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英雄加油站”在古都南京圆满录制

追逐梦想落地,助力创客加油。9月24日下午,由中国青年博士联盟、宣德堂、北京育龙教育投资有限公司主办的《创客英雄加油站》公益活动在南京天安数码城E6-3楼演播厅举行。来自全国政、产、学、研、金、社、媒各界精英汇聚古都南京为创客们加油助威。当天,中国青年博士联盟创始人兼负责人郑文阳;中国创业创新发展委员会导师团团长路军等领导嘉宾出席会议。

郑文阳博士指出,《创客英雄加油站》将会长期坚持实践教育路线,走进高校,走进园区,走进社区,让活动贴近基层,更接地气,成为项目落地真正肥沃的土壤。

据中国实践教育产学研创新联盟秘书长、北京育龙教育投资有限公司CEO王维女士介绍,

《创客英雄加油站》公益活动是由众多关注大学生及青年创业的产学研各界博士和创业导师们联合发起创办的,将致力打造一个独特的智库与民众相结合、创新与创业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创业实践与创业辅导及投资相结合的众创互动平台。目前,在南京地区已先后举办5场活动,备受各方关注。

作为主办方的中国青年博士联盟发起人、负责人郑文阳博士告诉记者,中国青年博士联盟,是以海内外中国青年博士为主要成员的全国性、联合性、跨学科领域的综合性大型智库平台,现已纳入中联部与国家发改委牵头的“一带一路国际智库合作联盟”,现已有海内外以理工科博士为主的博士(博士后)3万多名。他们在政、产、学、研、金、社、媒各界都非常有作为,其中有大量青年博士曾经或者正在走在创业的路上,走在科技的前端。青年博士联盟对于大学生和青年创客非常支持,我们组建了博士创业导师团队,旨在为大学生和青年创客给予必要的扶持和帮助。

在当天的活动现场,4位分别来自南京工程学院、三江学院、西南大学、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学生创客一一登台亮相,成了会场的聚焦点。他们除了现场PK外,更为关键的是与评委、导师进行的互动交流。下面是导师对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和打分:

来自政、产、学、研、金、社的6位大咖评委根据每个项目的真实情况,从创客团队、核心技术、商业模式、发展前景、综合表现5个方面进行打分及点评;10位具有丰富创业实践经验的导师对自己认可的创客英雄送上“英雄花”,并表示与创客一道共同“打磨”项目。令人意想不到的是,线上投票爆棚,有13561名网友在为创客们加油、助威、点赞。

当天参加大赛的4个创客项目分别是致力于打造“基于大数据平台的可穿戴式孤独症儿童认知—行为训练智能系统”,以帮助孤独症儿童的治疗过程更科学、更专业、更有效;立足校园,满足学生校内出行、周边地铁站及商圈等目的地“最后一公里”出行需求的互联网+轻出行平台;向年轻用户免费提供一款可以追溯用户按下快捷键之前15到45秒的精彩镜头的短视频社交项目-萌邦网络;一种适用范围广泛、投入低、入手快的软陶机器人定格动画,解决了实体人物拍摄容易位移的问题。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创客赵仁杰的“互联网+轻出行平台”项目一举夺冠,成为本期活动的“英雄项目”。

另外,创客郭庆文的“短视频社交项目-萌邦网络”、

创客杨沙沙的“孤独症儿童行为训练智能系统”

和创客王天虹的“软陶机器人定格动画”项目都获得了优秀项目。

记者了解到,当天获得英雄项目和优秀项目的创客均可获得30万元以内的创业实践资金和创业大礼包。

“真正的好项目不是天生的,而是创业团队用心千辛万苦打造而成的。”嘉宾评委中国创业创新发展委员会导师团团长路军博士坦诚地说,“创业艰辛,创客不易。请各方伸出帮扶之手,为大学生及青年创客提供更好的落地舞台。朋友多了路好走,导师多了会成功。只有多多帮扶,多多加油,创客才能实现梦想,走向成功!”路军博士这样呼吁在场的产学研各路精英及创业导师们。

目前,中国实践教育产学研创新联盟已与多家银行合作,对凡是从大学二年级到毕业后五年符合条件的创客,初期可提供最高不超过30万元的创业实践资金,创客们还将会得到创业导师团队全程扶持,合格者还有机会获得100万以上的天使资金对接,帮助大学生和青年创客实现创业梦。

当天,中国青年博士联盟创始人兼负责人郑文阳;中国创业创新发展委员会导师团团长路军;中国实践教育产学研创新联盟秘书长、北京育龙教育投资有限公司CEO王维;江苏省软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何满怀;南京大学河仁社会慈善学院 副院长胡小武;一汽马自达江苏乾丰董事长马亮等领导嘉宾以及创客亲友团、中央省市主流媒体记着100多人出席。

本次活动由中国青年博士联盟、宣德堂、育龙教育公司主办;中国诚通人力资源、中国劳动人才网、炎黄英才研究院、华中博士研究院、西南大学、南京工程学院、三江学院、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江苏乾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南京圣乔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蔬电商、金陵车辆商场等单位联合承办。

创客项目链接:

1互联网+轻出行平台

骑多多产品以“让出行的快乐无处不在”为使命,立足校园市场,提供公益自行车、智能电单车等轻出行交通工具共享服务,提供短途出行交通工具,满足学生校内出行、周边地铁站及商圈等目的地最后一公里出行需求,专注打造一个自由,个性的“轻出行”共享平台,为学生用户提供更加快捷、安全、绿色、智能的出行体验,是基于移动端LBS和智能远程控制的共享的校园轻出行服务平台。

2、孤独症儿童行为训练智能系统

孤独症儿童行为认知训练项目是由多位心理学博士、计算机专家于2015开始研发,至此,项目的研发团队集合了南大心理学院、南师大心理学院、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南航计算机学院等专家团队优秀成员,创始人同时促成了以上院校研发机构就“基于大数据平台的可穿戴式孤独症儿童认知—行为训练智能系统”项目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团队成员致力于打造智能化的孤独症儿童心理训练工具,创新孤独症儿童心理治疗的方式和内容,以大数据、互联网等现代科技,助力孤独症的评估和诊断实现标准化、数据化;以虚拟现实技术增强干预和治疗的模式化、个性化,让孤独症儿童的治疗过程更科学、更专业、效果更加显著。

3、软陶机器人定格动画

软陶机器人定格动画,不似传统PC动画,制作复杂,相比羊毛毡、木偶等定格动画,用软陶制作,成本低,采用蓝牙机器人辅助,解决了实体人物拍摄容易位移的问题。公司以提供摄影摄像为核心,融合视觉传达、视频剪辑、特效制作、定格动画等多种项目为一体。

4短视频社交项目-萌邦网络

萌邦网络是向年轻用户免费提供一款录屏软件,该软件可以追溯用户按下快捷键之前15到45秒的视频内容。未来这一录屏软件将会被移植到智能电视和手机当中。年轻用户每次游戏、体育赛事观看、视频公开课学习当中都会或多或少的产生或者遇到优质的短视频内容。平台本身并不产生内容,本质上讲是在辅助用户产生优质的内容,方便用户保存并分享他们生活、学习、娱乐当中的精彩视频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