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望彼岸的记忆 14 奇妙的男人

目录】【上一章】【本章:14、奇妙的男人】

赫连勍见龚师轻用力点头,便偷偷得翘起嘴角:若是她明白“猪猪”这两个字的正确写法,是不是会气得直跺脚呢——他抬起手放在龚师轻的肩头上,然后用力拍了一下;当他再抬起手时,便拎起一只黑乎乎泥巴状的东西。

龚师轻不知道那坨黑乎乎的东西叫做“湿鬼”,如果它粘在人身上、便会让人生病。只是见到那么一坨恶心的东西,再听到某个声音说“鬼”,龚师轻本能的抓住那玩意拼命摔打,直到将它摔成硬邦邦的砖块后才罢手!

赫连勍见到她的反应,不由得笑起来:“你知不知道刚刚做了什么事情?(龚师轻用力摇头),你刚才将一个灵魂给摔死了……你的灵魂看起来很特别,好像我们这边的人?”

龚师轻听到这句话,不由得向后拉一下脖子:“你们的世界——你们的世界不就是人死后会去的地方吗?”

赫连勍微微吸口气,接着很有耐心的解释道:“异界和亚界是两个平行世界。对于我们来说,你们是神;对于你们来说,我们是神。我们是相互依靠着的!不过,在我们两个世界之中会有一个夹缝,人死后的灵魂都会飞到那里去,然后经过筛选再决定进入哪个世界!”

龚师轻听到这段话,不由得摇摇头:“你是在说天方夜谭吗?我完全听不懂……简单点:就是,这个世界存在神佛!我是在跟一个神聊天、还是再跟一个鬼聊天?”

明白龚师轻无法在第一时间消化这些事情,赫连勍只是希望她有一个概念,只要有这样的基础概念,她就能够轻松的行走两界;毕竟人类觉得平行世界只是幻想,所以很多进入平行世界的人都被亚界的人类判定为疯子。不被人类接受,甚至被关入精神病院里,永久隔离——他可不想自己的小妻子的余生过得不幸!


忽然一个重力,她感到自己的灵魂在晃动,就像是不倒翁摇晃似的;赫连勍立刻弯下腰,在龚师轻的耳边小声说道:“我的猪猪!记住梦只是对真实世界的反应,只要你努力清醒过来,你就能够活下去——无论是在梦里醒过来、还是在现实中醒过来,只要能够张开眼睛,你就能够活下去!这是不变得定律!”

虽然龚师轻不知道眼前这个男人在说什么,但是她很用力将最后一句话刻入大脑里。她很用力得对自己说“只要醒过来,就能够活下去”……就在她努力让身体睁开眼睛时,赫连勍用力将龚师轻的肩膀向下一压,她顿时感到脚下一重,眼睛便睁开了!

龚师轻坐起身来,她的心脏凉凉的,好像是被注入一口凉气!稍微扭动一下身子,她用力将心口上的凉气赶走。当她定下神之后,张开眼睛,她看到一身以来最惊艳的事情:“她看到了所有人的灵魂”——那种美丽得如同夜晚星空的眼睛,明亮的光芒超过了钻石的彩火(她不知道,她的那一眼,如同勾魂钩子,将人类心底最深的善良感勾出来)

龚师轻低下头,看看衣服上面的咖啡印记,稍微眨巴一下眼睛、放松一下面部肌肉,然后再睁开眼睛,望着周围人:刚才的那种明亮感顿时消失,她看东西又是有点模糊……她伸手抬抬眼镜,平定一下情绪,才对身边的人说:“我没有事情了!开始工作吧!”

龚师轻爬起身来,用力拍拍身上的灰尘,整理一下衣服;一个轻快得转身回到办公室里,她非常轻快得走到自己的桌子边,用力伸张开双臂,准备开始工作!

不知道为什么,经历过刚才那番事情之后,她的身体和心灵都被放松了——感觉所有的负担都没有了,心灵就如同一个新生儿般的简单透亮、毫无负担!

当她低头看着桌面上一打订单,心中就有那么一点点得不舒适,一个细小的声音在她的耳边响起“你就是一个废物,连这么简单的工作都不会做,还是去死吧!”……龚师轻因为这句话感到一点点的沮丧。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她的心忽然变得很暖,就好像有人在告诉她“相信我,努力一下”!

她便活动一下身子,用力念上一句:“相信醒过来就一定能够活的更好……”

当她的话念完之后,她心中的自信心就被填得满满的,整个身子就松开来,能够轻松得做事情了……她抖索一下身子,然后开始用心工作。

还是那些千变一律的问题和情绪,选择客服这个岗位就意味着受气,唯一不同得是“龚师轻今天能够将负面的情绪变成另外一种意思——假象对方发脾气时的滑稽样子,当自己是在看小丑表演,有心情就帮忙纾解一下别人的情绪,没有心情就快速回答问题后挂电话”!

她今天能够轻而易举的将自己的心情调整过来,这是她丢失很久的自我调节能力,现在重新回到她这里——她觉得自己好像越爱自己了!

龚师轻将最后一张表格放置入完成栏里后,常常得吐了一口气,然后抬起手来看时间“离下班时间还有三个小时”。她非常满意得晃动一下双臂,原来人的心情好起来,做事就事半功倍的感觉!

她站起身来打水喝!自从第一次灵魂离体之后,她就总是感到口渴,每天都要喝大量的开水;特别是在外面行走时,她更喜欢喝水——有那么一分钟,她会觉得自己真得变成一条龙了(因为龙特别喜欢水,而她现在也非常喜欢喝水)。

当她站起身来的时候,忽然感觉到胳膊上有个阻力,好像是撞上某人,便随口说上一句“对不起”!但是当她抬起头的时候,被自己看到得情景吓了一跳——因为她看到得不是人,而是一只小狗(一只眼睛非常明亮的小狗);它抬着头紧张得望着龚师轻!

两个生灵同时向后退上一步,然后睁大眼睛努努嘴巴,小声得说了一句“吓死我了”。两个生灵同时听到对方的话,相互吓得不敢喘气,同时撒腿就跑!

龚师轻用力拍拍胸口,对着旁边的小高问道:“办公室里怎么会有一只狗?”

小高用手中的圆珠笔点点会议室,让她自己往里面看!

等到看清楚会议室里的状况之后,龚师轻才明白这只小狗是从何而来的:“龙太太!公司的大客户,一个月就要定上几十万文玩的阔太太……该不会是这批货又出现问题了吧!”

小高快速得从系统里调阅出龙太太的投诉:“她订了一尊紫檀木的观音像,背后有一条很大的裂痕,所以要退货……那尊紫檀观音光是定金就要了两万块,尾款还有三万!这主过来:不是要换货、就是要退货——你看曹主管的那张脸,可是比榴莲还臭!”

龚师轻微微张开嘴,嘴角轻轻向上翘起,露出一张梦露特有的笑容:“想不想打一个赌——赌曹主管多久从里面出来。”

小高很有兴趣的从口袋里掏出十块钱,放在桌面上:“我赌半小时!”

站在一边,听她们聊天的易华,也从口袋里掏出十块钱放在桌面上:“我赌40分钟!”

龚师轻非常自信得压上十块钱:“我赌十分钟……他出来喊的第一个名字就是你(她指着易华,笑得格外艳丽)!”

三个人同时低头看手表,一分钟一分钟的数着数!

就在9分30秒时,会议室的房门被人拉开;曹主管大声得喊道:“易华,你进来一下!”

(待续)

注:图片来源于网络,若是侵权请通知删稿,本文有季顺潘原创

目录】【下一章】【本章:14、奇妙的男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上一章】【本章:04、正常与异常】 当恭师轻一脚踏入办公室时,正好看到小方趴在前台跟小姑娘聊天。当她完全...
    季顺潘阅读 280评论 0 5
  • 9:52 2019/3/6 续文 作者:季顺潘 这件事情就这样轻而易举的解决了!龚师轻瞪大眼睛望着黄医生,暂时不知...
    季顺潘阅读 519评论 1 3
  • 也想同你行云过半生 赢了浮名何能 只是世有烦恨不由身 心事,难成
    花满枝THEOncE阅读 160评论 0 1
  • 格力塑造的三个品牌,格力空调,大松生活电器,晶弘冰箱,说实话,大松和晶弘我到现在也没有接触过,也没有见过有人在用,...
    笑傲江湖201710阅读 54评论 0 0
  • 喜悦, 写的是心情 , 如春天的樱花 , 娇艳明媚, 亦如那天 樱花树下的俩俩相偎。 风轻轻的吹起, 零落的花瓣缓...
    季鸿_efe5阅读 411评论 10 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