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一生平安(原创小说连载)

(68)

自从天宝,在大厅广众之下,成为当地年轻有为的企业家后,那可真是了不得了。试想一下,有谁家不想,找一个这样的小伙子做女婿。也不知他们从哪里得来,宝没有对象的消息。前来提亲的人,真是一个络绎不绝。有的几乎都是那些,有权有势有钱的主。也几乎是都把天宝的家门,给击破了。

这不舅舅和舅妈,也没闲着。也加入到了,这提亲的队伍当中。把老战友的女儿,也介绍来了。他们眼看着,不能把天宝这肥水,流入外人的田里。

按理说她姜小燕,也是成功的企业家,应该是够稳重的了。但她这个当妈的,看到儿子一天一天的不小,心里有些忍不住的有些着急了。

也开始,像那些平常家的母亲一样,关心起儿子的婚事来。只要天宝一回到家,就开始唠叨没个完。

每当这时,国强总是在一旁,不停的在劝:“天宝又不是一般的孩子,那么大的一家公司,都管理好了。这个人问题,也一定会处理好的。说不定他已经选好了,等那一天,领回家给你看。”

姜小燕看了国强一眼说:“但愿能如此吧,希望他在事业上顺利,在爱情上,也顺利吧。省得咱们每天,都跟着为他瞎操心。”

对于国天宝来说,伴随着年龄的增长,这男大当婚,女大当嫁。这是自然规律,也是当父母的一块心病。一天不结婚,一天就心里不踏实。

不光在家里,天天都有前来提亲的。就是在天宝的公司里,也同样是,让他有些应接不暇。

在他公司上班的那些女孩子,个个都是要模样有模样,要文凭有文凭,要气质有气质,要能力有能力。一个个都称得上是,出类拔萃,天仙级的人物。

由于她们都接受的,是现代的高等教育。她们的爱情观,与父辈们有所不同。都是非常直接,敢爱敢恨人的那种。

遇到那种,行就拉,不行就散,还好说。最让人头疼的是那种,穷追不舍,也不管人家愿意不愿意,只要自己喜欢就行。

爱一个人,那是人家的权利。这是人家看的起你,要不你就是抬着轿子,让人家爱你,人家也不会爱。

再说了,这些向他示爱的女孩,都是天宝的手下。这真让他有些,左右为难。这应不是,不应也不是。他有时想随便找一个,结婚算了。但真正做起来,就不是那么会子事了。

因为天宝,从小受国强的影响。在他的脑海里,一定要做爸爸一样的男人。用自己充满坚强的胸怀,去温暖那些冰冷的心。

所以,天宝在选择对象的标准上,有着极其强烈的事业心。特别是让那个她,因为种种原因,对爱情婚姻失去了信心,让她重新燃起爱的火花。

天宝在极力寻找着,寻找着自己心中的目标。这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终于找到了。就是在他的手下,技术部的一位,叫伊凡的女孩。

他们的相遇,也是在一个,非常偶然的机会。那是在公司成立一周年,大庆舞会上。

那天天宝几乎成了,场上的主角。那些打扮得花枝招展的美女们,简直就是轮番上阵。舞是跳了一曲又一曲,都是冲天宝一个人来的。这都快要把那些男手下,给急疯了。

这好不容易,才有一个喘口气的机会。他猛然间,在舞场边缘的地方,有一位女孩,却一个人在那里坐着看。

再瞧那女孩,脸上的表情,也是非常的无奈。没有办法,也只能远远的望着,那一对对翩翩起舞的男女同事。心中是一个什么滋味,不用说也可想而知了。

因为在天宝的印象中,眼前这个女孩,不像其他女孩那样,活泼开朗。也不善于同其他人交往,别说是男孩了,就是女孩,她也不怎么来往。上下班,总是独来独往的。道是工作非常的上进,无论是干什么,都干得非常的漂亮,非常的优秀。

天宝见过她几次面,也知道了她的名字,叫伊凡。从她的表情之中,隐约的感觉到,在她的内心深处,有一种无法对别人诉说的苦衷。

天宝也不知道,是为什么。竟然来到伊凡的面前。来了一请的姿势,并且非常有礼貌的说:“伊小姐,请你跳支舞。”

伊凡当看到,天宝向她走来的时候,心里就有些的惊慌。但当她听到,天宝请她跳舞的时候,她真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这可是众多美女同事,争相选择的对象。

今晚的男帝,现在亲自请她来跳舞,这是多大的面子。假如不答应,那是太不识抬举了。你凭什么拒绝,那是你的荣幸。若是换成别的女孩,正求之不得,早扑上去了。

想到这些,伊凡的心里,倒是有些坦然。所以,她并没有拒绝。而是随着天宝,一起进入到舞池。这下好了,该轮到那些美女们,羡慕嫉妒恨了。

再瞧瞧,那一个个骄傲的白天鹅姑娘们,要向年轻的总经理,求一支舞,是那么的不容易。可现在倒好,总经理竟然亲自请这位丑小鸭。看到眼前的一切,一个个都是恨之入骨,恨不能把伊凡,给拉下来,而换成自己。

伊凡的舞,跳得非常的漂亮。因为在大学的时候,她就被称为有名的舞后。后来,由于个人的原因,她就有意淡出了,公众的视线。就如同今天一样,一个人坐在那里,有的时候,竟忍不住的留下了眼泪。

再看天宝旳舞技,也是相当了得。因为这几年在国外留学,有好多的大型活动,都是以这样舞会的形式,而进行的。本来跳舞不错的他,迅速得到了提高。

当天宝和伊凡,一起进入舞池。刚才还一直排挤伊凡,那些姑娘们,都不得不承认,伊凡的舞姿,那真是太棒了。

伊凡今天,也是把那种久违的感觉,又重新发挥出来。把埋藏在心底的火,重新燃烧起来。

刚开始,伊凡还有几分的拘谨。但在天宝优美舞姿的带动下,她也一下子,渐入佳境。仿佛在今天这个环境中,只有他们两个人。此时她的心,也早已随他而去,到她曾经梦想的世界。

伴随着音乐的结束,伊凡还是迅速的松开,握着天宝的手。并迅速离开,这位充满着,男人气息的怀抱。那种发自内心的自卑,又重新占据了,她的整个思维。在人们一片欢呼声中,她几乎是逃也似的,离开了舞会现场,离开了这个,让她心动的地方。

也就从这一刻起,伊凡渐渐进入了,天宝的视线。特别是她在舞池中,与现实中,形成的鲜明的对比。已经深深地触动了,天宝的那颗心。是啊,她也在向往美好的生活。

让天宝隐隐约约感到,在伊凡的内心深处,一定深藏着,一个等着他去探索的秘密。

(未完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