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樱桃的故事里,故事里始终都有爱……

有才的大学同学把我的樱桃拍的这么美

      带着觉察去探索我卖樱桃的历程和过程,才发现,原来,这件事情既那么好玩又那么神奇,既那么多偶然又那么的理所当然;原来,赚钱这件事情真的可以既轻松又容易……


      我把我在这个过程中get到的点整理一下:

      1、你对销售这个产品有“感觉”吗?

这个感觉是指:

      第一层:自己喜欢用这个产品,真的享受它带给你的感觉。

      第二层:不是背话术,是自己真的对这个产品有自己的使用心得,能用自己的话(哪怕是毫无文采的大白话)表达出来。

      第三层:你享受销售这个产品的整个过程。

      第四层:你能感受到销售过程中,各种不同形式的“爱”始终相随,认识的不认识的人,认得出认不出的爱从未离开。


      2、做生鲜,售后是最头疼的问题,真的那么难吗?

      难,是因为你老猜、老推理、老把注意力放在“外面”。

      我最开始也总是担心出问题,结果越担心问题越多。出了问题我也总是各种解释纠结猜测,自己很累,客户的情绪也并没有得到安抚。

      后来,我开始面对自己,究竟要怎么才能开心的心无挂碍的面对售后问题呢?

      我找到了答案:

      1、撤掉焦虑和恐惧,表达真实

      2、任何情况下,都不听头脑的那些评判,进而攻击自己。

      碰到问题,我诚实面对自己,究竟最直接的原因是什么?

      是我的原因我就诚实平和表达,不担心客户的抱怨和责备以及担心这个客户从此再不搭理你。

      例子a:不好意思,我把你的单漏了,你看是明天给你补发还是退款给你?

      例子b:嗯,碰到这种情况的确太上火了,是我没有把控好成熟度,发的樱桃有些熟大了(虽然我是因为越成熟的樱桃越好吃才贪心发了过熟的,但是依然是我的原因,不解释不强调),我给你赔付,别影响了吃樱桃的心情哈!

      例子c:快递的问题虽然我没有办法掌控,但让付了款的你们吃到完整新鲜的樱桃是我应该做到的事情,结果没达到我很抱歉,我给你按比例赔付哈,别影响了吃樱桃的心情……

      碰到挑剔的抱怨的客户,我会温和而坚定的表达:这批樱桃我能做到的最好品质就是这样,没达到你的要求很抱歉,只是我真的没有办法达到。

      执行“表达真实”的过程中,碰到任何委屈或者焦虑恐惧的卡点,我都会向内看,去陪伴自己清理掉那些东西,就是不听头脑里给自己的定义和评判。

      然后,我竟然还有点“期盼”有售后问题;

      然后,那些原本气冲冲的客户,听我诚实表达完之后,竟都没有再为难我;

      然后,我竟然越来越碰不到售后问题,直到今年的一个也没有,全是叫好声……


3,赚钱真的轻松吗?

      我感觉很轻松是因为我没定什么目标,不用赚多少来定义我的这项兼职算不算成功。只要我还确定我在享受着,就会一直做下去,哪怕每年只发给一个人吃,只要那个人还爱吃……

      四年来,每年我真的不知道赚了多少钱,连大概也不知道,因为我觉得根本没有计算的必要,光感觉应该是每年都赚了,每年发的樱桃都比上一年多。今年更甚,今天下午刘先生问我,有没有没给你付款的客户?我想了想,很坚定的说,没有,一个都没有。结果,接下来的一个小时,微信里不停的收钱共小几千,全是货发了没有给我钱的,可我真的一个都不记得。他鄙视我,我心里却暗爽:别人没忘就行了,瞬间感觉凭空掉下来这么多钱……

      我用心的做,享受着做,赚多少完全交给老天,他定会让我赚得盆满钵满……


      好了,以上都是铺垫,重点是那个“感觉”的第四层:这两年,随着我自己觉知的深入和内心的越来越柔软,我逐渐被另一样东西深深的吸引,甚至忘我到全然忘了我在卖樱桃,

      那个东西就是:爱!

      我在每一个细节和每一个人身上认出了爱。

      可能是新鲜樱桃好看又好吃,每年就这半个月的应季期,不是想吃的时候就能吃到,所以它成了太多人表达感恩表达爱的“载体”,而我认出了这无处不在的爱并为之痴迷。

      正当我痴迷于这种被爱的感觉包围无法自拔时,妙清适时点我,让我写下这些爱的文字和例子,才有了这篇文。

      太多了,挑几个有感觉的晒:

      有爱的故事一:她每年在我这里买的水果费用一定过万了。她说:那些朋友都帮助过她,她正好偶然有了我这样一个放心的货源,可以让她每一季都送各种好吃的水果给朋友们,竟然像个小孩子一样不舍得把我的微店给朋友,那样朋友们就自己买不让她送了……

      她用特有的又细又软的嗓音轻描淡写的说完,哪知道手机这端的我差点哭死,以至于换手机我都千方百计把她的聊天记录保存下来,经常听听,经常感受感受爱的味道……

爱你……

有爱的故事二:送妈妈。第一箱买来尝尝,吃好了立马想到的第一个人,永远是:妈妈……

送妈妈,好温馨的三个字!


仿佛也是我的妈妈

有爱故事三:送闺蜜哥们的很多,今年的这两个给我的感觉回味了很久。


从樱桃未成熟开始就一直追着问,最后给朋友们都选了最好的,包括远在青海的朋友,也不惜加运费要送到。这样的爱,运费我出了……


一句“我要好上加好的”,让我升起浓浓的感动。结果,又来了那么多嘱咐,隔着屏幕羡慕嫉妒爱……

有爱故事四:为了让老公吃到,她再三跟我确认发货以及到货时间,宁愿再跑一趟单位去拿。她老公,愿你珍惜她的那份“珍贵”……

虽然我只说了两个字,心里的涟漪却荡漾了很久……

有爱故事五:每年我都要第一时间把樱桃寄给大学指导员,大学里那些最美的时光有你宠着罩着惯着,我们才能更肆意的自在张扬……

爱你,许老师……

有爱故事六:我们在群里说着说着,她就甩了这样一句出来,我能感觉到她不是做作也不是卖弄,是真的发自内心的爱每一个人。谢谢你,让我感受到那些心底的美好……

豪姐就不马赛克了,霸气里全是爱
这种表扬,最受用,感恩你们的大爱……

有爱故事七:爱的显化太多了,最后用“爱自己”来收尾吧。

在这整个过程中,最爱的是我自己。

我经由我,越来越随心越来越自如的处理一切碰到的问题,除了我自己,没有任何别人。

碰到讲价的,我带着爱温和地拒绝;碰到同学朋友购买,我也不会通过降价来传达我们的关系亲密还是不亲密;碰到感动的时候,对素未谋面的人,我也免费赠送的欢天喜地;碰到一言不合的时候就任性打折……

因为一个玩笑,我分分钟任性一把
好吃到嫌我卖的便宜的


素未谋面却给“樱桃姑娘”发私包的,怎么让我幸福怎么来


爱出者爱返


花着钱还感觉贼好的


转完账不过瘾又发包包的,醉了


那天发到最后一张订单,时间还很充裕,我一看是文迪的单子。就开始慢慢跟每一颗樱桃连接,带着爱为她挑选又大又漂亮的🧡樱桃,整个过程无比享受。文迪,我的爱你收到了吗?

我爱我自己,我用无条件陪着我自己去经历一切。心越来越柔软,爱来了,才会感受得到……


      把销售做到第四层的人就无敌了吧。每天沉浸在爱中赚钱,赚翻天了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