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灵魂摆渡黄泉有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情之所钟者,不惧生,不惧死,人世万物,唯情不死。

与灵魂摆渡有关的一系列影片都是我所喜欢的,它与我们传统意义上所理解的恐怖片有所相同又有所不同,与其他的恐怖片一样,故事依旧是在充满恐怖,神秘气息的地方发生,情节扣人心弦,让人欲罢不能,但它其中又不乏穿插有许多传统文化的身影,这不仅可以体现出作者浓厚的文化底蕴和文化内涵,也可以使影片起到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知识的作用,可以使更多的人了解中华传统文化,走进传统文化。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最喜欢的一部影片也就是最近热播的灵魂摆渡黄泉。故事发生在彼有死境,魂之归路。黄沙遍地的黄泉。世人皆知,在黄泉路上,喝一碗孟婆汤,前尘往事皆飞灰湮灭。黄泉上最后一任孟婆三七,在年少时,由于生父的私心丢失了一窍,所以长相枯槁,心智如孩儿般痴傻,幸好得益于鬼差赵吏的帮扶,可以看住往来黄泉的生灵,吃上难吃的恶鬼。后来,一个偶然的机会,黄泉来了一个极为香甜的长生,那一眼,就此沦陷,长生记住了那个一直嚷着要吃掉他的孟婆三七的眼睛。即使在几年后,遇见师姐花凝雪时,他依旧一眼就发现她的眼睛很像年少时一直想吃掉她的三七。他以为他喜欢的是师姐花凝雪,却不曾想,住在他心底的,一直都是那个看起来傻傻的,呆呆的,心眼实在的孟婆三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三七的心中,快意郎君……需她至心喜好,唯愿他好;他好时,她便开心,她好他不好时,她不开心;只需他好,她好或不好,她都开心,那方是真的喜好,那方是至心悦爱一人。在大婚之日,即使已经知道长生欺骗了自己,她依旧拼尽全力护着他,不想让他受到一丝伤害,即使在得知长生是自己丢失的一窍后,依旧毅然决然的把自己的五窍给了长生,化为蛇形,护送长生离开冥界,后又自愿用死来承担这一切的后果,让冥界的人不得在追杀长生。长生是她命中逃不脱的劫,是她心底躲不掉的温暖。三七的的确很傻,她不惜违背自己的心,也要祝福他和花凝雪。她问他,人世的云是什么样子?人世的风是什么样子?长江大河,潮来潮去,又是什么样子?她听他描绘的人间,感叹人间的美好。她的世界里全部都是他,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孟婆汤的八味药引:一滴生泪、二钱老泪、三分苦泪、四杯悔泪、五寸相思泪、六盅病中泪、七尺别离泪、八味孟婆伤心泪。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孟婆伤心泪,少了这一味,孟婆汤难以下咽,奇臭无比。当阿香要三七喝下孟婆汤,忘了这前尘往事时,三七却不愿忘记,不愿忘记那个叫长生的人。黄泉路上,彼岸花开。花开一千年,花落一千年,花叶,永不见。或许,她们的结局早已经注定。但我相信三七,不会后悔自己的选择。一生中至少该有一次,为了某个人而放弃自己。不求有结果,不求同行,不求曾经拥有,甚至,不求,你爱我,只求,在我最美的年华里,遇见你。在这一世,她遇上他就是最幸福的一件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终有一日 你行过黄泉 得见八百里红花 株株情根深种 只是 那第一朵曼殊沙华 是何时开放的呢 情之所钟者 不惧生 不惧死 不惧别离 人世万物 唯情不死 即为长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长生在她走后,为她在黄泉栽种了八百里曼殊沙华,三七说, 我是你头顶的云 是你耳畔的风 是你涉过潮来潮去 是你眼中绚丽山花 亦是你行过的万里江山 此刻 我亦在你的眼中 你亲手所植八百里曼殊沙华 每一株都是我。虽然花开一千年,花落一千年,花叶永不见,就预示着她们的结局。但至少,他们曾经爱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在爱情世界里,即使颠倒无数次,摔得鼻青脸肿,也依旧会摇摇晃晃的站起来,不论发生什么,我们都不会丢失掉爱的勇气。非常完美中,我看到许多女嘉宾会为自己心仪的男嘉宾准备很多很多的惊喜,她们会经常翻阅他们的微博,朋友圈,了解他们的最新动态。会因为他们的开心而开心,会为他们的失落而失落。这种只要他好,自己怎样都无所谓的爱情观的确是让人感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世无数次的插肩而过,才换来今生的一次相遇

曾经听过一句话,你身边的坏人都是你这个好人惯出来的。你付出的越来越多,可是对方却越来越认为这是理所应当。现在的青少年,是家庭的宠儿,是社会的栋梁,是法律的仁慈,他们有的在家顶撞父母,对父母越来越多的不耐烦,不理解,对父母大呼小叫,这种行为用书面语是叛逆,可是,纠其根本,这种行为还是父母毫无底线惯出来。

女朋友工作之暇为你做饭,洗衣服,打扫屋子,你认为她是你女朋友的,这都是应该的,可是你想过没有,她与你一样,在家都是被父母宠上天的,她不欠你,帮你是情分,不帮你是本分。

虽然影片里三七和长生的爱情很让我动容,但我相信,在爱情里面,我们或许需要的并不是一无所顾的付出,而是沟通与理解。前任三中,他们会分开是因为,一个以为不会走,一个以为会挽留。可是,你不说,对方又怎样会懂,有些时候,沟通是最好的桥梁。在冷战中,偶尔的服输,示弱,并没有什么,因为这与失去他(她)来说,实在是微不足道。这与谁的错无关,与其纠结是谁的错,不如好好规划一下你们的未来。

毕竟,世界这么大,我们能相遇,不容易。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喜欢的话就留下你的脚印吧,

我把你随手留下的每一个❤,都当成了前进的动力。

希望看到这篇文章的你们都能获得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