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贺岁燃爆荷尔蒙,《红海行动》的国际化大片

春节贺岁档期间一直被《捉妖记2》和《红海行动》所刷屏。虽然同时上映的《红海行动》却很少被人提起。但其口碑的程度不亚于其他影片。对于该片的制作水准来说绝对胜过《战狼2》并向国际化水准靠拢。

      《红海行动》可以称得上是国产类型片的里程碑,是一部血脉喷张的力作!该片的2个多小时节奏全程紧绷清晰,真热血真刺激。叙事,人物,情感,动作,制作都几乎无可挑剔。该有的都有,演员群像都比想象中出色,但最出色的还是导演。这个格局,真的不用多说。尤其是看到导演林超贤的名字,大家就应该能隐约嗅到一股荷尔蒙的气息。《证人》、《线人》、《逆战》、《激战》、《湄公河行动》……一部比一部燃、一部比一部硬。而林导电影中的主演们总是“受尽折磨”才能蜕变成铁血硬汉。比如说彭于晏,为了拍《激战》,经历了魔鬼训练,体脂最低时降到只有3%。

     《红海行动》主演们就更“惨”了,全员接受长达半年的体能训练和专业化军事训练,还请来前蛟龙突击队的优秀特战队员来指导他们。

     《红海行动》以“也门撤侨”的真实事件为原型改编而成。


      2015年1月,也门安全局势开始急剧恶化。3月26日,沙特等国开始在也门展开大规模空袭。为了在也门的中国公民的生命安全,由临沂舰、潍坊舰、微山湖舰组成的中国海军第十九批护航编队临时暂停执行亚丁湾护航任务,转赴也门撤离中国公民。从3月29日到4月6日,中国政府分四批从也门安全撤离了600多名中国公民,还协助来自巴基斯坦、印度、埃塞俄比亚、埃及、新加坡、意大利、英国、比利时等15个国家的279名外国公民安全撤离。


       《红海行动》两个多小时从头打到尾,根本就停不下来,两三分钟就一个高潮,惊喜不断,根本就没有那些传统套路。像这样的国产军事大片非常少见,堪称精品力作。在这一点上,《红海行动》确实表现地非常克制,甚至连片中的隐藏“狗粮”也是通过最残忍的搏命发给观众的。机枪手佟莉和“石头”张天德之间的感情萌芽靠着一颗糖若隐若现地萌发了,然而,还没来得及回味那一丝丝暖和甜的时候,两个人就要面临最后的诀别了。真的是真实到残忍,和其他同题材影片相比,可以说是毫无主角光环。


      整部电影几乎从头打到尾,节奏非常紧凑,留给导演刻画感情的时间极少,然而你会发现,这并没有开花结果的战场生死情会让你的眼泪不听使唤一个劲儿地往外冒。本以为以“也门撤侨”为原型的话,主要会讲这次海军撤侨,顶多加上护航反海盗的故事情节。没想到除此之外,还有劲爆的城市街道突围、探底敌方老巢、反恐营救人质、沙漠坦克追逐,以及令人窒息的狙击对决,可以说是全地形作战了。在“蛟龙突击队”的整个作战过程中,我们可以清清楚楚地感受到:原来我们心中最可爱的人、我们心中的英雄,其实也是和我们一样的血肉之躯。他们也会有恐惧、也会有一瞬间的慌乱、也会痛,甚至会牺牲。

      但是,他们又是不平凡的。明知身陷险境,还是会为了心中的信念和使命勇往直前,他们是真正的勇者和强者。在动荡的异国他乡,他们用生命守卫中国公民的安全;在和平的祖国大地,他们用一次又一次的“最美逆行”守护你我的安宁。《红海行动》中,有这样一段剧情,在“蛟龙突击队”8位成员深入恐怖分子老巢营救人质的过程中,通讯兵庄羽架设的通讯设备被恐怖分子发现,恼羞成怒的恐怖分子头子下令袭击中国军舰。咱们的导弹护卫舰处于一级战斗部署,预警雷达全开,及时发现了敌情,“舰长”张涵予一声令下,近防武器系统火力全开,副炮自动锁定目标,成功拦截。从头到尾一气呵成!一个字:爽!真实的“也门撤侨”中,当054A型导弹护卫舰临沂舰停靠在正处于交战区的亚丁港的码头之后,警戒哨报告在临沂舰右舷60度5公里处发现一枚炮弹落地。接着,7分钟以后,军舰舰首20米处,一个吊车遭到坦克机枪的扫射,还有数枚榴弹击中吊车。


不管怎么说,该片的故事剧情和军事化装备都非常具有严谨性。也代表了制作团队对制作该作品的绝对良心。

      尤其是电影结尾,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出现,“注意,这里是中国海军,你即将进入中国领海,请立即返回!”非常明显的突出了爱国正能量,同时也感受到了中国海军的霸气,让观众们能感受到自豪,又突然意识到了这是一部中国主旋律电影。在贺岁档让观众不止看到了商业片也看到了向《红色行动》这样的爱国励志片。多次强调出了我伟大祖国的庇佑是多么的强大。版权归作者所有,任何形式转载请联系作者。至于说“红海”排片这么少,那自然是利益关系,要想创造《战狼2》那样的奇迹也是几乎不可能了,外加另外两部片子的崭露头角也必然会造成这样的结果。但《红海行动》值得前去观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