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年不重来》第十二章  圣诞节狂欢派对

圣诞节这天天空飘着毛毛细雨,气温骤然下降,我穿着黑色大衣,把白色的围巾往脖子上绕了一圈又一圈,整个人看起来很臃肿,像极了从南极远道而来的企鹅。

不知道李舒宁是怎么将余娇娇劝服的,总之余娇娇也来了。

林珂看着余娇娇,面色不豫,最终没再说什么。

我们一行人浩浩汤汤地去搭公交车,气势有了,气氛却不如此前轻松。

到了温泉谷,我将随身物品放入储物柜中,发誓要卸下所有的担忧好好享受难得的轻松。

我和李舒宁、余娇娇在一个池子,宋启洋和易磊、张伟在一个池子,秦颂和林珂理所当然在同一个池子,谁也不敢惊扰了他们的甜蜜。

温泉池相互靠得有些近,一个个池子之间用充满热带雨林风情的植物作为空间的分隔,同时起到保障游人私密性的作用。周围很静,你可以清楚地听到鸟儿的声声啼叫。

秦颂和林珂隐隐地争吵声也从他们的方向细细传来。

余娇娇显然也听见了,她有些尴尬地闭上眼,但愿心中能够有一方宁静。

我和李舒宁互望一眼,了然地闭上眼睛。

爱情是无分对错的,不论你爱的比我早或晚,比我深或浅,就算他爱的始终是你,也无法将我推至过错的那方,因为这是我的爱情,仅仅是我的爱情。

温泉谷里除了温泉,更吸引人的是夜晚的圣诞狂欢派对。对于这一系列活动,宋启洋倒是显得驾轻就熟。

他带着我们来到圣诞狂欢派对的现场,那是一个宽阔的人工沙滩,沙滩上屹立着巨大的圣诞树,圣诞树上布置了一盏盏的小灯,星光点点,在漆黑的夜幕下分外引人眼球。沙滩边的棕榈树也被布置上了许多五颜六色的小灯,像是进入了光影森林,与圣诞节相关的小礼品就摆在树下堆成一座小山,圣诞的气息一下子浓烈起来了。

露天演唱会开唱了,热闹的摇滚音乐在这寒冷的圣诞夜燃烧了人们的激情,我们的队伍被人群冲散,在我转身时,身边除了宋启洋,全是陌生的脸孔。

宋启洋指着前方的位置,提高分贝喊道:“那边人少些,我们到那边去吧!”

我点点头,放弃寻找其他伙伴的念头。在这嘈杂的环境中,企图用语言表达清楚一件事情是非常困难的。

年轻的乐队主唱卖力地演唱着,我和宋启洋随着人群轻快地摇摆,阵阵呐喊声如热浪向我们袭来,我们被淹没在人群中险些失散。

宋启洋适时拉住我的手,在我耳边喊到:“别走丢了!”

我点点头,挣开他的手,他的手过分暖和令我有些无所适从。

露天演唱会结束后是雪花漫天飞舞,在这座从不下雪的城市排演人工降雪是那么的令人热血沸腾,人们欢呼着,拥抱着,我看着漫天飞舞的雪花,突然想,如果此刻在我身边的是陈文希,又会是怎样的心情?

不是不难过的,在热闹的人群中独独想念他的脸,清冷的脸,和煦的脸,恼怒的脸,他的每一个样子,我都清清楚楚的记得。

我转头对宋启洋说:“我去打个电话。”

然后向更衣室的方向走去。我的手机还放在储物柜里,我突然很想很想听一听他的声音。

宋启洋追上来:“我陪你去吧!”

当我打开手机的那一刻,竟发现有100多个未接电话,来自同一个陌生号码,从白天一直到刚才的十分钟前,我握着手机,竟然有些微微发颤。

我回拨过去,只响了两声对方就接通了。

“你在哪里?”

不等我开口对方就先问话了,着急的声音从电话那头清晰的传来。

“文希?”我听见自己剧烈的心跳声。

“你在哪里?!”

“我,我跟朋友一起在外面过圣诞节。”

“我问你在哪里!”

“我在、在郊区的温泉谷。”

“站着别动,就在那里等我!”

我脑中轰的一声全炸开了,有一种身处梦境的感觉。挂上电话后,我用力地捏捏自己的手臂,竟然那样疼!

“怎么了?”宋启洋关切的问。

“唔,我,我可能要走了,我男朋友过来找我。”

我的声音很轻,讲这些话的时候语气里还藏着犹疑不定,我还没缓过神来,甚至怀疑刚才那通电话是否真的发生过。

“他?”

“唔,好象是的。”

“好像?”

我打开手机再次翻看了通话记录,才真真切切的肯定它真的存在。

“不不不,是真的,是真的!”

我扬起笑容。圣诞狂欢派对已接近尾声,漫天的烟火就在头顶,像一朵朵艳丽的花,向着天空绽放,璀璨夺目,轰隆的爆炸声一声一声震动人心。而那个人,即将来到我身边。无所谓能否共赏这稍纵即逝的烟火,因为能够与他在一起,在我心中,已经妙不可言。

“看你,傻里傻气的。”

“你才傻,你们全家都傻!”  

“还顶嘴。”宋启洋笑了笑,说:“我陪你去吧,你一个人在外面等挺危险的,毕竟很晚了,这里是郊区。”

他又拿出了他的绅士风度,他说话的时候没有任何情绪波动,好像无论此刻站在他面前的是谁,他都会做出这样的反映。

“好吧。”

我跟李舒宁打了声招呼就收拾东西走了,李舒宁很惊讶,表示我这个男朋友真是神出鬼没、神龙见首不见尾。

事实上这通电话对我来说简直比平地一声雷还要惊人。

从市区到郊区大概一个小时的车程,我看了看腕上的手表,暗自计算了一下时间,想着他差不多该到了。

抬眼,就看见一部出租车停在跟前,陈文希就这样带着夜深寒重的冰冷推开车门下来,直直地望着我。

他的眼睛里藏着恼怒,还有一丝如释重负后的轻松。

“文希。”我小心翼翼地喊道。

陈文希瞥了我一眼,又看了看默不作声的宋启洋,冷冷地说:“上车。”

然后独自坐进车里。

我跟宋启洋道谢并说了声抱歉才坐上车。

我知道他生气了。

我知道他还在生气。

可是怎么办呢,此刻的我那么快乐,简直要飞起来了。

“文希,对不起。”我温言软语道。

没反应。

“文希,我的手机放在储物柜里了。如果我知道,我一定随身带着的!”我尽量让自己表现得言辞恳切。

还是没反应。

我笑嘻嘻地摇了摇他的手臂,撒娇道:“文希,你原谅我吧,好不好?”

陈文希紧绷着脸,不说话,不回应,不动弹,简直是一尊活生生的石像。

我只好叹一口气,带着一种视死如归的心情等候发落。生气的男人确实不好哄。

车子到了市区,往我学校的方向平稳的开着,然后在即将到达学校的前一个路口拐弯,停在一个陌生的小区门口。

“下车。”

陈文希走出电梯在一个住户门前掏出钥匙,利落地打开门,一把把我扯进去,然后压在门背上用力地吻了起来。

他的吻带着咬牙切齿地怒气,热烈而急切,与那天车站里蜻蜓点水式的吻完全不同,这是一个充满侵略性的吻。

他的手伸进我的衣服里,沿着腰上的肌肤一路向上,他甚至充满挑逗地吻了我的耳垂,我的身体敏感地往后缩,这种亲密的身体接触令我恐惧。他却把我拦腰抱起,然后推开卧室的门,把我丢在床上,就那样整副身躯直直地压下来。

唇被吻住,发不出声音,身体被压制住,挣扎也无用,我恐惧地流下眼泪。

陈文希突然顿住,轻叹一口气,望着我的那双眼睛还充满了情欲。

“害怕吗?”他的声音低哑魅惑。

“嗯,很怕。”我委屈的泪水再次涌出来。

陈文希轻抚着我的发,轻声说:“对不起,我没控制好自己。”

“呜呜呜,我讨厌你!”

我已经泣不成声。

他抱着我,心疼地说:“宝贝,别哭。快起来看看你的圣诞礼物。”

“礼物?”

我坐起身,才发现房间里布满了粉色的玫瑰花瓣,大大的花束就摆在床头,我惊得跳下床,这房间明显是精心布置过的。餐厅里还摆着一桌冷掉的佳肴,熄灭的灯烛显示了主人曾经的寂寞。

“这是,你做的?”我有些不敢置信。

“嗯哼,你怀疑我的能力?”

“不敢不敢”,我讨好地说道:“我只是诚心诚意地发问。”

“嗯哼,我前几天就回来了。还回了一趟家,特意跟亲戚借了房子。”

“所以,这是,惊喜?!”

“嗯哼,看来只有惊没有喜。”他的话语里还是有些不甘。

“谁说的,我好高兴,把菜再热热吧,我想吃。”我装作特别期待的样子。

“你那位亲爱的同学没让你吃饱?”

怎么感觉这么酸呢?

“在那种地方谁能吃得饱啦!”

圣诞节的最后,我居然和陈文希享受了一次浪漫温馨的烛光晚餐。临睡前,他捧着我的脸,轻轻地,细致地吻了一会儿,这个吻,这么甜,这么真实,带着隔海相望的思念,缱绻难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