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素致不曾有过悲伤(一)

一.素致与素阔

我叫素致,出生于一个叫做临安的小镇,镇上一年四季分明,春是春,秋是秋,从未乱过分毫,就连镇上的人,也是泾渭分明,从不爱多管闲事。

我有一个叫做夏如花的母亲,她年轻时的照片,人如其名。她住在临安最好的那件瓦房洋楼里,可是,她从不开心,也不难过,如同空气,形同虚设。我从未感受过她能带来的一丝温暖,她就在这里,不远不近,于我也无关痛痒,无谓冷暖。

我大体上是有一个爸爸的,还听说是个大帅哥。早年出海后就未曾回来。我也不知何时听谁说起,曾在大城市里见过他,穿金戴银,那感觉豪气的很。可我想,那或许只是我一个模糊的梦。

 于是,自打我有意识开始,父母这么鲜明的词在我这里就可有可无。

  我并不艳羡隔壁老王叔叔家的儿子,虽然有爸爸和妈妈,却整天为一点鸡毛蒜皮的事情吵吵闹闹,我想,大体父母一起生活就是这样的吧。着实是蛮吓人的,不安生。


转载图片

 转眼13岁,天天催人熟。

 在临安,谁都知道有一个叫素阔的男人,修桥铺路,建厂盖房,钱会大把大把的出,也会大把大把的进,这些在临安从来都不是什么秘事,毕竟,临安也还是小的很,我从最东头走到最西头,也不过个把时辰而已,还是走走停停,边走边玩。

 素阔这个人,对我而言,说亲不亲,说不亲有时还是很亲的。比如,“小致,今天又跟同位打架了,你怎么这么不乖呢,我都说过你多少次了啊,女孩子要温柔一点,出门不要说认识我”......这是不亲的时候。再比如,“你同位打到你没有啊,什么?手受伤了,来,我们家小公主怎么可以受伤呢,你同位这个臭小子,我早就看他不顺眼了,揍他一顿也好,不过下次我看到他,我一定再替你揍他一顿......”这就是亲的时候。

可我总觉得素阔的想法,总是弱弱的,不成逻辑。

 我一直努力试图把我和素阔的关系掰扯的清清楚楚,虽说我长这么大,还长得这么美丽动人,人见人爱,全亏了素阔在我身上一致重金,可我很有良心的觉得不能总吃这嗟来之食,未免让人说我不懂知恩图报,所以,我也时常抱着一颗感恩的心,没事就在他的身边逛游,让别人看看素阔对他这个这么可爱迷人,又善解人意的侄女是多么好,他是多么的幸运,所以更加应该好好待我这个侄女。

可我如此放下身段,纠缠素阔,素阔却总是说我是一个喂不饱的白眼狼,早晚把他给耽误了,可我既然是白眼狼,还是喂不饱的,那我不应该是把他给吃穷么?但这绝对是不太现实的。

对于这点,我觉得素阔的逻辑一定是有问题,可他还能赚这么多钱,那一定就是我这个福星带给他的,所以说 ,更加觉得,素阔对我的待遇真是还可以,勉勉强强而已,但我也不能厚着脸皮让他给我“升职加薪”。想通这点,我更是对素阔吆来喝去,因此,素阔又多了一句说我的话,你就是我的祖宗。对此,我还特意去找了奶奶,拿着我们素家的族谱去找他,一五一十翻翻看还有没有一个叫素致的这么一个祖宗的存在,但是,如果我找到了,这就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结果,他却哭着跑走了,其实,我也并未看到他哭了,只是单纯的从他抽动的膀子看出来的,毕竟是一个男人,在一个漂亮的小女生面前哭可是很丢面子的,所以我也不准备跑过去安慰他,时间会消退一切。

转瞬觉得,这毕竟是一件事,憋在心头着实难受,于是,我决定把这件事告诉我的三姨。

结果,素阔第二日竟提着我的耳朵,在门口大骂我,白眼狼,忘恩负义,我什么时候哭了啊,你怎么这么诋毁我?

我感觉很是无辜,毕竟这件事也不是我传的,一阵大风吹来,我通红着眼说,可我看到了......呀,怎么又哭了,是我不好还不行?

我那是沙子迷了眼!

第二日,人人都知道了,素阔竟是一个爱哭鬼。至此,上至8旬老人,下至3岁孩童,再见到素阔的时候,看他的眼神,明明有了不一样的变化,我看得出来,这是爱慕的眼神。心想,这下素阔就不至于愁娶了,欢天喜地的对他说了这一好消息,没想到却遭来一顿暴打,我心爱的流氓兔玩具,就这么毁在了素阔的手里,我很是受伤,决定三天不再理会素阔,可是他竟然无耻到拿着烤鸡腿来贿赂我,我那时便知,士可杀不可辱,可想而知,我是多么的天资聪慧,誓死不从,最后,以素阔给我两根鸡腿,外加一个新流氓兔玩具大获全胜,这就叫做利益的最大化,跟素阔学的。

素阔说,那你怎么不学我别的呢,比如我很大气,我尊老爱幼,我仗义,我从来不和你三姨说任何别人的事等等。

可我三姨和你不熟啊。

我吃着鸡腿,面无表情的看着素阔他瞬间崩塌的笑脸。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