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素致不曾有过悲伤(二)

二.素致与素阔

我15岁的时候,素阔已经23了,还是黄金单身汉一枚,我想不明白,为什么明明素阔比隔壁家的老王的儿子要高大威猛帅气多金的很,可就是找不到一个漂亮姐姐娶进家门,这要按照高富帅的标准,素阔明明是绰绰有余的,直到听到小王隔壁家的老吕无意中说,我才知道,虽说这素阔有很多女生相中,可是镇上人谁都知道素阔家有一个小祖宗,惹不起也伺候不起,脾气大得很。

我这才明白,感情是我耽误了素阔的大好人生,可是,他们这样说,我也是很悲伤地,这是谣言谣言。然而,我很有良心,对此,自责了好一阵,觉得对不起素阔,可在这件事情上,我实在是无能为力,毕竟,镇子就这么点大,人就这么点多,优秀的女生里,我只看到了我自己,可总不能让素阔娶了我吧,毕竟我还没有长大。

素阔看我整天愁眉不展,问我“是不是病了?”

我刚想回一句“你才病了”的时候,却发现我还是很自责的。张不开嘴。

在那时我就知道了,我真的是很善良。

所以,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将素阔带到了开满菊花的小山坡上,郑重其事的对素阔说,“你就等我长大吧,再三年我就18了,我们就可以结婚了,虽然在这件事情上,是我耽误了你,可是我还是很有良心的,你放心,我会对你负责的。”

素阔一脸懵懂无知的样子,看着我,好久好久。我想,他是因为太紧张了,怎么说也是一个这么漂亮的小女生在向他表白。

我倒是忘记了装矜持。

就在我以为素阔要满怀感激的大喊“谢主隆恩”,然后我趁机骂他一顿,要不要这么久的时候,他只是弯下了腰,顺手摘了一朵菊花插在了我的左耳旁,说了一句,“傻子”。

那时,我的表情一定是丑到极致的,还配着耳旁的菊花。所以素阔笑了很久,我却哭了。

他知不知道,我鼓了多大的勇气,积累了多少张脸皮,才选了这么个高雅的地方,向他表白。

从那之后,我就没有再自责过,觉得素阔娶不到媳妇都是自找的,我这么明媚动人他都不要,活该。

那一句“傻子”是什么意思呢?后来想起来,真后悔没有当时问清楚,素阔却在之后当那件事没有发生过一样,照样欺负我和被我欺负。

我第一次大大咧咧的心,被不小心的敏感了一下。

......

转眼18岁,岁岁催人老。

很多事情,在我们看不见,摸不到的时候,他已经悄然而至。

这年,发生了一件事。

我选择离开临安,去远方。

临安不是我最终归宿。这是我的理由。

素阔骂我白眼狼。

奶奶缝缝补补,嘴里念念叨叨,脸上还有泪痕。

如花一如往常,闭着眼睛在床上静躺,一动不动,不会为我喜,亦不为我悲。

素阔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有多好,他只知道外面的世界有多乱,可他不能阻止我想要出去的心。

素阔拿我没有办法,只能请动奶奶来劝说,说是劝说,直白点还是听奶奶哭诉。

“你不会像你爸爸那样一去不回?”

“外面世界多好,可我们还在这啊,别去,行么?”

“你想要什么就告诉素阔,他要不给你,我保准揍他,别出去好么?”

“算奶奶求你。”

话至最后,奶奶已经哭的无声,哽咽的不行。

当我决绝的要走开,那些挽留,不是没有打动我,我也没有那么决绝的,其实。

那么非走不可,应该还是很想留下来吧,至少可以离素阔这么近,但一些事一旦打开,就是想要坚持下来,没有缘由,放不了,也停不下来。

我要离开临安。

“我们永远想要生活在一个叫做远方的地方,却在身后不能没有一个家。”

其实,我应该就是素阔说的喂不饱的白眼狼,养了18年,还是要一意孤行走这一条路,素阔说,这是一条不归路,出去的人,是不会再想着回来的,临安留不住你,就像当年你母亲留不住你父亲一样,素致,你可曾想过,这一别可能会是无期。

素阔说的甚是严肃,搞得我愣了很久。可我不会不回来的,临安还有你,还有我的家,我不是素源,没有他这么狠毒的心。

素阔说,听我们一句不会有错的,我和奶奶什么时候骗过你,外面太乱,还是留在临安,我可以让你以后依旧快乐无忧,素致这样还不可以么?

“素阔,我不会改变的,临安留不住我,我的心已经在远方了,可你能等我么,我一定会回来的”。

“我已经等了你三年。”可他说的太小声。

我错过了这句话,就好像已经错过了我的后半生。

多少年后我才听到素阔这样亲口对我说,可是,错过了那一秒,哪一秒都补不回来了。

“我们也留不住你?”

“谁都不可以。”

“素致,你这么执意要走,究竟是为了什么?只是因为临安不是你的远方么?”

素阔很少这么对我说话,但每次都会弄得我无言以对。

“素阔,我要走了,你要记得想我,会么。”

素阔头也不回的就走了,直到我要走的前一天,都没有再见到素阔。他一定是生气了。

......

打包好行李,临了素阔还是来送我了,奶奶说不舒服,就不来了。

当年奶奶也是这么送走父亲的,却再未迎回来。

素阔问我,“还回来么”?

“还回来”。

“真的还回来么。你真的是头白眼狼”。


转载图片

......

列车匆匆掠过,匆匆驶去,再不见临安一点风貌......

可是,我还是想问素阔“我要走了,你要记得想我,会么?”

......

上一章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