦额头上的冷汗,宋春海强抑制住内心的恐慌咬了咬牙。

“要是明天我告诉李明霞他们说我没拍到照片是遇到鬼了,她们肯定得笑话我是编瞎话糊弄她们呢。不行不行,我得给她们看看证据,我得给这个鬼照个像,到时候他们不信也得信。”想到这里,宋春海一边照着手电筒,一边搂着大黄,嘴里蹦出几个字,“你要真是鬼那就出来让我给你照张相,照完了我就走。我这照相机可是全中国最好的照相机,200多块钱的青岛一闪牌照相机。你,你没见过吧,出来,你出来我给你照张相,照了我就走。咱们大路朝天各走半边,两不相欠。”

不过那个“鬼”似乎很害羞,自从宋春海发出这“热情的邀请”之后,人家就再也不肯露面了。

怀着忐忑的心情,宋春海等待着“白衣笑面鬼”的出现,可惜半个小时过去了,它在没有出现过。

“难道它回家睡觉去了?对,有可能就像西游记里头有过路的妖怪一样,这是个过路鬼,这会儿说不定早走了。”宋春海自我安慰着第二次调好了照相机准备照第二张像。

风不知道什么时候停了,除了秋虫轻微的鸣叫和大黄撒娇的“呜呜”声之外,大地周围一片寂静,死寂。

只有亲身在深夜里独自在荒山野岭中行走过的人才能明白那种境地下人发自内心深处恐惧慢慢滋生的那种感觉。听着自己的脚步声,心跳声和呼吸声,看不清一切,黑暗带来的压迫感让人内心潜藏的恐惧慢慢渗透出来。不同的是人们对待这种恐惧的态度,有些人会被这种恐惧打败,心慌意乱,胡思乱想。有些人则会变得极其机敏和冷静,沉着,以防止随时可能发生的危险。

宋春海很幸运,因为他是属于5%的前者+95%的后者。

尽管有些心慌,但他手脚和神经都还是十分的稳。再次蹲在了坟堆儿里之后,宋春海眼睛瞪得大大的跟牛眼似得,虽然盯着镜头,但是耳朵却支楞着听着周围的一丝一毫的动静。

闪光灯亮瞎了某些败类的狗眼,也将宋春海和身后的坟堆影像深刻的刻在了胶片上。这一次,没有白衣笑面鬼出现。

“肯定是过路鬼,哈哈,现在赶路回家了已经。”宋春海把另外5%的心慌收了起来。

万事开头难,漫漫黑夜最难熬的就是开始的那十几分钟,过了之后就没有那么恐怖了。宋春海经过刚开头的惊魂一遇之后,经过自我安慰和自我调节也已经差不多完全放松下来了。

现在他就是嘴里哼着歌,耳朵听着周围的动静,抱着大黄,打着手电,看着手表,时间到了就咔嚓一张照片。

深秋的六点,北方的天还没亮,虽然没那么黑了,但东方的鱼肚白都没有浮出来。早睡早起的村民们已经开始陆陆续续起床了。

宋春海照完最后一张照片就要打包回家了,可就在他要把照相机装起来的时候,突然觉得自己的肩膀被人轻轻拍了两下。

宋春海被吓了一跳,猛的跳开了,定睛一看原来不知道什么时候有个白胡子老头站在了自己身后,而大黄竟然摇着尾巴很友善的看着那老头。

“哎,孩子,你这手里拿的是照相机吧?能不能替我照张相啊?”老头一口字正腔圆的普通话,像是市里头来的。

“给你照个像啊?能是能,但这是还得等着洗出来才能看,我一会得上俺们校里去洗照片,你跟着我一起去啊?”宋春海同样用普通话问。

老头笑了笑说:“不用不用,你就直接给我照就行了,我不要洗出来的照片。”

“那你是图啥呢?白费一张胶卷啊,你又不要,这照出来有什么用啊?”宋春海问。

老头依旧乐呵呵的说:“孩子,这你就不用管了,你愿意给爷爷照一张不?”

宋春海看看老头点点头说:“行,那就给你照一张吧,就在这个核桃树下头怎么样?”

“行,就按你说的,呵呵,给我选得这个背景还真不错。来,照吧。”

老头笑着站在核桃树下,宋春海抬起照相机,调好焦距,咔嚓来了一张。

“谢谢你啊孩子。”宋春海低头装相机的时候,老头再次轻轻拍了下他的肩膀。等到他抬起头来的时候忽然发现老头已经不见了。

“我刺儿,这老头跑的也忒快了了吧,一下子就没影了。”宋春海也没太在意,收拾好东西,带着大黄就赶紧回家了。

上学的路上宋春海应邀给宋云峰拍完了所有的胶卷,这才交给照相馆给冲洗。

中午放学之后,宋春海第一个冲出教室去取回了照片,照片和底片都被装在了一个小塑料袋子里。只是宋云峰发现照相馆的老板交给宋春海照片的时候眼神有点怪怪的,像当年他们看李家屯的“大傻”的样子,带点嘲讽,还有点怕。

他们前脚拿到照片,李明霞和李艳后脚就到了。

“怎么样?宋春海,你昨晚真的去了?”李艳问。

“哼,那还用问啊。我昨天不光去了,还拍好照片了,更牛逼的是——”宋春海压低声音说:“我昨天晚上还碰到鬼了,是真的鬼。”

宋春海说完大家都笑了。

“哎,知道你们也不信。我本来是打算给那个鬼拍个照让你们见识一下的,可谁知道那个是过路的鬼,就在那溜达了一会就走了。”

大家笑得更厉害了。

“不信拉倒,反正我是真看见了,对你们说,那鬼是一身白衣服,看不清脸,嘴咧到腮帮子那一直笑,脚不沾地的,而且啾一下就没了。”

俩女生笑得快趴下了,宋云峰终于忍住笑拍了拍宋春海的肩膀:“春海,别编了。怕鬼不可耻,但要是为了掩饰自己的胆小就编个鬼故事那就可耻了。对了,你昨晚还带了你们家大黄一起去的吧?”

“啊?这,你咋知道的?”宋春海偷偷瞅了李明霞一眼低声说。

“你带着大黄出门的时候我正好出来拉屎,哎,真替你感到丢人,往后别说认识我啊。”宋云峰摇摇头。

“大黄是谁?你找了个伴儿一起去,这可算是作弊了,你输了宋春海。”李明霞站直了腰杆,停下了笑。

“哦,大黄是他们家的狗,算是个伴儿吧,呵呵。”

“呵呵,宋春海,看不出来啊,还带个狗给自己在壮胆儿,你是不是男人啊,真丢人。”李艳嘴可够损的。

“别站着说话不腰疼,你有种你半夜到俺们这儿都是坟圈子的东岭上走走试试呢。再说了,我带条狗是怕半夜不睡觉的无聊,你管的着吗?反正也没作弊。”宋春海脸有点红了。

“好了,不算你作弊,咱们看照片吧。昨天剩下来的那四十多张胶卷你都照完了?怎么这么多张。”李明霞从塑料袋里掏出一沓照片开始翻看。

“哪能照完啊,这里头大部分都是宋云峰同志的照片,今儿个早上刚照的,臭美洋姜。”宋春海说。

“这是真的很帅行不?嘛叫臭美啊,真是,你见过这么帅的洋姜吗?”宋云峰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不再剃头了,还时不时的用一下他哥的摩丝,让自己短暂享受下分头的潇洒。

“行,你帅,你是郭富城好了吧,那我是李小龙,阿达——”宋春海一个跳步,扎个马步,一手前一手后,摆了个李小龙的标准姿势。

“李小龙,那我是克赛,时间停止——啾,然后一剑就解决你了。”宋云峰笑着朝宋春海劈出了一剑。

“滚,小日本子怎么可能打得过俺们家李小龙,阿达——去死吧。”宋春海一脚踢在了宋云峰的屁股上。

下一节:愿赌服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