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8

水也是一味药

我们都知道,人与人之间的合作,谁占的股份多,谁就有话语权?人体哪个营养占得多,哪个也应该有话语权?我们的身体比例最大的就是水。地球上,但凡有生命的,无论是动物还是植物都在抢水。可是有谁重视过喝水这件事儿呢?

喝水是我们每天都要做的事情,看似平常,但是对健康却非常重要。如果长期不喝水或者喝错水,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危害。平时,我们经常会说,多喝点水。可是你真的会喝水吗?

一天,手机铃声响了,我拿起一看是陌生号码,就习惯性地挂断了,可对方又再次打来,我怕有什么急事就接了,电话那头传来一位男士的声音:“老师您好,打扰了。我姓周,朋友推荐我找您,我想替爱人咨询一个问题,您现在方便吗?”我连忙放下手中正在整理的资料,让他说说具体情况。

他说妻子是淋巴癌晚期已经转移复发了,医生说没有什么治疗价值了,让他回家,现在只能靠止痛药,但他不甘心,毕竟妻子才27岁,孩子才刚刚一岁,想咨询还有没有其他的办法。我被这位男子的情绪深深地感染,但我内心明白为时已晚,但是如果能帮到他们一点点,哪怕只是缓解一下这位丈夫的悲痛,我觉得也是值得的。

于是,我便问他们认识几年了?他说已经八年了。我又问:“以你对她的了解,你觉得她是哪些坏习惯导致了她身体问题?”电话那头传来了一声无奈地叹息声,接着他说:“老师我们也不是特别清楚,看上去和大家没有什么区别,医生也说原因复杂”,我继续提醒他:“你觉得她生活当中跟别人的不一样的有哪些部份,比如说吃饭、喝水、睡眠、情绪、运动”,我又给他做了一些提醒。

这个时候他说:“如果说特别的地方,那就是她从来不喝水。”我惊讶地问他:“不喝水,什么水都不喝吗?”我继续问:“那会喝牛奶或者喝粥、喝汤吗?”他立刻说:“不!她从来都不喝!”我吓了一跳……问他那吃水果蔬菜之类的吗?他说那倒是会吃。我好奇地问,为什么不喝水呢?是因为习惯还是因为其他的原因?这时电话那边周先生无奈的说,他妈妈也是这个习惯。我追问,那他妈妈身体怎么样呢?他说他妈妈虽然不喝水,但是吃饭时会喝汤。在那一刻,我能做的就是把这个健康的知识普及给他,不要让一岁的孩子重蹈覆辙。我说水是生命之源,人体内的水分大约占到体重的65%-75%,没有水,食物中的营养物质不能被吸收,代谢物质排不出去,体内的垃圾毒素就会超标。那您说日积月累,细胞会不会病变呢?他说会。我又问,他就像吃纤维素,如果喝水多可以解决啦,不出如果同样是纤维素,喝水少反而会变成垃圾。水的多少决定了纤维素是营养还是毒素。我继续问,您爱人治疗多久了?他说,从发现到现在已经八个月了。我继续追问,那你爱人治疗期间喝水吗?他说他到现在都不喝水。我叹了一口气,现在还能喝吗?周先生说,已经一阵阵昏迷,吃不进,喝不进。我告诉他,很抱歉,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帮你,希望你照顾好自己和孩子,一定要让孩子养成喝水的习惯。放下电话,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一岁多的孩子没有了妈妈的陪伴,将会怎样度过他的一生?父母失去了独生的女儿,余生将怎样度过?而我只能默默地祈祷,愿她在生命的最后不会有太多的痛苦。

五天后周先生给我发来信息,她说爱人走了,生命永远定格在27岁。这件事情经历过之后,我知道女孩儿属于毒素无法代谢,仅仅蔬菜水果中的水分有限,不能满足人体的正常新陈代谢,长期不喝水产生的毒素才会形成细胞的癌变。后面另外一个女孩儿的案例再次加深了我对喝水的理解,15岁的女孩儿,花儿一样美好的年纪,应该穿着漂亮的裙子蹦蹦跳跳。然而一次来咨询的小姑娘却让我忍不住的心疼起来。一天早上,我刚刚走进办公室,就看到一对母女在等着我,他们是朋友介绍从100公里外赶来的。只见小女孩儿抬头看了我一眼,飘忽的眼神迅速地移开,重新低下了头,妈妈在一旁唉声叹气,我立刻明白了,走到女孩的身边,轻声的说,小姑娘,你好吗。只见女孩儿怯怯的看了母亲一眼,掀洗了衣服,让我看他藏在衣服里的一道蹦。我的心一揪,他还这么小,怎么就打上胰岛素呢?母亲叹了口气,娓娓道来,三年前关于女孩儿的一场人生的噩梦。三年前的一天,女孩在学校晕倒,后来出现头晕呕吐,被送到学校附近的诊所,医生用最快的时间为孩子打上了葡萄糖,结果孩子呕吐的症状非但没有减轻,反而更加的严重,甚至一度进入到昏迷的状态。紧急中,女儿又被送进了当地的三甲医院。进了医院,医生来不及做更详细的检查,将孩子送到了重症监护室,立刻又打上了葡萄糖,一边争分夺秒的抢救,一边抽血做各项检查,却发现孩子不仅没有清醒反而进入到重度昏迷,并且一度休克需要进行人工复苏抢救,就这样子孩子经历了整整十二个小时的生死挣扎,最后检查报告出来了,其中一项让所有人惊讶不已血糖竟高达二十八儿,而标准血糖只有五点五,医生立刻拔掉正在输液的葡萄糖,那普通的低血糖只是有大汉无力,不至于呕吐昏倒这样的现象,除非他过去就有糖尿病。我决定继续和孩子一起探索。我心疼地问孩子,以前有没有饿得心慌的感觉?大概多久了?女孩想了想说,十岁左右就经常出现饿得心慌,一旦吃饭不及时就会手抖哆嗦的现象。其实那个时候孩子已经得了糖尿病,只是家人没有发现,孩子自己也不明白。医生以为是老年人才得糖尿病,所以才会在昏迷抢救时,被错误地输入葡萄糖的事件发生。我深深地知道,没有平白无故的疾病,找不到病因,身体不可能恢复。我接着问,孩子平时有哪些生活习惯,喜欢吃零食、喝饮料吗?孩子抬头看看我说,当然了,学校小卖部卖的东西我都喜欢,因为经常会饿所以身上会背着很多的糖和小零食,我就问他平时吃饭怎么样?他妈妈着急地抢着说根本就不爱吃饭,包里除了书就是小零食那现在还喝饮料吗?他疑惑地瞪着眼睛看着我说喝呀,就在那一刻我感到无比的痛心,这个女孩儿十岁就患了糖尿病十二岁已经用上了胰岛泵然而这三年他的饮料却一直没有停,于是我给孩子讲了一个故事我们的人体就像一台机器由数以万计的细胞组成每个细胞需要很多的营养来滋养其中有一种营养叫做小分子糖,可是我们吃进来的食物分三种糖一种是水果里的葡萄糖也称为小分子糖可以直接被细胞吸收那第二种呢是来自于主食淀粉里的淀粉糖是需要通过肝脏加工胰岛素帮助,才能够从大分子糖转换成小分子糖,同样,虽然身体得到了唐,却多了五倍到十倍的工作量。第三种唐氏饮料里的甜味素,虽然感觉是甜的,但他并不属于糖。甜蜜素的甜度是甘蔗糖的180倍,是一种食物添加剂,商家为了增加口感,放进饮料里,他不会被身体吸收。等身体通过一系列的处理后发现,原来他是一个假的糖,也就是过去说的唐晶。她不仅不能被细胞吸收利用,每喝一瓶饮料,必须要喝五倍的水,才能够把这瓶饮料里的甜味素代谢出去。如果喝不到五杯倍的水,这些甜味素就在身体里循环,贷给姨丈高压和损伤循环到小便,你会变成尿糖,高循环到血液里会引起血糖高,赌注脊髓,就是白血病。女孩儿愣愣地看着我,我继续问他,你一天喝几瓶饮料,他说一天至少喝两瓶,偶尔会三瓶。我接着问他这样喝饮料持续几年了?他说从小学就开始喝,他看了一眼妈妈,现在弟弟也在喝呀。这时候他妈妈忽然说,怪不得医生告诉我们要注意饮食呢,也没告诉我们糖尿病不能喝饮料啊。但是我们也不知道怎么注意,平时想着孩子身体已经不好了,总想着喝饮料比喝水好吧,原来孩子的病竟然是饮料导致的。我转身问孩子,你愿意为了你的身体停掉这些饮料吗?虽然你的胰脏也许不能恢复,但是不喝饮料会减少伤害其他的器官。女孩儿表情很茫然的看着我说,阿姨,我们的学校有好几个和我一样的,还有比我小的也打上胰岛素了。我的心一惊,现在的孩子怎么了?我再次坚定的眼神看着孩子,我问他,你愿意停掉饮料,开始喝白开水吗?女孩儿很快点点头说,阿姨,我听你的。于是我给孩子制定了一些糖尿病患者饮食的方案,停掉了所有饮料,停掉所有的淀粉,包括精米白面,多增加蔬菜蛋白质,五谷杂粮,提醒妈妈要严格的支持配合。看着孩子离开的背影,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当我一周后问道孩子的生活习惯,很欣慰的是女孩儿已经停掉了饮料,开始喝起了白开水,虽然指标还没有特别的变化,但是不再重复的伤害身体。常常想,15岁的女孩儿以后该如何面对他未来的人生,他还要经历人生最美的恋爱,为人妻,为人母,可是无论怎样,他的一生都没有办法摆脱这个胰岛泵,更有可能将来她生了孩子就是先天性的糖尿病,我更无法想象如果没有好的控制血糖将来会带来糖尿病的并发症,失明烂腿想着想着我自己都觉得出了一身的冷汗,生活中喝水这件小事看似很简单,但其实大有玄机我暗暗的告诉自己,一定要快速普及健康观念,不能再让这样的悲剧重演,于是我建了社群日常在群里跟大家分享健康知识,一天一个三十二岁的男士被她妈妈拉进群里,微信留言说老师我的手脚特别热怎么办?我应该怎么调?我一看他就是新来的,因为在群里听课的群友都知道我有一个习惯,从来不给他们配方,他们问我任何问题,我都会和他们一起找病因,因为排队找病因看了一下我的工作计划,和他沟通的时间安排在两周后的一个周末。当拨通了电话,我问他这种手脚热的现象多久了,他说一年多了。我问他是因为什么引起来的,他说不是特别清楚。我又问,第一次出现脚热是什么时候?他说是18岁的时候,他的床是挨着墙的,那个时候呢,出现矫正的现象,就经常把脚放在墙上让脚呢,凉快儿一点儿。我又接着问他什么时候加重的,他说就是最近一年多特别明显,只要一躺下身体就特别热,晚上经常热到睡不着觉。他最喜欢的就是把脚放在凉水里,有的时候脚上的水根本不用擦,都能看到一股青烟儿脚上的水很快就干了。我问他晚上大约几点睡,早上几点起,他说一般是12点,偶尔也会一两点睡

因为早上要上班,七点钟必须起,我问他有没有夜起的习惯,他说有啊,每天晚上总是要起来两三次。我心想,晚睡还要夜起两三次,按照这样的情况,身体很快就会出现大问题。我就问他,这样的状况持续多久了?他说已经一年多了。听他说完,我一时找不到问题的症结所在,好像觉得漏掉了什么。于是我又继续追问,你平时喝水量怎么样?都喝什么水?他说,因为白天上班特别忙,只有晚上回到家里有时间喝水。这时候他补了一句,才让我彻底的帮他找到了答案。他说每次都喜欢喝凉水,咕咚咕咚喝一肚子很舒服,吃完饭再喝上一肚子水,他觉得一天的水才够。这个时候,我惊讶地了一声,终于找到他身体出现这个现象的原因了,我问他,高压锅如果不断的家伙,但是上面的启发没有打开,里面的热度不断增加,有没有可能会出现爆炸的现象?他说有。我说,像我们的身体,如果我们长期喝寒凉,会让毛孔闭合,脏腑的热度散发不出去,就会出现手脚燥热的现象,如果长期不能够将毛孔打开,甚至会出现脏腑功能下降而引发各种疾病。我又问他,如果我们喝的每一口水需要三个小时才能通过小便排出,他每天晚上回到家喝的水会不会让你液体呢?他点点头,我又问,如果你的汽车送4S店正在维修,零件儿散了一地,这个时候你打着火,汽车会不会有损伤呢?他说一定会。我说我们的身体也是这样,晚上的11点到凌晨的七点是身体的代谢,修复细胞的时间,你却因为喝水的时间段错了,夜里不停的起来小便,对身体有没有损伤呢?他连忙说,有的。这也正是中医讲的寒极生热的原理。对面的电话里,对方一直说原来如此,原来如此。接着,我又给他普及了一下喝水的标准的方法,并为她制定了促进脏腑升温的方法,鼓励他用运动促进身体的微循环,增加营养的方法恢复脏腑的功能。几天后,他从小到大不出汗的脚开始出汗了,泡脚后还出现了小腹坠痛,继而出现了排便,甚至出现了拉肚子。他急忙打电话来问我这是怎么回事儿。我问他,你还记得我讲的那个高压锅的现象吗?他笑着说,记得记得,但是排的便比过去一周排的便还要多。他吓坏了,我笑着对他说,恭喜你呀嗯,在我身体打通了循环,更加祝贺你的是这些藏在你身体里的垃圾,通过肠道升温加速,肠道蠕动,终于都排出来了。我开玩笑说,你上称至少得瘦三斤呀。他激动的说,老师,我瘦了四斤呢。我告诉他,水量足,肠蠕动快,避免可以让你轻松刺激方向。对了,身体一定会越来越好。他开心的说,老师,我。这么快就见到效果了,我一定会好好坚持的。通过这几个喝水的案例,我深刻的意识到喝水与我们健康的关系密切,不喝水会让身体的毒素垃圾堆积,严重时会要了我们的命,喝错了水会伤害我们的脏器,会让我们终生用药,一辈子不能停,而水喝错了时间,带来的是循环不畅,身体巨大的亏损,很多人认为喝水是正常本能,没有什么好讲的。最后呢,我总结一下有哪些喝水的坏习惯,第一,比如说口渴才喝水,第二,把饮料当水喝,第三喜欢喝凉水,第四,喝错了时间。第五,糖尿病患者已经出现问题,依然还会喝饮料。那么什么是正确的喝水习惯呢?我们今天来计算一下人体每天需要的食物和水的大约的量,也就是占其中的6%,如果单纯计算水,可以用公斤数乘以40%,就是我们的毫升数,就像60公斤的体重,是百分之四十相当于2400毫升,那么也就相当于五瓶矿泉那么多,那这些水分别到什么时候喝才是对的呢?我们每天都有一日三餐,当然人也有一日三次喝水,早上起床两杯比嘴巴热开水,叫做清肠水也叫做脏腑升温水,至少是八百到一千毫升,上午呢叫造血的水,也叫做上午茶,每天早上九点到十一点钟至少保持五百到八百毫升,下午的三点到五点也叫做排毒水,是我们的膀胱经要将垃圾清理出去至少也要五百到八百毫升,其实身体就像浇地一样如果水满足了晚上自然就不会口渴,那很多人会说了我没时间喝水呀怎么办呢?那我跟大家分享一个小秘诀,那就是定上闹钟每天早上九点,每天下午三点,我们一起把水喝起来吧,那今天分享到这里呢我也邀请大家一起去思考你生活当中有没有人不喝水。喝错了水,喝错的时间,给身体造成的影响如果有,请您在下方留言相信您的分享可以帮助更多的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