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未年轻时少走的路,是你今后吃不完的苦!

图百度

我们还年轻,谁说的年轻就可以犯错,我们和成人的世界一样——输不起!

‘读书无用论’在你渐渐成长时,你会越发的觉得这是个谬论。慢慢你会觉得浅薄无知,让自己在这个社会立足有些力不从心!

小时候,我们极易满足,一根棒棒糖就让我们感觉幸福得不能自己。也会羡慕外面繁华的大千世界,渴望着出去走走,在家和学校这一亩三分地关不住一颗年幼渴望自由的心。

以前,我觉得亲戚家不上学的哥哥姐姐很幸福,早早步入社会,去自食其力。他们没有跟我说过他们是如何的辛苦的养活自己,给我的错觉永远是‘脱离了校园像挣脱了牢笼,自此过着自由自在的生活’。

甚至于在我青春期时,羡慕那些爱打架抽烟的不良少年的生活。觉得他们活得好酷,早早辍学,去社会漂泊闯荡。当他们回来时,一副历经沧桑、人间百态的模样,让我怀疑外面世界是不是很精彩才把他们折腾的如此‘疲惫’?

在我年纪稍长时,我才明白他们每个人的‘艰辛’。风吹日晒摆摊子,看似可以自由安排自己工作时间,殊不知这是生活的磨砺。因为年轻时,不愿多走走同龄人该走的路,不愿去念书,所以只能靠自己体力去谋生!

每次逢年过节的聚在一起时,他们总会说‘羡慕我们这些上学的’。以前,我总觉得他们在拿我们开玩笑。现在,我明白了说这些话背后的意义所在。

每每谈及上学这个话题,他们总会说‘你们学师范真好,以后可以考个老师这样岗位有自己假期’。这些话说出口时,我才明白年轻时努力的意义是什么。他们是自己的‘老板’,但也是自己的‘员工’。

不能随随便便给自己放假,很多人都说干小本买卖会很挣钱,因为薄利多销吗!像那卖鸡蛋灌饼的,都月薪过万了,可从未有人想过他们的钱是一年四季寒冬酷暑每天坚守自己职位才辛苦得来的!

幸福的定义是不同的,那些尚未年轻时不努力的哥哥姐姐过得也不错。有自己的家庭,忙着多挣些钱培养下一代。

他们没有过的不幸福,只是有些辛苦!当人人追求所谓精神食粮时,他们在为自己的生活衣食住行忙碌着。你们谈所谓理想时,他们只想踏踏实实过好自己的美满小生活。

什么不甘于平庸对他们而言都是扯淡,当务之急是他们做好自己买卖去挣钱让自己下一代过上好生活,不在走自己的老路。‘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换了年代,但依旧继续它存在的意义!

很多年前,你和别人一样的起点,若干年后,差距就会拉开。这都是年轻时,努力得来的结果。人生无数个十字路口,把这么多人在不停的分类。

初中时,中考考一个重点高中,意味着你繁华似锦的美好前程,有的人抓住了,有人却让它从身边溜走!

高中时,有人努力,却有人堕落了。于是,大学分为了:重本——一本——二本——三本——专科。肯足够努力的人,达到了最好的重本,而有的人却走到了底层——专科。

好学校出来的学生,只要他们想,很容易随随便便就有个差不多的工作。而专科必须足够努力,发挥到让别人无法替代的作用才有一席之地。

这之间的差距并不是一纸文凭,而是整个青春的努力。当看到一些学历要求时,我们不能抱怨,这是那些高学历他们该有的‘高规格待遇’,他们在尚未年轻时就把自己的整个青春都用在努力读书上,步入社会时,他们有权利获得一张所有大门向他们敞开的通行证!

尚未年轻时,你想少走些路,当你步入社会时,就要做好吃苦的准备!

毕竟,谁的成功都不是一蹴而就的!

这个世界总不会亏待,那些努力去经营自己人生的人!

                              感谢浏览

            你这么好,动动小手留个‘赞’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那一年,她还青春,他也还年少。 初二 每天除了上课,他的必修课是去操场打篮球,而她的必修课,是去操场看他打...
    YAMSml阅读 230评论 0 2
  • 【在简书的第7首诗 】 冬天脱掉鞋子 踮着脚小心翼翼 踩到秋丰腴的尾巴 单薄的身体 皑皑白雪还在赶来的路上 萧瑟的...
    熹原阅读 279评论 0 3
  • 前段时间我写了一篇文章,主要是从定位理论的角度探讨小米。 我全文探讨的基础就是定位理论,但其实一家公司需要在消费者...
    飞马大定理阅读 2,861评论 0 2
  • 两个北漂女浪子聊天,说出了彼此共同的感受: “我已经开始觉得北京没意思了,看来这周末得找点新鲜的事情来刺激一下。”...
    心琼阅读 176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