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望彼岸的记忆 18 初到火俯

目录】【上一章】【本章:18 初到火俯】

柏蓝从赫连勍的办公室里走出来。他捏着手中的文件夹,浅浅吸上一口气:因为时代在发展,亚界人的观念在改变,历史遗留下来的经验已经不太适用——原来亚界的人会将异界的人奉若神明,而异界也能够在亚界制造出各种各样的奇迹,以证明自己的存在(这才有了神仙的故事);但是现在,亚界的人用科学的方式来解释各种奇迹,并将神明弃之不管,甚至将连接两界的特殊人类当成精神病人看待,所以异界跟亚界之间的沟通越来越少!加上异界有明文规定,不允许跨界接触亚界的人类,所以这些年两界之间很少有沟通。所以,赫连勍所做的决定随时会打破两界之间的平衡!

柏蓝放开文件夹,直接看最后那个名字“龚师轻”。他走到奎木姬的身边,随手抽出一支笔要将这个名字给划去;但是当他的手指刚刚要碰到圆珠笔时,手肘上便被施了个重力,圆珠笔被撞出去!笔在空中划出两个圈,落在地面上。

柏蓝扭过头看着站在身后的人:赫连勍!

“你只要将这份名单交上去就可以了!”赫连勍将文件夹合上,手指轻轻的压在文件夹上,冷声对奎木姬说道:“你刚刚已经看清楚名单了吧!那就将它完整无误传下去……记住‘一个字都不能出错’!”

奎木姬知道赫连勍的脾气从何而来。作为苏姬的表妹,她有必要将所有的事情都报告给表姐,只有这样才能够保住这份工作……奎木姬思考了一会,才拿过文件夹,抱在怀中。

她在临走前,忽然转过身对赫连勍说:“你知道:名单不代表最后的结果。如果龚师轻不能够在现场报名时出现,这份名单一样没有用——现场报名时间是在白天!”

赫连勍从来都不会向身边人隐瞒龚师轻的存在,特别是在小狐狸苏姬的面前,他不只一次地说:苏姬是龚师轻的替代品,如果不是她跟龚师轻长得那么相像,他也不会找到她做女朋友(但是外表相像,不能代表灵魂能一模一样,在交往一段时间后,赫连勍就开始讨厌她;但是为了龚师轻,他不能赶她走,因为她的身体是龚师轻灵魂的容器——她似乎是异界唯一能够连接上龚师轻的人!)

赫连勍看着奎木姬慢慢离开办公室,便拍了拍柏蓝的肩头:“那些文件等我回来之后再解决,我现在有点事情要办!如果长辈们问起来:就说我不舒服,提前回去休息了!”

柏蓝稍微吸一口气:“你要去找苏姬?”

赫连勍微微一笑,在柏蓝的肩头上拍了两下,便独自一个人离开!

在别人眼中:赫连勍去找苏姬也就是去见龚师轻——但是他今天要去见的人就是龚师轻!

不知道为什么:龚师轻的灵魂竟然能够随意穿梭两个空间,即使没有替身存在,她也能够向正常人类那样令人摸得着看得到……这是几百年才能遇到的奇特情况!

但是龚师轻的灵魂好像很不稳定,她每次出现的地方都不固定,不过只要用心找就能够找到——赫连勍转动手腕上的细镯子,这枚镯子是绞纹状的、由金银两种颜色交替着缠绕着,中间还夹着一条亮晶晶的细丝(只要仔细看,就能够看出来)。

这枚镯子是他亲手制作给龚师轻的——本来是想等她投胎到异界后再拿出来,没有想到现在就能够送出去。

就在赫连勍到处寻找龚师轻的时候,这个女人的灵魂已经闯入异界了。

按照原来的规则,她应该是昨天离开的位置;但是她今天出现在火府里。

当她的意识完全恢复的时候,她就站在后院的石子路上。她光溜着身子,像是刚出生的婴儿一样,白色月光撒在她的身上,让她的肌肤看起来格外亮白。她四处看了一会,发现在后院入口处有一竿子的衣服,就随手抓下一套衣服穿在身上。

白色绸缎短袖,配上纱面半身裙,裙子的绊带上有一串小铃铛;当龚师轻向前行走时,铃铛就会发出脆响,特别的好听。

她伸手抓起绊带下端的铃铛,轻轻得晃动着,快步走到出后院,来到花园里。

当她步入花园时,一个看起来非常英俊的年轻人突然站到她的面前。龚师轻瞪大眼睛望着那个年轻人,本能得喊上一句:“呵!你是谁啊!大晚上走路,不知道点灯的?吓死人了,你赔得起吗?”

年轻人没有被龚师轻的呵斥声吓到,反而被她的那番话给说逗了。他指着小径便的路灯,和天上的月亮,打趣得说到:“你走在这么明亮的小路上,还能撞上人——我是不是应该怀疑你是瞎子?”

龚师轻扭头看着周围的路灯,不好意思的用手遮挡起半边额头,偷偷得咬了一下嘴角;所谓恶人先告状,也不是次次都能成功的!她放下手臂,正好对上男人趣笑得目光,她感到非常不快,立马鼓起勇气说到:“你没有听过‘灯下黑’吗?我看不见,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男人举起右手,在龚师轻的左头顶上轻轻得敲了一下:“挺会狡辩的……你是那一房的丫鬟,我怎么没有见过你!”

龚师轻看着男人的打扮:白色的西装、深红色的鳄鱼皮鞋;走过之处没有见到一点泥沙的痕迹,而他刚刚碰自己的那一下,没有什么力气,却还是按疼了她的脑门……根据她观察人的经验,这个人不是火府里的人,就是火府的客人,绝对不是仆人之类的!

关键问题:陌生男人口中的火府是什么地方?

龚师轻不自觉的用左手搓着衣角:绸缎面的衣角非常的细腻,两根手指搓起来非常的顺滑,如同抚摸少女的肌肤般,让她不能轻易罢手……她侧目观察着周围的环境:刚刚从后院走出来,那儿只有一扇大门直通花园,想要从那里脱逃是不太可能的事情;摆出刚才走进来的拱门,还有两扇拱门,一扇在正北方,一扇在西南方,但是能够通向什么地方,都是未知的!如果她现在拔腿就跑,能够逃出这个火府的机会只有二分之一!(待续)

注:本文是季顺潘原创,若有转载请先通知一声。图片来源于网络,若有侵权,请通知删图

目录】【上一章】【下一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