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8

手术没打标,不要干等待


当我们检查身体时,查出来肿瘤是良性,医生一般会说:“再等等,观察观察。”很多人听到这句话就会松一口气,以为自己没事了,却很少有人去思考“再等等”是什么意思,那究竟在等什么呢?下面我想用我的亲身经历让大家对医生说的“再等等”有一个新的认识。

2018年的一天,闺蜜突然打电话,很严肃地跟我说:“和你说个事儿,我的子宫查出来2厘米左右的肌瘤,要是我真得了什么癌症,你可得帮我养着孩子啊!”她这个人一向大大咧咧的,突然这么严肃地跟我说话,我当时就被她吓了一跳,赶紧大声阻止她说:“你拉倒吧,我自己的儿子都养不起,哪还能养得起你家的,说好了要活到100岁的”。

我当时心里虽然很紧张,但还是故作镇定地问她,到底是什么情况?结果,她又嘻嘻哈哈地说:“逗你玩儿呢,医生说了,像我这种情况,连做手术的标准都没达到,就跟手指头上长了个疖子一样,等到再大点一切就完事儿了”。其实,放下电话以后,我心里还是有些担心的,但是看她每天乐呵呵的样子,也就没有太多顾虑。

三年后的一天,我给她打电话怎么也打不通,但以前真正现象从来没有出现过,我当时觉得不太对,等她再打过来的时候,是第二天了。果然出事了,原来那个小小的肌瘤从2cm长到了6cm,这下真达到了做手术的标准。

为了安全起见,手术前还要做一个全面的检查,结果一查吓了一跳,不仅肌瘤变成了原来的三倍大,旁边还长出大大小小的多个肌瘤,肝上、肾上、肾上腺上都分别长出了不同的大大小小的囊肿。

看到这个结果,医生也傻眼了,因为尤其是肾上腺上肌瘤是非常害怕的,因为肾上腺是帮助我们调动身体激素能量的,如果要做手术,他会严重影响肾上腺正常分泌,一旦手术血压不稳定,可能瞬间就会没有命。这下子,虽然达到了做手术的标准,却也无法做手术了……

但是他的身体问题却没办法再拖了,医生就给他设计了一整套治疗的方案。第一步呢,是先做肾上腺手术,在几个器官激流上选择最危险的一个。手术后,记得那天麻药一过,他整个人疼的在床上翻滚到虚脱。本来医生安排十几天后再做另外一侧的肾上腺手术,结果他死活都不愿意,一直推说等等,再等等,因为她实在受不了手术后的那个疼痛。记得在病房的那一天,看到她的孩子既可怜又懂事,不断地恳求妈妈,妈妈,没事儿,你不要挑食,好好吃饭,我会把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的,等你回来。看到他这个样子,我的心里呀,真的是满了内疚。这些年我一直都在帮助别人填自检表,点医院的主任啊,医生啊,都是我帮她们调理生活习惯

我能在哪儿呢?给闺蜜确实连一张都没填过,他说只要不手术怎么都行呢。我就很认真地给他填了一张质检表,发现他有56个症状。闺蜜从小就喜欢喝凉水吃冻梨,而且呢,喜欢吃雪糕,因为爱美,长年又穿的衣服很少,他又在职能部门工作,经常会有很多的应酬。其实不到40岁,他就得了糖尿病、高血压,晕倒,被送医院急救,之后呢,就一直吃药,加上离婚后他都是一个人在照顾孩子,虽然平时总是表现得很乐观,但是作为一个母亲啊,要抚养孩子,又要工作,会面临多少的压力和问题

按照他的性格,肯定压抑着自己的情绪,尤其是从五六年前开始,他的腿就经常又麻又沉,有时候睡到半夜还会抽筋儿,不热好一点,但是很快又凉了。找到病因以后呢,也就等于找到了恢复的方向。艾灸,泡脚不升温,添加了营养,提升免疫力。没想到仅仅一个月的时间,他的手脚冰凉就好多了。体温从以前的35度吧,也上升到了36度二。例假原来每次都会往后拖延十天,这次呢,只来了七八天就结束了,整个人连说话都很有力气,精神也好了很多。我呢,就和他做了个约定,小病养三年,大病养十年。在整个过程当中,我再次深刻的认识到,当身体查出来有问题时,干等着什么都不做,疾病并没有消失

也不会停止不前,而是在慢慢的加重。如果闺蜜在一开始查出来肌瘤不是干等,而是及时的干预改变,就不会发展成后来那么严重的地步。虽然后来通过调整它的情况得到了缓解,但是我每次想到这件事都会后怕,如果他没能及时的干预改变,最终的结果一定是手术一台接着一台。之后的不久,一个朋友来找我玩儿,说最近身体有点儿不舒服,总感觉脚麻麻的,手脚冰凉,怎么捂都捂不热。去检查说是子宫肌瘤,从原来的两公分长到四公分,医生说让他先等等再观察观察。我问他要做手术吗?他说不想做,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他说医生让我等着,就先等着呗,应该没什么大问题吧,所以每次听到这样的话题啊,我都是觉得只能是感叹

很多人都在等,就在前几天啊,另外一个朋友也来找我玩儿,没想到他一开口,我差点把喝进去的水给呛出来,她说她也有肌瘤,原来是两公分,现在变成六公分了。那我一听,我就一下子想到前面的两位姐妹的故事,我发现他们都是一模一样的心里,没达到手术的标准,干等,或者不想做手术,但是也不想做其他的干预。现在很多人一检查出问题,只要一听是良性,一般都不太当回事儿。既不想做手术,也不想做任何的改变,都只想着再等等看,侥幸的认为保持这样或许会消失,或许会好。可是疾病什么时候给患过病的人侥幸的机会呢?多少人都是从小病发展成大病,而如果能重视并且积极的采取一些措施,一段时间内也许会创造奇迹,

恢复健康,那我呢,就遇到这么一个人,他是我的助理姐,今年50岁,从查出子宫肌瘤到现在已经有八年了,有一天上班儿一进门儿就兴奋地朝我们喊,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上周呢,我去体检了,结果出来了,我的子宫肌瘤没啊,这个埋在我身体里的炸弹没有了,感觉比赚一百万一千万还要高兴。说完了还挨个把我们都报了一遍。他说当时检查还反复提醒医生,他是有子宫肌瘤的,而且不止一个,医生就给他一遍一遍的找,最后很坚定的说,确实没用。后来呢,就这个事儿,我特意跟他做了一次深度的交流,原来他在十年前就做过一次,子宫肌瘤手术,当时单位体检,他查出了鸡蛋大的卵巢囊肿,当时给吓坏了,觉得天都要塌了。回家时这个神情恍惚的骑自行车还撞了人

那会儿他爱人在外地上班,那孩子也只有五岁,父母年龄大了,当时他说,如果我要有个三长两短,这一家人可怎么办啊?想到那些呢,他也会整晚整晚的睡不着。后来呢,他爱人鼓励他,还是去做手术吧,手术很成功,原以为呢,万事大吉了,为此她每年都会去查体,没想到过了五年,提前突然发现子宫肌瘤又长出来了,而这次不是一个,是五个,但是医生说肌瘤还小,没事儿,等等再说吧。就这样,他既盼着体检,又怕体检,盼着体检,大夫说没长,但又害怕,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再爆发,那几年就是这么过来的。然后他后来到我这儿工作,一起学习了如何用英国解毒疾病,才找到了子宫肌瘤的原因。原来他还是小姑娘,那会儿工作呢,就喜欢上夜班儿,因为白天呢,可以帮家里干活儿,上夜班儿呢,已经是早上八点多了。

进被窝睡到中午12点才吃饭,别人吃饭的时候他在睡觉,别人睡觉他又在吃饭,就这样在纺织工厂里工作了八年,加上工厂的温度很高啊,当时每天觉得最幸福的事就是一口气可以吃上几根雪糕,不想吃饭就抱个大西瓜,直到怀孕后才离开那个单位。那天学习完之后呢,他就认认真真地给自己制定了一套良好的生活习惯,开始坚持泡脚升温,增加营养,然后呢,增强运动,同时也改掉了吃冷饮熬夜的坏习惯。就这样奇迹发生了,过了三年,他再去检查的时候,肌瘤竟然没有了。即使我们发现身体被查出来有问题,选择什么都不能选择做地等待,等待只会等来三种结果,第一,等待它不变,这是幸运,第二,等待他奇迹般的变小,如果没有经过干预,没有正确调理就是侥幸,第三,等待要么变大,要么恶化,这是不幸。如果找到长肌瘤的原因,就会改变生活习惯,生活习惯的改变,或者对身体做一些干预,才有可能让身体恢复。我想呢,再次告诉更多的人,疾病其实并不可怕,怕的是你只会等,而不做出任何的改变。我也提醒检查出来所谓良性的朋友,虽然没有达到做手术的标准,但千万不要干等待,如果能够及时的进行干预,很可能会让你避免一次手术分享到这里呢。我邀请大家去思考身边有没有一些这样的人,拿出来肌瘤是良性不做生活习惯改变,盲目地等待,甚至让肌瘤恶变的例子。如果有请您在下方留言,您的见证会帮助无数的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真正的吸引力法则教的什么?师父教导的吸引力法则是给了我们一套方法,让我们迅速成为高能量的人,因为师父是脑科学专家,...
    梁雪苗阅读 605评论 0 0
  • 见过养花的,养宠物的,但是没有见过养肌瘤的。为什么很多人查出来有肌瘤、囊肿、增生,却还养着他们? 因为没有达到做手...
    杨军玲阅读 176评论 0 0
  • 一切来的太突然,但仿若一切已经隐匿了很久,只是在默默地等待一个时机。 从4月3日到今天,终于算是休息了 --- 说...
    慢ban拍阅读 424评论 0 0
  • 医生见我没有明显的态度,她马上用柔和的语气说:"你也别紧张,只要来住院做个手术,就不会发生病变了。" "我现在还不...
    显山露水阅读 568评论 16 17
  • 欢迎收听健康故事会,今天分享找到病因能去根。 我发现很多人被疾病的名称搞糊涂了,只要这个疾病被确诊,取了某一个疾病...
    努力中的陈子君阅读 1,19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