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多少爱可以重来?(3)

有多少爱可以重来?(3)

——续《凉州词》董利文与梅眉之爱情狗血剧

赖兴婷

啊哈

从前两篇文章分析可知,董利文深爱着梅眉,梅眉也爱着董利文,但因为两人之间横着杀父之仇这一道鸿沟,使得两个相爱的人不仅不能在一起,还成为了仇人。这样两个充满爱恨情仇、纠结缠绕的人,小编不让他们之间发生点啥,实在于心不忍啊!

于是,就有了接下来小编为他俩量身定做的爱情狗血剧。


三、刺杀之夜的奇迹之光

那是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伸手不见五指。这样的夜晚,最适合发生点什么,不管是好事还是坏事。如果是干坏事,比如刺杀,黑夜便成了天然的保护伞,人在夜色下行走不容易暴露踪迹。

梅眉就是选择在这样一个夜晚去刺杀董利文的,为这一天她已经准备了许久。近来,自己过得浑浑噩噩,生活得没一点滋味,那蠢猪一样的山生水已让她感到无比恶心和厌倦,她非常后悔当时自己负气之下所做出的的选择。以前,看不惯山生水的作为时,她还会说上几句,但那粗暴的拳脚相加却不是她能招架得住的。对这样一个不开窍、不可靠的人,说再多有啥用啊?纯属浪费口水。爱咋咋滴吧,随他去鸟,自己的仇还是得自己报。靠山山会倒,靠人人会跑,这世上,只有自己最可靠。

这晚,山生水又没有回家,梅眉已经习惯了。她心里暗喜,她一直在密切关注着董利文的一举一动,这天,她打听到董利文要外出,晚上住在一家客栈里。平时,董利文那堡子都有很多人把守,轻易进不去的,再说,自己一个弱女子,怎么是那么多人的对手?这下好了,机会来了,仇还是要报的,梅眉心想,报不报得了是能力问题,去不去报仇,是态度问题。就算杀不了董利文,但她也已经尽力,这便也问心无愧,不然老是被那些念头折磨得不得安生。

而且,内心隐隐之中,梅眉想接近董利文,每一次看到董利文,她的心还会怦怦跳。如果说董利文是那燃烧的火焰,梅眉就是扑火的飞蛾;如果董利文是坚硬的石头,梅眉就是裹着硬壳的鸡蛋,明知道碰不过,还是要去碰的。董利文就像一块巨大的磁石,梅眉这块小磁铁总是不由自主地被他吸了去。

好不容易等到夜深人静,院里的人都睡熟了,呼噜声此起彼伏。梅眉收拾停当,带了一把短刀悄悄出了院门。呼吸着夜里清凉的空气,她感到一种前所未有的自由和轻松,婚后的郁闷和压抑一溜烟都不见了。怪了,仇还没报,为啥自己反而轻松了呢?梅眉心想,反正活着太没劲了,这日子是过不下去了,生活击碎了她最后的幻想,还不如和董利文同归于尽,也好过自己没日没夜无尽地煎熬着。这一想,夜空中顿时闪烁着冒险的气息,让她莫名兴奋起来。


梅眉早就打听到了董利文所住的房间,她轻手轻脚走到房门外,把耳朵贴到门缝上偷听,只听见里面寂静无声。“这么晚了,应该睡熟了吧?”她想,心里有些紧张,自己咚咚咚的心跳声分外刺耳。

原著中写过,董利文功夫奇高,平时睡觉也保持了一份警觉,只要有个风吹草动,他都能感受到。此刻,他早已知晓门外有动静,只是不知来者何人,便假装睡着,躺在床上观察动静,不知对方是土匪,还是小偷。

梅眉拿出刀子,搁在栓门的木条上,轻轻一拨,门便开了。董利文也做好了随时应对的准备,一般人可近不了他的身,但要是对方有枪,胡乱扫射一通,自己未必能躲得过。

这时,也不知是为了给自己壮胆,还是别的,这刺杀本应该静悄悄进行,但梅眉想起自己曾经说过的,要“光明正大”地杀董利文,于是,她高叫一声:“姓董的,杀父之仇,不共戴天,今天我来取你的狗命!”

“果然是她。”董利文心想,幸好梅眉出了声音,不然自己下手过重的话,可能会打死或者打伤对方。对梅眉,董利文始终有一份愧疚,毕竟,自己杀了人家老子,又睡了人家丫头,特别是听说梅县爷并没有他想的那么坏时,这份愧疚在心里就更重了。

梅眉见董利文从床上跳起来,拿起短刀就向董利文冲过来,不分青红皂白地乱砍一通。虽然她学了功夫,可不过是些花拳绣腿,到用的时候,那些招式全忘了,只剩下心底的一股怒气随着刀子上下左右飞窜着。其实,不管梅眉多么勤奋刻苦地练功夫,就是练上几辈子,也赶不上董利文一星半点。武功这东西重视扎实的基础,童子功很重要,像梅眉这样半路出家的,上舞台表演还差不多,上战场那就是送命。想报仇,实力不允许啊!

这不,董利文内心淡定,只是轻轻闪了几下就闪开了,梅眉砍的都是空气,空耗一身力气。梅眉见砍不着,整个儿连人带刀朝董利文扑过去,董利文脚下是鹅王趟泥步,面对扑来的刀子,仍然闲庭信步,只伸出两个手指头,轻轻撞了下梅眉的手肘,顿时刀子就“啪”地一声摔落在地上。没了刀子,梅眉还不甘心,开始对董利文拳打脚踢,一边踢,一边喊“我要杀了你!我要杀了你!”

看着梅眉歇斯底里地踢打,董利文也不还手,他的心中突然涌起一股难受劲儿。此时,董利文的大悲掌已修炼到中上层,每天对大悲咒的念诵已让他的心越来越柔软,越来越能体察到别人的疼痛。他突然觉得眼前这个女娃真的很可怜,她的很多痛苦都是自己造成的。

梅眉眼看奈何不了董利文,突然开始嚎哭起来,她捡起地上的刀,哭着说,“父亲,女儿不孝,这仇我报不了了,反正我是不想活了,不如去地下见你吧!”说着就把刀子往自己胸口捅去。

董利文心想“不好”,赶紧一个箭步冲过去,二指弹,刀又应声落地。(这刀想:我真倒霉,老摔跤,俺招谁惹谁了?)

“我是死是活,用不着你管。”梅眉哭着叫喊,又要去捡刀子。董利文一阵心疼,抓住她的手腕。梅眉挣脱了几下,挣脱不了,突然,她绝望地伏在董利文肩膀上撕心裂肺地哭起来。

董利文心想,“哭吧哭吧,也许哭过了就好受点了。”此刻,他能真切感受到梅眉的痛苦,失去父亲的痛苦,山生水的家暴,报仇失败的绝望,隐约还有没能和自己在一起的遗憾……他想,自己当初要是能处理好与她的关系,她也不至于受这些痛苦了。也许,他们现在就能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养儿育女,共享天伦之乐。想到这里,董利文心里一声叹息。

梅眉继续靠着董利文的肩膀哭泣,只是哭声慢慢平息下来,从嚎啕变为抽泣,整个人上气不接下气,肩膀微微抽动着。

董利文想起他们在黑戈壁的那个夜晚,那时,他和梅眉拥有出生入死,生死与共的感情。要是时光永远停在那一刻该多好?


那晚,梅眉说:“我多想有个能靠的肩膀呀。”

董利文轻声说,你想靠就靠吧。

梅眉也轻声问,你叫我靠多久呢?

董利文说,你想靠多久,就多久。

我想靠一辈子。梅眉把胳膊抱得紧了些。

董利文说,多久也成。他觉得自己完全化了,跟夜融一起了。


此刻,靠在他肩膀上的是同一个人,但世事沧桑,早已物是人非事事休,曾经的温情虽然又涌起,但更添了心疼和叹息。

突然,梅眉说,“陆大哥,我,我多想有个能靠的肩膀呀。”梅眉是个要强的女人,但往往越要强的人,一旦软下来就会特别软,卸下了外在所有的盔甲,此刻,她的内心只是个小女人,只想有个肩膀靠。董利文听了这话,异常感动,心中燃起了那蛰伏已久的爱火。他想,此刻梅眉定然也穿越回那一夜了。她仍然叫自己“陆大哥”,在她心里,如果他真的姓陆就好了,如果,自己没有杀她父亲,那此刻的他和梅眉,该会是多么幸福。

董利文闻着梅眉身上淡淡的香味,心旌摇曳,体内仿佛有温水在荡漾,而梅眉,把头埋在董利文的肩膀上,脸蹭着他的脖子,董利文感觉脖子痒痒的。梅眉的脸滑溜溜的,比那清透的和田玉还要光滑细腻。他想,这女娃的皮肤越来越好了。凉州地区风沙大,紫外线毒辣,一般女人皮肤都不太好,出门需要用头巾把脸包起来。这也难怪,梅眉一向爱美,自从使用了奶格玛奇迹之光微囊精华油后,她的皮肤越发白皙、细腻、光滑、水润、紧致、明亮,就像婴儿的肌肤一般娇嫩。今夜没有月光,但梅眉的脸就如满月之光,照进了董利文的心。


那这款微囊精华油为啥叫奇迹之光呢?嘘,这是个秘密,一般人我不告诉他。附耳过来——

只要用了它,你的生命中便会有奇迹发生。

啥?不相信?呵呵,等着瞧吧!

据德国能量仪检测表明,奶格玛奇迹之光微囊精华油的能量波段是25,已经远远超过了普通人的2至4的能量波段了。十倍以上的能量呵,自带光环,走到哪里都光彩照人,就连《凉州词》原著中都这样形容梅眉,“按凉州人的说法,姐儿好了,顶个抹布头子也漂亮。”

就在董利文惊异于梅眉越来越漂亮的时候,奇迹发生了,丘比特射出了顽皮而致命的一箭,还嫌不够,又上去补了一刀,这下,两个曾经坠入爱河的恋人彻底翻船,掉河里再也游不上岸了,只能共同淹死了。“多想,溺死在你怀里。甜蜜蜜地溺死。”

董利文沉浸在爱的氛围里,心里对梅眉充满了怜惜,真是怜香惜玉,哭过后的梅眉就如一块香玉一样温软。

正在董利文出神之际,梅眉温润的嘴唇正在黑暗中搜寻着,急促的呼吸让他的心跳也开始加快,同时,体内似乎有一股力量复活,一波波暖流正汹涌而来,某个部位也开始斗志昂扬了。董利文想,我这是怎么了?

梅眉泪眼朦胧,含糊不清说道:“陆大哥,我……我每晚都想你……”

董利文也经不住这样的温软细语,把嘴唇迎向了梅眉,堵住了她的嘴,两只汗津津的手不听使唤地解开了梅眉衣襟上的纽扣……(此处省略一万字)

(躺在地上的刀感叹道:咦呀,真狗血!老子没派上用场。)


第二天清晨,天未亮之前,梅眉已飘然而去。董利文醒来,恍惚之中,只感觉做了一场梦,梦里,他和梅眉回到了黑戈壁之夜,重温了那一刻的美好与温馨。但一切又如此真切,昨晚发生的事历历在目,甚至被窝里还留着梅眉的余香。

董利文心想,命运之神到底在玩什么把戏?我竟然没有控制住自己,犯了一个全天下男人都会犯的错误。想到自己曾经在新婚之夜要求菊香“不能给他扣屎盆子”,他心里愧疚起来,董利文呀董利文,你自己都没做到,怎么好意思要求别人呢?

但事已至此,董利文安慰自己,不管将来发生什么,只得坦然受之。


后话:

几个月后,梅眉给董利文传来消息,说她怀孕了,孩子是董利文的,因为她已经不和山生水同房了。

董利文心想,开什么玩笑?还不是她又恶作剧吧?

但,万一是真的呢?这可苦恼了。事情传出去,不但让他一代武林宗师的名誉扫地,更重要的是,一想到他的孩子,将来会跟着山家姓,他就痛苦万分。再一想,山生水将来可能打他的孩子,他就更痛苦了。又一想,要是那孩子将来再学山家那些粗笨的拳脚功夫,简直要痛苦到十八层地狱了。

但运就是如此奇妙,往往你怕什么,它就来什么。

梅眉本来报仇不成,生无可恋,没想到这下却怀了董利文的孩子。刚开始,她想打掉这孩子,因为对董利文的杀父之仇和爱情之仇还会时不时涌上心头,让她难受,但终究孩子是无辜的,舍不得打。再说,留着孩子,这一辈子就和董利文纠缠不清了,那就干脆留下吧!不要问女人为何如此善变?女人不善变还是女人吗?常言道,女人翻脸比翻书还快。

又过了几个月,传来了梅眉生孩子的消息,那孩子,左看右看上看下看,就像照着董利文的样子雕刻出的一模一样,特别是那小眼神,犹如寒星闪烁,也有一种“高冷”范儿,对自己不喜欢的人,正眼都不瞧一瞧。“确定过眼神,他就是董利文亲生。”更巧的是,这孩子也不知是何方神圣转世,竟然也是个练武奇才。

董利文的听说孩子出世后,心下又喜又忧,喜的话,自然是自己多得一儿子。但他心里却闪过了许多担忧:

万一孩子被土匪劫了,你管不管?救不救?

如果孩子与自己为敌,或者被教唆为外公报仇,自己到底还不还手?

一想到这些,董利文头都大了。

还真应了杨四爷杨成绪的那句话,“那梅小姐,是杀不了你,但你会受她的苦。这是命。你是一个受苦的命。”

那董利文究竟会因为梅眉和这个孩子而受什么苦呢?


欲知董利文与梅眉后续之爱情走势,老规矩,看点赞人数决定要不要下回分解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多少爱可以重来?(2) ——续《凉州词》董利文与梅眉之爱情狗血剧 赖兴婷 二、梅眉对董利文感情的“山路十八弯” ...
    大疯收阅读 592评论 1 3
  • 学习书法正好一年时间,从最开始的执笔、笔画、书法家认知、楷书入门、行书入门、到现在的隶书,每一步都在打基本功...
    文君_阅读 318评论 0 0
  • 终于,我们也有了一部怪兽片。这个岁末,幸福就是去看长城上的帅哥美女们打怪兽。 饕餮本来是一种传说中贪吃无度的生物,...
    九月樱绯阅读 266评论 3 5
  • 共同体分为三种 1、利益共同体 2、事业共同体 3、命运共同体 首先要分清这三种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就是只谈钱,看重...
    杨荣鹏阅读 294评论 0 2
  • 丽小姨给小橘子的第一封信 (2019年6月1日) 今天是儿童节。 嗨!小橘子。先自我介绍一下,我是你妈妈的好朋友,...
    月亮上的孩子王阅读 46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