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回不去的记忆-初中篇(57)

回不去的记忆

回到目录

上一节:乡中老大刘其在


男生女生打个赌(上)

“哎,明霞,我怎么看那两个人有点眼熟,好像是四十三班的,上回差点和刘其实他们打架的那俩小子。”看来当时打架也是很好的一种出名方式。

“刘其实是谁啊?”李明霞嘴里问着,眼睛却一眨不眨的看着那俩男生的动作。

“刘其实就是刘其在他弟,这你都不知道啊?”

“我为啥要知道——”李明霞“道”字刚说完就听到不远处一声大喊。

“我操,赶紧跑——”

不远处的那俩男生以飞一般的速度抱着脑袋冲李明霞她们这边蹿了过来。

然而还没跑五米,他们就一下来了个俯冲趴倒在地上,紧接着一群黑压压的东西在他们俩背上飞了过去,直冲李明霞她们。

“哎呀,我操,赶紧顾得啊——”一个模样俊俏的的小个子男生抬头朝李明霞他们喊。

顾得啊——蹲下的意思。

俩女生一看也知道事态不对,急忙听命令似得蹲了下去,然后就听到头顶仿佛有风拂过一般。

“顾得着嫑起来,叫你们起来你们再起来。”另外一个大眼睛大嘴巴的男生喊。

就这样,等着大概有五分钟,那俩男生扭头看看周围没有了异常情况这才从地上爬了起来。

李明霞和李艳也从地上站了起来。

“哎,宋云峰,宋春海,是你们俩啊。怎么,放学了也不回家在这儿有干啥坏事呢?”李艳大声问道。

“谁干坏事了?俺们就是看见了一大窝马蜂,捅马蜂窝呢。哎,李艳,你们怎么还没回家呢?这个是谁?”宋云峰一边拍打着身上的土一边打量着李艳身边的李明霞。

“这闺女长得真俊!”宋云峰心里默念。

“这是李明霞,和我一个村的。我说你不是吧宋云峰,连咱们校校花李明霞也不认识?”李艳看着宋云峰笑。

“哎呦,原来是校花女士啊。久仰大名,但是没见过真人,呵呵,如今有缘相见,实在是三生有幸。”宋云峰笑着说。

“少贫嘴,你看你那样儿,看见人家长的俊,眼都看直了。”李艳噘着嘴白了宋云峰一眼。

“瞎说,我什么时候直眼了?李艳你可嫑瞎说昂,真是,俺可不是那种人。”宋云峰狡辩。

“哎,你别和她们俩啰嗦了。真是,赶紧去看看还有马蜂没有,没了就赶紧去把那个马蜂窝拿了回家。这么大一个窝估计能卖好几块钱呢。”一边的宋春海扫了一眼俩女生,注意力就全跑到刚才冒着生命危险弄下来的马蜂窝上边了。

“知道了。你先去看看马蜂窝上头还有没有马蜂,要是没了就弄个棍儿拨拉过来,离那个酸枣树远点。”宋云峰说完扭头冲俩女生一笑说,“你们赶紧走吧,俺们还得去找马蜂窝呢。你们要是跟着等会儿俺们捅马蜂窝的时候别蛰你们两下,呵呵。”

“马蜂窝?我还没怎么见过呢。走,李艳,咱们跟过去看看。”城里人李明霞说着就拉了李艳凑过去看。

宋春海一看俩女生跟了过去,从地上把向日葵大小的一个马蜂窝捡起来,从里边扯出一只马蜂儿子来直接朝她们扔了过去,“看,马蜂儿子,接着嗨。”

李明霞她们距离宋春海他们仅仅一米之遥,面对突然飞过来的白白胖胖的东西吓的一阵乱叫。

“我操,春海,你干啥呢?别把人家吓坏了,真是瞎胡闹。”宋云峰赶紧凑过去安慰两位姑娘,“你们没事吧?别怕昂,就是个马蜂儿子,不会蜇人。一般俺们都是拿回去喂鸡,呵呵。鸡最喜欢吃这个东西。”

“宋春海,你个兴虎蛋,别在这儿乱扔东西不行啊?把俺们都吓坏啦。”李艳佯装恼怒地说。

宋春海哈哈一笑说:“不就是个马蜂儿子吗,看你们女生那胆儿。算了,赶紧回家吃饭吧,别跟着俺们。我可对你们说,这岭上什么长虫,蝎子,蜈蚣,蚰蜒,血土里(蜥蜴)到处都是。对了还有獾,那物件儿长嘴獠牙灯泡眼,还敢吃人呢,哈哈。你们赶紧回家吧昂,要不然一会儿真碰见獾,俺们可保护不了你们。”

“你说啥呢?怎么这么看不起女生啊?你觉着你胆子很大吗?有本事比比,别看不起人。”李明霞不服气了。

“就是,别看不起俺们女生。”李艳也在一旁说。

“……他不是那个意思,你们别生气。回头我教训教训他,你们俩赶紧回去吧。”宋云峰和颜悦色的对着俩女生说完之后,扭头就冲宋春海挤眉瞪眼的吼道,“你小子少说两句不行吗?现在都啥年代了还有獾啊?还吃人,你见过獾毛长什么样吗?真是,知道什么是女士优先吗?知道什么是男女各顶半边天吗?知道啥事男女平等吗?别在这弄个什么性别歧视,那是旧社会的恶俗,是封建余毒,知道吗?早就让你好好读书你不听,现在犯错误了吧,知道没有文化有多可怕了吧,哎。赶紧走。一会儿我再收拾你,好好给你上上政治课。”

宋春海被宋云峰劈头盖脸的一顿乱批,知道这小子又再利用自己讨好女生了。不过这也不是他第一次类似遭遇,也早就习惯了,宋春海佯装羞愧状,缩着脑袋,架起肩膀灰溜溜的拎着那个大马蜂窝往山岭深处走去。

“站那,那个谁,这事不能就这么算了。你刚才不是说自己胆儿可大了吗。那今儿个咱们就比比看到底谁胆儿大,谁输了谁是小狗,敢比吗?”李明霞抬起头用挑衅的眼神看着宋春海。

宋春海不耐烦的说:“算了算了,算你胆儿大,你是世界上胆儿最大的人,行了吧?你赶紧走吧,我没工夫搭理你们这群女生。”

“女生,女生怎么了?我就问你敢不敢比比?”

“我刺儿,你这闺女造了反了还?来来来,今儿个谁不敢谁不是男子汉大丈夫!来吧,你说比啥吧?怎么比?划出条道儿来。”宋春海扭过头来盯着李明霞。这个时候他才发现,这个小女生长得还真的是跟传说中一样漂亮。

“比,半夜在坟堆儿里睡觉,怎么样?敢不敢吧?”李明霞这一开口,在场所有人都震惊了。

“啥?明霞,你说啥?”李艳吃惊的问。

“半夜在坟堆里睡觉?”宋云峰也惊呆了。

“啥?半夜里在坟堆里睡觉?真的假的啊?哎,你可别瞎说昂,这事可不是瞎弄着玩呢。你是不知道,那坟地里头,那——那可是真有鬼。”宋春海别看平时胆子大,但是自从经历那次东岭酸枣树牛叫事件之后就变得对坟地有种莫名的恐惧,而且变得十分的怕鬼。

李明霞从宋春海瞬变的表情就已经看出端倪来了,她故作轻松的笑着说:“我知道,坟地里头是有鬼。要是没鬼那咱们还比什么胆儿大呢,你说呢?那个——宋春海是吧,看你这样儿,不是怕鬼吧?”

“我怕鬼?哈——哈——啊——我天不怕地不怕还能怕鬼吗?我刚才那是担心你,一个女孩子家家的,万一半夜里碰上个什么吊死鬼,无头鬼,对,就像聊斋里开头时候演的那种,头子都没有了,还拿着个刀瞎呼哨的那种。嘿嘿,到时候我对你说,你,你可就是叫天不应叫地不灵啦,知道吗?你就算是哭也不会有人来救你的。所以,李明霞,你可得考虑清楚昂。这个世界上可没有后悔药卖。”宋春海眼睛都不敢看对方了。

李明霞看着宋春海额头上渗出的浅汗,忍不住笑着说:“我没事,不用考虑了,咱们就这么定了。你也甭替我担心,还是多想想你自己怎么弄吧。你看你那样,都快吓哭了吧,呵呵。”

“明霞,你不怕鬼啊?”李艳盯着李明霞的脸说。

“怕,但是有人比我更怕,哈哈。”李明霞笑着说。

“呸——那个什么才怕鬼呢,比就比,不就是在在坟堆儿里睡觉吗?小鬼儿们晚上也要睡觉呢说不定。说定了,谁要是输了怎么办?”宋春海瞪大了眼睛。

“嗯——”李明霞微一思索说,“我要是输了,给你们俩一人买个游戏机,怎么样?”

“不用,游戏机忒贵,俺们也不待见那物件儿。给二十块钱吧,二十块钱就行了。哎,是一个人二十块钱,俩人四十块钱。”宋春海还没开口,宋云峰就接上话了。

宋云峰知道游戏机这东西,即便买了也只能是摆设,因为他们家的家长是不可能让这种玩物丧志的东西放在家里的。

“我操,云峰,你想钱想疯了吧?要人家四十块钱?”宋春海低声说。

“你知道啥啊?我一看就知道这女的家里头有钱,四十块钱根本不算啥。再说了,咱们要那游戏机没什么用,八成回家给发现之后还得落下个不好好学习的名声,让咱爹们给砸了。所以我对你说,要钱最划算,二十块钱啥咱不能买啊。”宋云峰脑子里头已经在数钱了。

宋春海无语的摇了摇头。

“行,没问题,我输了给你们四十块钱。要是你们输了呢?”李明霞答应的十分爽快。

宋春海看了宋云峰一眼想征求下意见,可惜宋云峰此刻已经完全被未来那两张十元纸币上边八字胡的老头和朴实的青年农民,以及背后巍峨高大的珠穆朗玛峰所吸引住了,根本就没注意到窘迫的宋春海。

“要是我输了,我……你随便,你说了算。”宋春海横下一条心。

“说话算数?”

“一个唾沫一个钉。”

“行,那要是你输了,你们俩得替我和李艳当仨月的保镖。”李明霞说。

“啥?当保镖?给你们俩?还仨月?”宋春海又吃惊了。

“对,怎么了?要是不敢,那你就直接认输。”李明霞激他。

“切,说啥呢?我宋春海怕啥啊,就这么定了。哼哼,反正输的肯定不是我。”

“哎,等等等等。不是,我刚才怎么听你说要是春海输了,那‘俺们俩替你们俩当仨月保镖’。不是,这事怎么还把我给扯进来了?”宋云峰从遐想中回来了。

“宋云峰,赢的时候你怎么不说不要那二十块啊?你要是不要,那俺们就不算你了。”李明霞笑着说。

“就是,有钱赚的时候怎么不说啊,真不够意思。”宋春海踢了他一脚。

“唉,看来这钱真不好挣,还得冒着生命危险。好,那就这样吧。”宋云峰挠了挠头,眼神飘向宋春海,“春海,兄弟我是福是祸可全都靠你了啊。”

“放心吧,我是谁啊?看咱这浑身是胆鬼见愁,你就等着收钱吧。”宋春海嘿嘿强笑。

“你们就等着给俺们俩当保镖吧,嘿嘿。”李艳说完拉着李明霞就要走,“走吧,有了这俩保镖咱们往后可就啥也不用怕了,嘿嘿。”

“就是,也有人替咱们挨揍了,哈哈。”李明霞扭头瞅瞅两道浓眉拧成疙瘩的宋春海笑了。

“春海,咱们这四十块钱可全都靠你了啊,你得顶住,就一宿,没事,别怕昂。”宋云峰看着面色凝重的宋春海,“坟堆儿”都不敢说了,生怕一说出来小伙儿就崩溃了。

李明霞她们正往前走着,后边宋云峰和宋春海又追了上来。

下一节:男生女生打个赌(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