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春秋大传(5 )

连载风云录

上一章:天宝镇



清风明曦(画)

                              回生水


在天宝镇的东西头分别矗立着两块石头,上面分别雕刻着天宝二字。

清风的三位师兄到达天宝镇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太阳还很火辣,晒得人口干舌燥的,眼看着到了城镇里,却找不到水喝,心里那个急呀!

他们走过了好几个地方去寻找师父,可是师父像被人间蒸发了一样,没有了影踪。听说抓师父的那伙人都是西宫的爪牙,那想必是把师父往帝城里送了,只要沿着这条线路寻找,就不怕找不到师父。

城镇里的人们见他们仨个人神态怪异,特别是三师兄跳五身上缠绕的大花蛇,更让人心生畏惧,吓得都远远得躲开了。

“哎呀!真是见鬼了。” 二师兄高诺是个炮筒子,性格直,心里藏不住话,此时早按捺不住:“这什么破城么?还叫天宝,切……”  他扭头对肩上的宝贝飞鹰耳语一番,城镇里的人们看见那飞鹰张开翅膀在他们头顶打了个旋后,箭一样地消失在天空中。

“二师兄。” 三师兄跳五两腿夹了夹马肚子,紧赶两步,四处张望了一下,对二师兄说:“你没感觉到此地怪怪的吗?”

“哪里?在哪里?” 高诺故意伸长了脖子四处张望,一付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样子。又乜着眼讽刺师弟:“就你胆小怕事。”

“你” 跳五正要反唇相击,不料大师兄打断了他们。

“你们俩个都闭嘴,别忘了咱出门是为了什么?” 瑞林蹙着眉头怒斥着他们,出门这么长时间了,连个头绪也没有,还有心情在这打嘴仗。

师弟俩迅速交换了一下眼神,孩子似的伸了伸舌头,各自扭过脸去。转眼之间,飞鹰飞了回来,落在了高诺的肩上,叽叽喳喳地叫了几声。

“大师兄,朝这边走。” 高诺指了指面前的岔路。“水源就在镇子的中心位置上。”瑞林也不问原因,掉过马头,走了过来。拌嘴归拌嘴,他们之间早已形成了一种默契。二师兄的宝贝飞鹰早就具有超常的能力,这一点他深信不疑。

他们仨人骑着马依次走了过去,顺着光滑的石路望去,前方那个像塔一样的石头搭建的房子立在道路的中央,格外显眼。下面的人进进出出,路边排列着几辆运水的板车,上面放着圆木桶,那些人低着头正用绳子箍住木桶,给绳子打结。听到传来“哒,哒。” 的马蹄声响,抬起头,好奇地望着他们几个。

他们看见骑马的师兄弟仨人都神气活现的,不象本地人,更不象那些领水的人。

那些人都在排队领水,领到水的人,脸上都露出满意的笑容,手里提着一个小葫芦从他们师兄弟仨人身边经过时,瑞林叫住一个人问:“水是盛在葫芦里吗?”那人点点头并不搭话,径直而去。他们仨人赶紧下马去排队。

他们看见水铺的门前放着一张桌子,一个三四十岁的男人坐在桌子后面,他圆脸酒糟鼻,一对小眼晴眨巴眨巴地看着来人。轮到他们了,把手一伸:“拿来。”

“啥呀?” 高诺走在前面,一听丈二摸不着头脑,不明白对方说的是啥。瑞林和跳五也很好奇,从后面围了上来。

“啥?” 他手里拿着木牌,敲了敲桌子后摊开“恁看看,就是这,水牌。” 孙不妖说完把水牌往桌子上一掷,仰身靠在了椅子上,拿眼瞟了他仨一眼,傲慢地说:“想喝水,就得有水牌。”

“啥?喝水还得有水牌?” 高诺不解地看看大师兄和师弟:“这简直是天方夜谭吗?”

跳五拿起了水牌看了看,也往桌上一扔:“不就一个水牌吗?我当多大的事呢?这谁定的规矩?”

“老子就是规矩,你看这牌子小,没有它,你还喝不成!”孙不妖一拍桌子站了起来,大脑门上闪着油光,嘴里哈了一声,往地上吐出了一口痰:“哪里来的乳臭未干的小儿,也不打听打听这是谁的地盘?”  他一抹嘴站了起来,身后呼拉上来了十几个人,有的嘴里还骂着脏话,他们的眼晴里闪着邪恶的光。

城镇的人们看见他们要动手,都悄悄地聚到墙角跟前看热闹。他们早就恨透了这伙嚣张跋扈的人,都是敢怒而不敢言。这帮家伙倚仗着势力,什么坏事都做得出来。这连这个水牌,也得到天城城里去领。

自从这西宫的爪牙得知天宝镇的“回生水” 真的能起死回生后,就霸占了这个地方。明里说是为天帝办事,暗里则是为了敛财。

瑞林扫视了这伙人的脸,看来都不好惹,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他双手抱拳,俯首说道:“这位师傅,我们路过此地,也不知道你们的规矩,可否行个方便?实在口渴的不行了。”

“方便?” 孙不妖笑了起来,又对旁边的那些人说:“他要行个方便?”

“来,来。”他把一只脚踩在了桌子上,指着他们说:“只要你从我这条腿下钻过去,我就免费让你们喝。” 旁边那些人都跟着他狂笑起来。

瑞林的脸抽搐了一下,并不答话,拿起箫吹了起来。那箫声时断时续,继而万马奔腾般地冲刺而来,像有无数个铁蹄冲击着心脏。高诺和跳五也不甘示弱,何时受过这种侮辱?把他们的宝贝都放出去后,配合着大师兄的箫声,开始运起天地之间的力量,那些无形的力量在他们内力的运作下,像一道光一样往那些人身上击去。箫声也嘎然而止。

于此同时宝贝飞鹰箭一样的冲出去,对准孙不妖的眼珠啄去。而跳五的大花蛇从桌下快速爬过,孙不妖捂着眼晴跌坐在了地上,不顾脸上的血,连声叫着:“快,快,给我捉住这帮妖孽。”

他们看见那些人像布袋一样往后仰去,腿都软得站不起来了。城镇里的人们看见那帮恶人像中了邪一样,瘫在了地上东倒西歪的,都忍不住捂着嘴偷偷的笑了。总算有人为他们出了一口气。

高诺和跳五看着孙不妖的狼狈样相视一笑。他们拿起自已的宝贝,大摇大摆地走进水店里喝水去了。瑞林收起了箫,从那些人的身上跨过去,也上屋里去了。

城镇里的人们看见他们抹着嘴出来后,骑上马飞奔而去。孙不妖一只手捂住眼睛,一只手支撑在地上试图想站起来,结果又坐回了原地,恨恨地冲着他们的背影大喊:“我和你们誓不两立,又对他的同伙说:“一群废物,还不快追。”


目录    下一章:出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天都会有奇奇怪怪的一大堆想法,有时候会拿起笔画上好几张,有时好多天也不会去碰它,每天都有好多事情发生,我不太会画...
    李涂涂阅读 2,297评论 63 89
  • 我为什么会说有时候人就像是一头不像驴的牛? 不知道。 在现实的生活中,我们总是不停的去工作,不停的努力。想着只要我...
    青一墨阅读 256评论 0 1
  • 这极端的天气 有些过分 硕大的雨滴不停地 捶打着,小鸟 丰满的羽翼也未必能 承载这突如其来的力量 何况,套子里的人...
    孙思迪阅读 354评论 0 0
  • 十一长假回来,发现办公室里的君子兰又开花了。翻开自己的文字记录,发现在清明前后,因这盆君子兰的第一次开花,而写了一...
    莜薇阅读 16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