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恋,一个人的地老天荒

一部《暗恋橘生淮南》,写尽了暗恋时候的所有心情,写尽了曾经有过的青春年少。那些小心翼翼的爱恋,那些如履薄冰的坚守,如今看来,都成了青春路上难以割舍的记忆。

洛枳爱盛淮南,谁也不知道。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一种暗恋,叫做橘生淮南。你是否也曾有过这样的暗恋时光?仅仅因为幼时一次无意的邂逅,从此心里再也装不下别人。在洛枳眼中,盛淮南就是那道耀眼的光,温暖明亮,但却可望不可及。纵然优秀如她,还是觉得自己不够好,于是拼命努力,只为有朝一日自己可以有十足的底气站在这个用尽整个生命,全力爱着的人身旁。

这大抵就是张爱玲说的那般:“见了他,她变得很低很低,低到尘埃里,但她心里欢喜,从尘埃里开出花来。”一路走来,洛枳走的着实不易,她不完美,习惯性地掩饰自己的真心,偶尔也别扭得要命;但就是这个有着小缺陷的姑娘,我们却一次又一次地不自觉为她流泪心疼,或许多多少少也在洛枳身上看到了当初那个傻傻的自己吧,为了某个人,纵然飞蛾扑火,依旧甘之如饴。

洛枳说过,如果可以,真的希望这份心意永远不会被人知晓,就让它那么静静地淹没在呼啸而过的高中时光,连同那些雪白的试卷和成堆的练习题。哪怕最后的结局并不美好,但当那个白发苍苍的小老太太,用颤颤巍巍的双手翻开那本记录了所有少女心事的日记本,满含热泪,回忆往昔,谁能说这不是一种别样的幸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本书写了盛淮南点点滴滴的日记本,也记录了洛枳的整个暗恋时光。十几年来,她在自己的世界里上演一场暗恋的独角戏,日记成了只属于她一个人的心灵慰藉。那些不可言说的小心思,洛枳的骄傲与卑微;这么多年来,她,始终怀着一腔孤勇,在时光的逆流中,努力成长,努力活成想要的模样。

那些不经意间流露出的兴趣相投,不过是略显稚嫩的卖力表演。仔细想想就会明白,时间哪有那么多恰如其分的相见恨晚,不过是为了这份遇见,早已把你的爱好喜恶,日常习惯,默默私下练习了千遍万遍,只是为了有一天碰巧地出现。

也会因为一条简简单单的短信,心情不由自主地飞扬起来,那是一种不加掩饰,发自内心的快乐。一句早安,开启活力满满的美好一天;一句晚安,终于可以拖着疲惫的身躯,安心地入睡。开始期待每天的早安晚安,开始期待每天的对话交流,开始期待这样的日子,开始期待自己在他心中的地位是否有天会有所不同。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玩过山车的惊心动魄仍旧历历在目,但因为他的陪伴,洛枳忘记了害怕,只剩下心安与无畏。如果此时此刻真的就是生命的终结,但和他在一起,也算死得其所,没什么好怕的了。歇斯底里的大喊,不计形象,无所顾忌,连同内心深处所有对他的爱恋。

如此卑微地爱着一个人,小心翼翼,如履薄冰。在浩瀚的生命长河之中,他就是全部的信仰和阳光。穷其一生,只是为了追赶他的脚步。八月长安说过:

我们不是洛枳 但一定是“有些人”,

窥视过 打听过 掩饰过

若无其事过 黯然神伤过

毫无理由的窃喜过

自我厌恶的试图放弃过

再如何耿耿于怀

也会在时间和际遇的冲刷下褪色

经年之后 感请不褪色

那个人也褪色为背景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橘生淮南则为橘,生于淮北则为枳。”她叫洛枳,她所有的时光里都是盛淮南,为爱走过了大半个青春,终于等来了盛淮南的那句:“盛淮南喜欢洛枳,全世界都知道。”最好的年华相遇,跨过千山万水,你还在这里,真好。

一个插科打诨的中二女,爱生活,爱八卦,喜欢音乐,钟情写字。坚持写走心的文字,温暖你我。喜欢是点赞,爱是关注。我,一直都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暗恋,一个人的地老天荒 一个人的花开,一个人的绽放,那是多么孤独的感觉。暗恋,一个人的沉默,一个人的行走,一个...
    释空沙阅读 472评论 1 3
  • 一个人的花开,一个人的绽放,那是多么孤独的感觉。暗恋,一个人的沉默,一个人的行走,一个人的地老天荒。 一直以来我...
    深海不懂天蓝阅读 165评论 2 4
  • 《暗恋·橘生淮南》是八月长安写的“振华中学”三部曲中我最喜欢的一部。很多人喜欢《最好的我们》,或者是因为书里写的是...
    只爱夏天阅读 1,237评论 6 10
  • 八月长安的作品,《暗恋·橘生淮南》小说改编网剧了吗 《暗恋·橘生淮南》要改编成网剧,大家喜欢吗? 还记得《最好的我...
    李李原阅读 1,477评论 0 3
  • 陪你到白发苍苍,到老也不能忘,这是我对你的承诺,蜜蜜霞宝,21岁生日快乐,可惜我不在你身边。 这是和你认识的第五...
    娜宝宝阅读 30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