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加让我和孩子们蜕变👯👯

一、好奇、心动、行动

        参加工作快三十年了,一路走来,可以说是硕果累累,在教学之路上收获了不少的荣誉,区级教学能手、优秀教师、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优秀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市级骨干教师,甘肃省农村骨干教师。现在已步入50岁老教师的行列,按理说应该养养身体,轻轻松松工作几年就等待退休了,可我是一个不甘于寂寞的人,我对新生事物特别感兴趣,总想学学,尝试实践。暑期培训时,徐文华老师向金沙镇全体参训教师介绍了互加计划,我们才知道有这么一个美丽乡村网络公益大课堂,是吴虹校长他们组织的,这个公益大课堂是那么的受人欢迎,有那么多热心的老师们,勇敢的小狮子们为乡村的孩子付出了一份爱心和热心,给乡村的孩子们带来了多彩的世界。带着好奇,怀着试一试的心态,我从幼儿园调到了小学。我的热心被点燃,激情被爆发,我也要尝试做一个老狮子,在自己的教师生涯有生之年,去关心、引领、教育、培养一群:可爱的小狮子,让他们勇敢、健康、快乐、幸福成长。

      我和可爱的小狮子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为了能很好地培养小狮子们,我知道单靠我一个老狮子的力量是有限的,我想把小狮子的爸爸妈妈也唤醒,让他们放下手机,放下应酬,多抽出时间陪陪孩子,参与互加计划学习、互动,努力培养出一个个活泼可爱的小狮子。于是,我把一年级的新生家长会安排在9.3号上午9.00--10.30,家长会开完时,我向家长们介绍了互加计划,安装cctalk,并教会他们如何使用,让他们学会了打卡,然后邀请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参与了互加计划美丽乡村开学典礼。让家长们亲身感受到了互加的魅力。家长们都说这个大课堂非常好,他们会大力支持老师开展这个活动。

      帮我调试设备的老公。

图片发自简书App

  和我一同布置教室的家长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参加开学典礼的大狮子和小狮子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尝试、参与、坚持

        9.3号,中午2:30,我就让学生把教室里的桌子搬到四周,当兔姐姐出现时,学生欢呼雀跃,高兴地向兔姐姐打招呼,由于是第一次播放,我把视频调成了全屏播放,所以没有和直播老师连接上视频,学生跳的非常好,由于幼儿园一直学习舞蹈,孩子们还是很快适应了,跟上兔姐姐的节奏,快乐地跳起来。第二次舞蹈课时,我早早来到教室,打开设备,归置好桌椅,期待着韵律舞蹈课的开始。兔姐姐表彰了上一次作业的优秀班级。当孩子们看到我的名字上了优秀榜时,欢呼雀跃。于是我趁机教育孩子们要跳整齐,认真跳,兔姐姐就会让我们上麦,让全国的小朋友都能看到我们。孩子们都跳的非常的带劲,不一会儿就挥汗如雨啦!我们今天又没有上麦,孩子们都非常期待下一次的韵律舞蹈课。第三次舞蹈课,当我在黑板上贴上说唱中国四个字时,孩子们就高兴的唱起歌来了,因为今年六一儿童节孩子们跳过这个歌曲的舞蹈,我感觉今天的舞蹈课,孩子们一定会表现的很棒的。当三点钟兔姐姐开始教舞蹈基本动作时,孩子们学得非常认真。今天的舞蹈课女孩子跳得特别好,一直跟着兔姐姐做各种动作,直播播完了,她们还让我放回放。看来我们一年级的孩子们已经适应了,喜欢上了兔姐姐的韵律舞蹈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学习韵律舞蹈《快乐的歌》时,兔姐姐要大家准备花球,我们虽然没有花球,但孩子们有花束 ,孩子们拿着花束跟着节奏跳起来,他们跳得真棒:红色的衣服,黄花绿叶,教室里色彩缤纷,一片喜庆。接下来的日子,每周星期一下午的韵律舞蹈课,我们班一节都没有落下。现在接近期末考试越来越近,老师们也许会放弃舞蹈去搞教学,但我会坚持下去的。因为我记住了吴虹校长的一句话:你的坚持终将美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传中,请稍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支持、快乐、诱人

    每次和孩子们参加学习完课堂直播后,我都及时打卡,把孩子们精彩瞬间第一时间展现给家长,家长们都会去点赞点评,晚上回家后,他们还会把回放播放给孩子,让孩子们继续学习跳舞,唱歌。家长们非常支持我们的互加课堂,家长说“网络上的孩子们穿的都是统一的服装,看上去非常整齐好看,史老师你也把孩子们的衣服统一起来,就整齐好看了”。我说“你们家长们商量着购买去。”当孩子们听到星期六下午有舞蹈课时,都问我:老师穿新衣服不?我告诉他们有就穿上,没想到下午全班的学生都穿上了新衣服,尤其女生的大红衣服,和兔姐姐的红衣服互相映衬,教室里一片喜气洋洋的气氛。每次我的打卡都得到同事、家长、互加老师们的点赞、夸奖、好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班的舞蹈课吸引了一个可爱的小姑娘,她虽然不是一年级的学生,她是数学老师城里上幼儿园大班的女儿,她虽然是第一次参加我们的舞蹈课,但她学的非常认真,跳得特别好,每一个动作都做的那么到位。这个小姑娘每次星期一都跟着她妈妈来我们学校上舞蹈课。可见,兔姐姐的舞蹈是多么诱人呀。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传中,请稍候... 上传中,请稍候... 上传中,请稍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四、上麦、成功、自信

    参加舞蹈学习前三节课,我一直抢麦没成功,孩子们上麦的心情非常迫切,第四节课我感觉孩子们穿着漂亮的衣服,学跳的那么好,如果再上不了麦,有点对不住孩子了。可我们举手迟了,舞蹈进行到三十分钟时,我们班还排名15,我感觉又没戏了。突然我听到兔姐姐说一次也没有上麦的学校报个序号,我报了我们学校的序号15,真是想不到,兔姐姐让孩子们上麦成功了,孩子们高兴地向兔姐姐问好,他们跟着兔姐姐跳的很棒,没有吵闹的,虽然兔姐姐宾馆的音频断断续续的,但孩子们还是认真跟着兔姐姐做好每一个动作,一左一右,一上一下,举手投足是那样的到位。当兔姐姐和孩子们说再见时,孩子们还依依不舍。

    在中期考试期间,我因为阅卷不能组织孩子们参加直播学习,是三年级的董老师带领孩子们去她们班学习舞蹈。并上了麦。因为孩子们知道全国的学生都在看着他们跳舞 ,所以他们不敢说话了,跟着兔姐姐细心的做着每一个动作。当兔姐姐问寒问暖时,孩子们都高兴的向兔姐姐汇报。董老师谢谢你,我亲爱的好同事。 在后来的几次舞蹈课上我们的孩子都成功的上麦了。可见,互加给孩子们带来的不仅是欢乐,更是一种自信和激情。有了生活的激情,孩子们才能幸福快乐的学习、生活、成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五、延伸、吸引、推广

        九月份,我和董老师每次都是让学生在自己的班级跟着兔姐姐参加网络直播舞蹈课程。到了10月份,当学生学习了《快乐的歌》舞蹈后,我让学生再回过头去跳《说唱中国红》、《快乐零零后》时,学生把动作又忘记了,我和董老师商量,在大课间活动时,要让孩子们跳舞。我们的想法得到了杨校长的大力支持,他给我们配备了音响设备。于是,我们1-3年级的80多个学生,在大课间活动时,跳起了韵律舞蹈。前两天学生跳得不是太熟练,我建议兔姐姐录制了完整的舞蹈视频,发到家长群,让孩子们在家练习。过了两天,我发现三年级的孩子跳的非常好。于是,我们就让三年级的学生带领一、二年级的学生跳。看到大家跳的非常整齐好看,四年级的学生也要参加,我们就加入了他们,他们很快就学会了舞蹈,跟上了节奏。又过了几天,五年级的学生也加入了我们的舞蹈大课间活动。到了12月份,天气越来越冷,我们每天循环播放学过的10首歌曲,让孩子们随着音乐欢快的舞蹈。我们的韵律舞蹈大课间仍然是校园里一道温暖快乐的风景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六、收获、进步、坚信

        跟着互加的步伐,在美丽的九月,孩子们《说唱了中国红》,变成了《快乐的零零后》。在金秋十月,孩子们又得到了兔姐姐的《宠爱》,跳着《快乐的歌》,和全国的小朋友一起《百校同跳一支舞》。11月份,兔姐姐又带着《乡村娃娃》变成了美丽的《天使》,让《乡村娃娃看世界》.12月份,兔姐姐让乡村娃娃做着《星星的梦》跳着快乐的《韵律舞动》,成功举办了《乡村娃娃的舞会》让孩子们在美丽的舞蹈世界里畅游。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传中,请稍候...

        我们班级每次都被评为优秀打卡学校。我们的视频被兔姐姐的节目组选中,并在全国播放,让孩子们更有信心和激情参与韵律舞蹈课程的学习了。每一次的参与,孩子们都有收获,都有进步。是互加给了孩子们自信,给孩子们创造了展示才能的机会,让孩子们从当初的不会跳不敢跳,到羞答答的跳,到参加百校同跳一支舞,到今天的自编自演。到孩子们参加乡村娃娃的舞会。她们的动作越来越熟练,舞姿越来越优美,笑脸越来越灿烂。是互加让全国的孩子们同跳同乐,用一根网线将五湖四海的师生聚在一起,共同享受着互加的魅力。让孩子们享受了舞蹈的乐趣,体验了成功的快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现在,学习韵律舞蹈已经四个多月了,我的手机里全是孩子的照片和视频,64G的内存,已提示空间储存不足,我全部下载保存到了电脑上。希望不久的将来会是很好的一笔互加财富,伴随着我度过退休后的日子。我会一直跟随互加的步伐,陪伴孩子一路走下去,我坚信互加一定会给孩子们一个多彩的世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七、 总结 期待 相约

    自从参加韵律舞蹈学习以来,我们一年级的孩子学习,唱歌,跳舞,说话,各方面都进步很大,孩子们变得活泼、快乐、自信、阳光。是互加给孩子们带来了希望,丰富了孩子们的生活,让孩子们能够快乐的成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班的孩子在全校一到九年级12个班参加的歌咏比赛中获得了全校第一名的好成绩。这都是兔姐姐给孩子们带来的快乐和幸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由于我和孩子们的积极坚持参与,我们取得了意想不到的奇迹:,我们班的孩子们的语文成绩由中期54分提高到期末的111分,全学区五个学校排名第一。我自己也被互加计划总部评为十大最美助学。两次上麦向全国的老师们分享互加带给我们的蜕变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自从参加韵律舞蹈课程助教以来,每周认真组织学生学习,及时打卡,多次被评为优秀打卡学校,我每天都去点评别人的打卡,互相鼓励,认识了网络上许多优秀的助教老师。通过写简书,做美篇我的文学水平都大大提高了。自己也变成开心果了,天天乐呵呵地和孩子们玩在一起,成了孩子们的大朋友。我的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带动了一群年轻的老师也带着孩子们参与我们的大课间活动。她们说我们学校一、三年级的学生最活泼,最聪明。他们明年也要参加韵律舞蹈课程的学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为相信,所以坚持,因为坚持,终将美好!我明年还会带着孩子们参加互加网络公益大课堂的学习,让自己最后五年的教师生涯充满希望,留下美好的回忆!给乡村娃娃一个多彩的童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告别2018,迎来2019❤现在互加已为孩子们配齐了一切,老师们,还在犹豫什么,赶快行动吧,带着乡村娃娃们,参与互加美丽乡村网络公益大课堂的学习,让孩子们快乐成长吧,希望在互加美丽乡村的大课堂里孩子们的快乐永远像花儿一样绽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