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之后26

“救我,911。”约翰睁大眼睛,说话有气无力,就要晕过去。丽萨狂叫了一声,乐队咔然而止,塔马斯在拨打911。

大家乱成一团,二楼和三楼的医生护士马上赶过来。量体温,量血压。医生不停地问约翰:“你可以听到我说话吗?”

约翰很辛苦地点了点头。医生轻轻地说了一句:“不要随便搬动他。”

丽萨吓得说不出话。大厅里的一些老人也纷纷探出头来。

一阵阵警笛声从远到近传过来,只有五分钟,救护车就赶过来了。两个医生马上将约翰放在担架车上,立即推出至外面的救护车。

丽萨看见约翰的手臂无力指了指她,他的眼睛里似乎包含着期待。

如果约翰中风了,琳达还能过来吗?上帝,请你保佑他。丽萨从来不信上帝,也不由自主地在心中默念。

救护车载着约翰呼啸而去。健身室的乐队重新演奏,唱歌的开始试音。很多老人已经坐在椅子上等着看演出。

也有老人坐在大厅听歌和聊天。

这里的老人习惯了救护车的存在,也习惯了有人离去。大家都没有什么反应,几分钟后一切又恢复了正常,唯独丽萨还在深深的不安中。

丽萨搬了一把椅子坐在塔马斯的轮椅旁。她没有心思看演出,刚才的事让她无法释怀。

在这个地方工作,需要强大的内心,这些老人大多数都是70岁以后搬来这里的,如果身体健康,完全自理的中年人也不可能来这里。

塔马斯65岁,是这个养老院最年轻的一个,他也是唯一一个高位截瘫的人。世界的事如此公平,又如此不公。

住在这个养老院的很多老人都90岁以上,70-80岁算年轻,80岁以上普遍。夏威夷是热带海洋性气候,这里四季如春,是整个美国城市里最适合老年人居住的一个城市。

本来就是养老院,每个月有老人离去就不足为怪了。丽萨反复告诉自己要镇定。

“丽萨,你去拿午餐。我在这里等你,12点之前我们就上楼。”塔马斯轻轻告诉丽萨。

他生怕自己的声音打扰他人。

丽萨一回头就看见了Tina。Tina站在门口,正向她招手。

“Tina,我今天看见洁了,她推着一个老人。”丽萨与Tina坐在信箱旁边的沙发。

“我来接洁的班,今天是万圣节聚会,那个老人就是兰夫人,她让我八点就来。洁十点下班,她将兰夫人带下来交给我,她就去这栋楼八楼上班。”Tina告诉丽萨。

“她呀,一分钟也不会耽误賺钱,都钻进钱眼里了。”Tina又补了一句。

丽萨听得有点糊涂。“怎么说?你与洁很熟吗?”

“对啊,兰夫人这份工作是她介绍给我的,本来每个小时30美金,她说是她推荐了这份工作给我们,每一个小时她要提成二美金。”Tina轻蔑地陈述,如果洁在眼前,Tina也会是这样的语气。

“你的意思,你每天工作五个小时,就要付给洁10美金?”丽萨以为自己听错了。

“对啊!之前我以为一次性给一天就可以了,谁知道是每天都要给她。世界上有这样的人吗?比葛朗台还要葛朗台。”Tina哼了一声。就像有仇。

这个洁确实太过分了,被钱埋了。

“那我去兰夫人那里上班,也要给她提成?”丽萨觉得不可思议。

“是的,兰夫人这份工作是她接过来的,如果我不认识你,你自己与兰夫人谈的,就不用给洁提成,问题是兰夫人告诉洁,要多一个人工作下午班4-8点。我就推荐你了。自然要给洁提成了。”Tina无奈地说。

丽萨一下想起了洁脸上的高踝骨,原来老祖宗的话是对的,这种女人的心肠硬,肯定苦命。一个小时提成2美金?有福相的人不会在乎这种小钱。

同是华人,却还不能互相帮助和容纳。丽萨想到就气,她不缺这个小钱,她气愤洁这种做法。

丽萨没有再说什么,给了洁提成,五个小时还有140元。“Tina,圣诞节那几天,我先帮你顶班,然后再决定是否帮兰夫人。”

“谢谢你!丽萨。我处理完家事就会返回来。你知道,我需要一点时间修复自己。没想到老张最后都不属于我。我就干脆成全他们吧,”Tina的声音越来越小,就像自言自语。

Tina说自己每天都要参禅打坐,却每天被凡尘俗世惊扰。她那瘦弱的身子哪里经得起夏威夷的海风吹拂呢?

“嘿,女士们!”杰克像一个幽灵一样冒出了他的头。他今天扮演军人,那顶贝雷帽戴在他头上很滑稽。

“我有一些好吃的,你们等会过来尝一尝。”杰克真诚地邀请她俩。

“杰克,你可以帮我一个忙吗?“丽萨想了想还是觉得有问的必要。

“你知道约翰去了哪个医院?怎么知道他的情况呢?”丽萨热切期盼杰克可以告诉她。

Tina看了她一眼,没有出声。

杰克犹豫了一下:“等会医院会电话告诉我们,因为万一有意外,我们养老院要通知约翰的亲人。他住在这里,我们必须要知道情况。”

“原来如此,你们知道吗?约翰是一个好人,我真心希望他可以平安归来。”丽萨想了一下接着说:“他是我女朋友的男友,我要汇报他的情况给我的女朋友。”

Tina还是不出声,她还在她自己的故事里,其他人的事都无法打动她。

杰克的眼里有一丝不解的神情浮现。他的职业性的口气来了:“呀,他是一个很绅士的男人。一有消息,我就告诉你。”

杰克回到了他的位置。丽萨取好了中餐,经过 Tina身边时,她停留了一下。Tina站在兰夫人轮椅后边,兰夫人在认真地听歌。

兰夫人95岁了,看起来精神尚可,那张脸就像一个年轮。可她的眼神就像雄鹰那么犀利。

Tina用普通话告诉丽萨:“你知道兰夫人退休前是做什么的吗?”

“她是做啥的?”丽萨表现了很大的兴趣。

丽萨想了很多,但她绝对想不到兰夫人的职业。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丽萨带着心里的问号打开了塔马斯家的门。 “丽萨,早上好!很期待你到来。午餐已经订好了,我们十点下楼参加万圣节聚会。...
    Annie夏威夷阅读 897评论 12 35
  • 隔着玻璃门,杰克就开始笑眯眯的。 “丽萨,早上好!你今天挺早啊!” 上一分钟他还在讨好刚离开的那个菲律宾女护士,转...
    Annie夏威夷阅读 821评论 13 41
  • 秋天的夏威夷与春天差不多。遍地的鲜花和绿草。小鸟在丽萨门口的花坛里自由自在。任何时候都有母鸡带着小鸡,在停车场旁边...
    Annie夏威夷阅读 700评论 10 33
  • 今天是星期五,丽萨第一次单独的面对塔马斯。 星期五星期六是丽萨另一份全职的休息天,却是养老院的这份兼职的工作日。想...
    Annie夏威夷阅读 1,358评论 17 47
  • 夏威夷的周末比平时安静。丽萨记得10年前移民来檀香山时,天气凉快,车辆少,人也少,整个城市很松散和休闲。如今只有周...
    Annie夏威夷阅读 1,030评论 8 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