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一生平安(原创小说连载

(64)

在姜小燕担任公司总经理期间,特别是在她下班的时候。总有一个身影,站在公司的大门口。那个人就是国强,无论天有多晚,也无论是刮风下雨,他总是从不间断。特别是他用一辆自行车,载着姜小燕回家的时候,总会引起众人的注意。

这要按理说,姜小燕已经是公司的总经理了。这样大的官,上下班应该有专车接送。可她却不用,始终坐在国强的自行车上。在上下班的行列中,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有时国强对姜小燕,半开玩笑的说:“老婆,你现在是总经理了。还坐我这辆破车,这可有失你的身份,你就不怕别人笑话。”

然而,姜小燕却笑了一笑说:“眼长在别人的脸上,他们爱怎么看,就怎么看。嘴长在别人的头上,他们爱怎么说,就怎么说。你的车反正我是坐定了,因为坐在你的车上,心里感到特别踏实。要说让人笑话,我却一点也没有觉得。恰恰相反,我觉得是自豪和骄傲。别说我现在是总经理,就是成了市长,我也是你的老婆,我这辈子,跟定你了。从你救我的那天起,就已经注定我的生命,已经跟你紧紧地连在一起,心也紧紧连在一起。生是你的人,死是你的鬼。我就是那狗皮膏药,想扔都扔不掉。”

说着,竟然双手死死的抱紧,国强的腰。将脸紧贴在,国强的后背上。静静地倾听着,国强那心脏跳动的声音。此时此刻,在姜小燕的心里,别提有多么的幸福与甜蜜了。

再说说天宝这孩子,还真让人省心。从上小学开始,一直到高中,始终是班级里的尖子。最后以全市第一名的成绩,考取了清华大学。把当年在清华大学门前,对爸爸妈妈的承诺,今天终于变成了现实。

天宝在大学期间,学的是国际关系专业。他苦读四年,最后以最优异的成绩,被美国“哈佛”大学录用。在那里,直至取得了博士学位。

临近毕业的时候,他又被美国的一家,著名的企业看中。因为这家公司的老总,非常注重人才,特别是中国人才。

因为这位老总,很小的时候,曾经跟随父亲,在中国生活过。所以,他对中国,有着非常深厚的感情。把中国当作了,他的第二故乡。后来,他当了公司的老总后,对于中国的留学生,也是特别的关注。这位美国老总,人们都叫他约翰先生。

在美国,大学与企业之间,都有着合作联盟的关系。大学期间,那些特别优秀的学生,首先作为企业考察的对象。从一入学开始,就已经纳入了,企业培养的范围。

天宝当然也不例外,在随后的学习中,他的与众不同,很快被老总约翰先生,给发现了。

他不像有的留学生,靠的是死记硬背。而他却是活学活用,特别注重,把学过的知识,与现实生活,紧密地结合在一起。

并且,他还在不断的打工。他的打工,还和别人不一样。别的都去饭店,刷盘子洗碗,做服务生。而他却去的都是工厂和公司,去做与他学业有关的工作。

约翰先生还发现,天宝这孩子,特别的节俭。因为约翰先生,准备对天宝,进行重点培养。并且把天宝国内的一些情况,都调查的是了如指掌。

按理说,国强应该不是缺钱的主。爸爸是部队的高级工程师,妈妈也是当地,赫赫有名的企业家。家中虽说算不上腰缠万贯,也算得上是中产以上的阶级。但是,他却没有花爸爸妈妈一分钱。而是,完全靠自己勤工俭学,完成自己的学业。

不像那些“官二代”、“富二代”,出来哪里是学习,纯粹就是挥霍。这也正是约翰先生,欣赏天宝的根本原因。

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那就是约翰先生和天宝,他们两个人,虽然生活在不同的国度。接受着不同的文化和教育,还有年龄上的差别。但他们的经历,却是完全相同的。

约翰先生,看到今天的天宝。仿佛又看到了,昔日他的身影。他无论如何,也要帮助天宝,让这个优秀的孩子,实现自己的梦想。

其实,从天宝平时的表现,约翰先生就已经判断出,天宝将来工作的方向。毕业以后,他是绝对不会留在美国的。

因为在他的骨子里,有着一颗赤诚的爱国心。约翰先生也非常的明白,天宝是留不住的。但对天宝,并没有将他放弃。

为什么能够成为,世界屈指可数的著名企业。最根本的一条,那就是要珍惜人才,关心人才。为了让天宝这个优秀人才,不流人他人之手。约翰先生已经为天宝,安排好了一切。只等着他的判断确认以后,再说出真相。

这还真让约翰先生,给说着了。当天宝真正取得了,博士学位后。正为工作准备打算时,只见约翰先生找上了他。

约翰先生,首先递上名片。当天宝用双手,接过名片。就这么一看,真是把他给吓了一大跳。眼前这位老者,竟然是他日夜都在想,那家公司的老总。更让他不敢相信的是,这位总裁先生,还是亲自来找他。

这家公司,那可是具有相当的诱惑力。不但工作环境好,工资待遇又高。正如刚开始讲的那样,这家公司特别注重人才。对于那些有能力的人,提升的空间,是相当大的。

只见约翰先生,很有风趣的说:“小伙子,我们公司的条件,可是非常优越的。有没有考虑,留在美国,加入我们的公司。你今后的发展,那可是前途无量啊。”

天宝也很有礼貌的,对约翰先生说:“谢谢总裁先生的邀请,贵公司的确是很具有诱惑力。但恕我不能答应,您的要求。”

见天宝这样回答他,对于约翰先生,这说奇怪,也奇怪。说不奇怪,也不奇怪。因为这一切,早已是在约翰先生,预料之中的事了。

仅从这一点上来看,约翰先生不愧为是一个老狐狸。这一点儿也不错,姜还是老的辣。相对于天宝的回答,他老人家也是一点儿,没有感到意外。

“小伙子,我尊重你的选择。不过,你不来我们公司,那总的有个理由吧。”约翰先生反问了天宝一句。

“总裁先生,其实理由很简单。首先从我的祖国说起,我国正处在一个,高速发展的阶段。各行各业,都急需人才,特别是从海外归来的人才。我现在回去,正是国家最需要人才的时候。其次就是,因为我的父母。为了我,他们付出了很多很多。特别是我的父亲,他与我并没有任何的血缘关系。他却把我当亲儿子一样对待,让我进行最好的教育,让我真正成为,一个对社会和国家,有用的人才。他们现在年龄都大了,我更应该回到他们的身边,用自己的一颗心,关心照顾他们,让他们晚年过得更加的幸福。”

“难道你就舍得,美国这么好的条件。有的人想方设法来美国,可你却要千方百计的回中国。难道在你的心中,就没有一点的后悔。”

“总裁先生,我一点也不感到后悔。像我这样的留学生,在美国可谓遍地都是。这相对应的竞争,也是非常激烈的。我回到祖国发展,这样的竞争,相对就会小一些。也会更容易,发挥自己的能力。中国有句俗话,说得好。是金子,无论在哪里,都会要发光的。”

“好一个是金子,在哪里都会发光的。这句话,我是非常赞成的。正好我们公司,在你们中国有分公司。刚刚建了一个子公司,并且离你的家乡,还很近。我想让你去那里,担任总经理。小伙子,你看怎么样?”

这是让天宝,根本无法想象的。就是连做梦,都是难以实现的。竟有如此的好事,落在了他的头上。

你试想一下,能在回到祖国后,这样短的时间内,在约翰先生的子公司,担任总经理。并且离家还很近,这样一来,可以工作和照顾父母,两不误。这让天宝有些怀疑,是不是约翰先生,特意安排的。要不怎么会有,这么巧的事情。

还有就是,他刚刚走出校门。就已经走上了,走上了总经理的位置。这又会让多少人,那可是,羡慕、嫉妒、恨啊。这样的好事,就是打着灯笼,也很难找到。

(未完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