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好时间,管理好自己,管理好人生

第一  自律+坚持

近期参加了很多社群,认识了很多自律的人,有的很牛逼,有的是在通往牛逼的道路上,我很荣幸,能够认识他们,跟他们学习,让自己也踏上通往牛逼的道路上。

这条路,很坎坷,可能是一段上坡路,没有捷径,没有索道,甚至有些地方没有人,只能靠自己一步一步往上走,能走到顶的人都是牛逼的人,这些人靠的是什么?

是自律、是坚持!

难熬吗??

人生难熬吗?难熬!可是熬出来的人生就是精彩的人生!

自律是一种怎样的体现?看过很多自律的文章,看过很多自律的人。有的说,“你不知道那些活的精致的人对自己有多狠” 有的说,“你连自己的早起都控制不了,你还怎么去控制人生?”。但不管哪种说法,皆离不开自律!

自律,是通往成功的第一步。

什么叫自律?自律就是你想早起的时候就能坚持早起,你想放下手机的时候就能放下手机。

那自律完了之后呢?

我们是不是该有个计划?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张图来自我群里一个小伙伴的计划。每天计划加每周计划,配上自律,配上坚持,完美结合。

第二 尝试+ 行动

看着他们一个个都给自己制定目标,然后分解成月目标,日目标。我很羡慕呀,也很心动。

心动之后呢?当然就是行动。

曾经我做过自控群的“每天三件事”,做了70多天后没能坚持下来了,没到100天,有点后悔。于是今天又给自己制定了月目标,日目标。跟牛人一起,就是这点好,知道人家的生活方式,知道人家是怎么做的,我们可以跟着学。

梅姐说:我行动力强。我认真思考了下,貌似最近的行动力确实比以前强很多,想要做的事,或者是想到的事,就立马去做了。很欣慰,自己进步了。

可我们人生不就是需要这样吗?,只想不做,注定一事无成,想了就去做,最起码拖延症好些了,而且,谁知道做了之后会有什么惊喜呢?

跟着别人的模板做了之后,才知道,别人的东西并不完全适合自己。定了份很详细的计划,几点起床,几点吃饭,几点睡觉,几点看书,几点工作,几点跑步,几点休息等等等等,详细到把一天24小时规划的满满的,可唯独忘了一点——保留不可预测的空间。

总会有你想不到的事情在你想不到的时间发生,一发生,就会打乱我所有的计划。推迟,改变计划是常有的,这样就造成自己的工作量加大。经过一天的测试,我明白,我们在计划一件事情的时候一定要保留适当的空白。

事后将计划重新规划,保留好的,删除坏的,一点一点尝试,一点一点更改,总会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

人生不也是如此吗?如果不知道自己要什么,或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那就是试啊,一点一点试啊,试的多了,总会知道自己的兴趣在哪里

有人会提出质疑。我没那么多时间去试啊,也没钱,我想学摄影,总得买个单反吧;我想学吉他,总得有个吉他吧;我想学写作,总得有个人教吧;就算东西有了,我也没有时间学啊,每天上班累死了,好不容易下班,我终于可以休息了呀。

如此说来,你真的好忙,好累。可是你确定你是真的想学?套用一句大家都说烂的话“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挤一挤总会有的”,可如果根本不想学的话,就算给你一块全是水的海绵,你也只是瞥一眼,然后弃之不理。

看电视剧的时间不是时间吗?

逛街的时间不是时间吗?

一分钟刷一次朋友圈的时间不是时间吗?

那我总不能不看电视,不刷朋友圈,不逛街吧?

是啊。你少看会,少刷会,少逛会儿会死啊?

不愿努力的人,借口总是太多。愿意努力的人,总嫌时间太少。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三 规划+重点


想要既不耽误工作,又学到新的东西。时间还是得好好规划的。工作还是要摆在第一位的。

最近流行“你怎样利用下班后的时间,决定了你拥有怎样的人生”这样的生活态度。

我想说,对于我这种上班期间也可以学习自己想学的闲人。时间多对我来说是我最大的优势,但缺点就是,如果时间管理不好,精力管理不好,就会出现工作,成长“两耽误”的现象。

进来的工作,频频出错,之前信任我的领导开始觉得我不够认真不够仔细了。

面对错误,自己内心也开始恐慌,开始自责。一旦这样,就需要反思了。思来想去,最主要的还是因为自己把精力都投入到爱好上去了。对于工作开始敷衍。而人一旦开始敷衍某件事情时,那一定是做不好的

那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

首先要改变的还是心态,自己个人的成长固然重要,但工作还是应该摆在第一位的。工作上事情不多,需要的时间也不多,更应该专心致志的做完做好,才能踏实的去做别的事情。

对,让自己的内心踏实很重要。如果一边做着这个,一边想着那个,注定是什么都做不好。

第二,就用到规划了,把时间规划的好了,工作、爱好自然能相互融合。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四 人生+感悟

晴朗的天空,蓝天白云,看着多么让人舒服。

可这是暴风雨之后得晴朗,所以显得格外明亮。

你的人生不经历些暴风雨,你会珍惜这么晴朗的天空吗?

我奋不顾身的踏进崎岖的山路

你说,我是傻,放着好好的大路不走,非要走坎坷的小路

我说,我的目的不是登上顶峰

而是,欣赏沿途的风景

我要我的人生充满新奇

充满神秘

我要我的明天更加光亮

虽然坎坷,却也值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