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兔姐姐韵律舞蹈一起度过的点点滴滴!

小幸运

我与舞蹈结缘是在2017年11月正好也是认识兔姐姐一周年哦!!
我第一次参与美丽乡村第八周课程,一开始是好奇,舞蹈课还能从网络直播课上学习吗?带着试试看的心态,我带着孩子们一起上了第一次韵律舞蹈课,看到上麦展示的孩子们会很多舞蹈,而我们一个都不会,我就带着孩子们慢慢学,这就养成了每次韵律舞蹈课我都会跟着孩子一起跳!一起学习。除了带着孩子们跳,我还要抓拍孩子们的精彩瞬间,用美篇记录孩子们成长瞬间!
清河县连庄小学四年级一班的孩子们积极参与CCtalk互+计划翗翗教育兔姐姐韵律舞蹈课《滴滴答》《月儿》+《奔跑吧兄弟》!
第一次跳舞
《奔跑吧!兄弟》

上过第一次兔姐姐韵律舞蹈课,孩子们就天天期待着看到穿着兔子装的兔姐姐,孩子们跳舞竟然“上瘾”啦!男生在我的印象中是不爱跳舞的,但是我们班上大部分男生跳的比女生还要好。兔姐姐用简单的动作,欢快的旋律带动着孩子们的兴趣点,既锻炼了身体,又学会了舞蹈,真是很有意思、不同寻常的学校课程哦!因为参与了兔姐姐韵律舞蹈课程我们第一次给学校获得荣誉!

第九周优秀学校
第一次上麦与兔姐姐互动《青蛙最伟大》。看到其他村小的孩子上麦展示,我们都很羡慕,我与校长申请去了另外一个教学楼的大会议室跳舞,去之前我们都会移动桌子,打扫卫生,孩子们对韵律舞蹈的热情就像一团火,我正好也可以利用这节课缓解上课紧张的师生关系,自从上了兔姐姐韵律舞蹈课,孩子们敢于在镜头前展示,看到表彰名单里有我们四一班,孩子们就能开心的跳起来,

所以每次的付出都是快乐的学习,潘海丽荣获《最美助教教师》我们与兔姐姐用音乐一起舞动青春,和小伙伴快乐出发,用舞蹈来对话,用舞蹈来交网络直播小伙伴……

第一次上麦互动

第一次获得《最美助教》就跟小学生看到奖状一样,被作为优秀助教表彰,简直太兴奋啦!

潘海丽—最美助教教师称号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次学习武术操《三字经》

武术的动作多新颖简单易学,不再是死板无趣的动作,不仅能够锻炼身体,还能够在锻炼中学到武术,感谢兔姐姐为我们带来的韵律舞蹈武术操。

中华五千年的悠久历史

孕育了底蕴深厚的民族文化

源远流长的国学经典

是华夏大地经久不衰的文化瑰宝

《三字经》便是一本学习中华文化不可多得的启蒙读物 它短小精悍、朗朗上口

它千百年来,家喻户晓

它的内容涵盖历史、天文、地理、道德

熟读《三字经》,可知天下事

请欣赏四年级一班全体同学给大家带来的《三字经》韵律舞蹈武术操。

《三字经》韵律舞蹈

武术操

孩子们跟着兔姐姐一起学跳《向快乐出发》

我们还第一次凹起造型来!

送给兔姐姐我们的爱

《向快乐出发》
第一次参与大型《村小嘉年华,我是小明星》活动,在众多学校中我给学生们申请了现场表演节目的机会,兔姐姐教会我们很多动作,孩子们也不再惧怕镜头,在活动中看到了兔姐姐和彩虹哥哥一起跳《小太阳》!看到熟悉的兔姐姐孩子们紧张感全消失了,第六个节目我们表演了《大王叫我来巡山》通过学习舞蹈,让孩子获得班级小明星的称号!学习了兔姐姐舞蹈,惊喜一直不断地投向我们班!就感觉好像天上掉“馅饼”一样让我们舍不得错过每一节兔姐姐韵律舞蹈课!

节目六《大王叫我来巡山》

元旦直播展示

新角色—互加韵律舞蹈助教与兔姐姐并肩作战,我是兔姐姐的小助手-助教。

新学期,新开始。2018年3月9日下午两点孩子们期待的兔姐姐韵律舞蹈课《开学第一课》终于给盼来啦!而我这次的身份有点不同哦!我被互加指派做助教啦!因为特别喜欢兔姐姐韵律舞蹈课,所以我申请的是兔姐姐韵律舞蹈课全国助教,不光是我们一个班的助教啦!想想就挺兴奋!

与兔姐姐并肩作战,我是兔姐姐的小助手-助教。

新学期,新开始。2018年3月9日下午两点孩子们期待的兔姐姐韵律舞蹈课《开学第一课》终于给盼来啦!而我这次的身份有点不同哦!我被互加指派做助教啦!因为特别喜欢兔姐姐韵律舞蹈课,所以我申请的是兔姐姐韵律舞蹈课全国助教,不光是我们一个班的助教啦!想想就挺兴奋!

《开学第一课》
《开学第一课》

新突破—全校参与

我跟校长申请让全校都参与到了兔姐姐韵律舞蹈课程,这次我们跳的是欢乐颂特别流行的《咖喱咖喱》在这一期我写的美篇转发量达到了700的浏览量,咖喱咖喱一起快乐畅享“旅游”✌️✌️✌️✌️

《咖喱咖喱》
《咖喱咖喱》

结交新朋友——咖喱老师

第一次通过舞蹈认识了互加计划美丽乡村网络公益课程的项目负责人咖喱,这是兔姐姐给村小孩子申请到的彩蛋,咖喱老师跟着兔姐姐一起跳《咖喱咖喱》感觉自己好像再说绕口令呢!兔姐姐就是如此有魅力!一遍又一遍的带着孩子跳,穿着厚厚的兔子服装,真是对兔姐姐的付责任的态度折服!很感谢与兔姐姐结缘舞蹈!

咖喱老师

第一次我们班孩子们阿德照片被彩虹哥哥编辑到了翗翗教育的微信公众号里!

翗翗教育

兔姐姐韵律舞蹈《彩虹的约定》这首歌曲特别好听,我们每周与兔姐姐相约周五下午这就是我们的约定,孩子们就像彩虹一样,他们的课堂变得赤橙黄绿青蓝紫彩虹的颜色!幸福着感受着舞蹈的动感!作为助教的我,看着孩子们喜欢跳舞,我很幸福!

《彩虹的约定》
孩子抢到了麦,跟着兔姐姐一起展示舞蹈,这阵容,看到出来孩子们做的很认真,现在回忆起来,这群娃娃们还是挺可爱的!
上麦展示

兔姐姐韵律舞蹈《中华孝道》

《中华孝道》

兔姐姐韵律舞蹈《人间精品起来嗨》,这首歌曲是孩子最喜欢的旋律,动作也很适合,大张伟老师的歌曲简直就是神曲,我们虽然是乡村,但是有了舞蹈,我们的课堂变得很有激情啦!

上麦展示
《人间精品起来嗨》

兔姐姐陪伴我们又学了韵律舞蹈《维族姑娘》、《光头强》《手牵手》《最美的光》、《跪羊图》、《恋上美丽的夏天》《我的六一儿童节》《大家一起来》 河北省邢台市清河县连庄小学四年级一班孩子在5.25谐音“我爱我”生命中的这一天,孩子们身带气球宝贝跟着兔姐姐一起跳韵律舞蹈《我的六一儿童节》。

《手牵手》
《我的六一儿童节》
《我的六一儿童节》
《恋上最美的夏天》
《光头强》
《最美的光》

我们共同见证了第一届互联网舞蹈大赛颁奖典礼,这是全国性的互联网上的一次评比,孩子们都很认真的准备着!一次又一次的练习着动作,孩子们对待舞蹈热情就是一团火,兔姐姐针对不同学校准备的舞蹈视频,一个接一个的筛选着,负责人的兔姐姐为了村小娃娃们真是付出的太多太多啦!

《第一届互联网舞蹈大赛》

很荣幸潘海丽指导的《红山果》获得二等奖

《红山果》二等奖

孩子们的《海草舞》《少林英雄》《最美的光》获得优秀奖。潘海丽带着孩子们一路挥洒着汗水,勇往直前,遇到问题不曾退缩,你的坚持终将美好!

优秀奖

优秀指导老师:潘海丽

获奖证书

满满的荣誉感

我与奖杯零距离

2018年9月3号我们又开启了新学期兔姐姐韵律舞蹈课程,我带的班级又是新的一届学生,一切都需要从新开始,新的起点,带给我们新的感动!

这学期我们一起跟着兔姐姐学习了《快乐零零后》《说唱中国红》《快乐的歌》《宠爱》《我是乡村娃娃》每次兔姐姐都是一遍又一遍的带着孩子们一起跳,四十分钟的课程,兔姐姐要跳上无数遍,为的就是让孩子们都有上麦展示的机会,为孩子们提供展示自己的平台!感恩遇见兔姐姐韵律舞蹈,让孩子们变得更加勇敢,更加自信!感谢有您!

跳起来

《说唱中国红》

自信

《快乐零零后》

《快乐零零后》

《快乐零零后》

《快乐的歌》

《宠爱》

《快乐零零后》

《说唱中国红》

《我是乡村娃娃》

《我是乡村娃娃》

《我是乡村娃娃》

感谢每一次与兔姐姐的相遇,不想错过每一次的韵律舞蹈课,因为很精彩,所以上麦展示自己的机会就很珍惜,每次用网络与您连接是孩子们最盼望的时刻,我们喜欢看到兔姐姐各种各样的造型,喜欢兔姐姐的每一个动作,每一次的韵律舞蹈都是兔姐姐在背后默默付出着,修改着,不能太难,也不能太简单,也不能太流行,需要把握的难度很大,我们之间的缘分就是这么的神奇,每一次您的出现带给大家的是激动,在没上网络课之前,孩子们不可能有专门的老师教跳舞,兔姐姐弥补了村小学校没有舞蹈老师的现状,因为有您,让河北清河连庄小学潘海丽班级的学生们有了快乐的童年,有了自信,班级里有了欢声笑语!因为缘分,我们一路向前!砥砺前行!

《我是乡村娃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