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之后25

丽萨带着心里的问号打开了塔马斯家的门。

“丽萨,早上好!很期待你到来。午餐已经订好了,我们十点下楼参加万圣节聚会。”塔马斯很兴奋。

丽萨今天特意戴了两个口罩,她实在无法接受房间的怪味。

“早上好!塔马斯。你昨晚睡得好吗?”丽萨一边戴手套一边日常问候。

房间的温度还是恒温,那股怪味始终弥漫在空气里。如果关掉空调,打开房门是不是更好呢?

塔马斯的身体经不起热,一旦温度升高,他就会头晕,瘫痪的病人都有这个毛病。

“塔马斯,你吃早餐,我先清理房间,十点我们就要出去,今天的电梯肯定很紧张。出去之前你要记得服药。”丽萨的口气比平时温柔一些。

丽萨相信约翰说的话,他不需要说假话。塔马斯脾气暴躁无疑,但心里未必不好,性情古怪也在情理中,谁瘫痪了30年都不会有好心情。

就像Tina告诫丽萨:塔马斯除了一张嘴,啥也做不了。

Tina与塔马斯克肯定有过某些争执。

丽萨开始清理储尿代,用酒精消毒后,将袋里的尿倒在一个空的桶里,然后拿去洗手间。

丽萨戴着手套,感觉到导尿管里的那种若有若无的余温,那些黄色的液体,正从插入他身体里的排尿管流进储尿袋。

如果晚上袋子满了,塔马斯自己会将袋里液体倒进床边的一个备用的大塑料瓶。他的手不是很灵活,第二天来上班的人都会看见地毯上的尿迹。

洗手间的储物室清理消毒的产品特别多:漂白水,酒精,强力清洁剂,去污粉等。丽萨喜欢用一个有松树香味的消毒液。

说明书上写着可以杀灭99%的各种细菌,还可以添加在洗衣桶里,与洗衣粉合用。丽萨将这种消毒液倒进一个喷雾器里,喷在储尿袋上消毒,偶尔也喷在地板上清理一些印迹。

“丽萨,我不喜欢这个味道。”塔马斯的嗅觉比谁都灵。他的听力和眼力都比一般人强很多。

瘫痪的人失去了行动力,其他感官功能就更强。

“隔壁那个女人在航空公司上班,与她做邻居是上帝对我的惩罚。”他愤愤不平。

丽萨不置可否。

“早上五点,我就听到她做爱的尖叫,骚扰我的睡眠。如果每天这样,我要打电话给门卫,投诉她。”塔马斯吃着早餐的嘴里,居然冒出了如此不和谐的声音。

丽萨依旧沉默,没有发表任何意见。那种恶心感又慢慢升起。

想到约翰诚恳的眼神,丽萨不由得自我思索了一下,是不是西方人的观念与东方人不一样?

一切关于性或者与性有关的,丽萨从不与朋友说起,哪怕是同性朋友都不谈及此类话题,在家里与Melody相处,也没有涉及此方面的话。

只有孩子学校发回来给家长签字的的文件上,丽萨知道学校在小学五年级时,就进行了关于这个方面的教育。

初中也专门有这个方面的课程。还有好多问题需要家长配合孩子回答的。

Melody拿着一张纸让丽萨回答问题:“妈妈,你什么开始性行为?你多少岁开始恋爱的?”

丽萨心里巨雷炸开了,表面上故作镇定。煞有介事地回答了问题。还有几个问题让家长与孩子一起讨论的,每一次丽萨的心里都很惊讶。

一方面担心melody的成长和不理解,另一方面她总觉得羞愧,没有坦诚地回答老师给予的必须家长回答的问题。

塔马斯说起胸罩时,他的脸上平静得很。

说起隔壁女邻居的事,他的脸上只有被打扰睡眠的愤怒。丽萨听着有点难堪,幸好口罩将表情掩盖了,口罩的作用远远不止防止病箘传播。

塔马斯投诉就像说一场足球或者买一个水果那般正常。

“你吃好了早餐,就要吃二片盐酸米多君片,我们10点要下楼。”丽萨再一次提示他。

“我知道。我的冰箱里有一瓶红酒,带给约翰。我喜欢伏尔加和啤酒。去年11月我的生日时,养老院送给我的,我要送给约翰。”塔马斯说着就将两粒药放进自己嘴里。

原来下个月是塔马斯生日。丽萨不知道咋整,等会碰到Tina时,要问问她。

丽萨打开冰箱,将红酒塞进塔马斯的轮椅底下的篮子里。轮椅通常放在阳台,只有塔马斯出去时,轮椅才被推进房间。

琳达应该收到了特快专递,这几天应该有她的消息。丽萨只要有机会就会检查自己的微信、她不想错过琳达的重要信息。

丽萨推着塔马斯进入电梯时,电梯时已经有好几个人了。大家都打扮的漂漂亮亮,丽萨的头上也戴着迪斯尼动画人物米妮的帽子。

电梯在每一个楼层都停了一下,有些人一看满员就没有进来。20楼时,电梯又开了,阿兰与白人萨丽挤了进来了。

萨丽扮演女鬼,脸上的造型有点恐怖。阿兰扮演蜘蛛精,原本胖胖的她就更胖了。丽萨想笑却不敢笑。

大家彼此点点头算是问好。阿兰朝丽萨眨了一下眼睛,意思聚会见。丽萨确实想听听阿兰的高见,上次的故事还没有说完,让丽萨一直记挂着。

电梯到了15楼居然又停了。电梯门开了,一个高大的中国女人推着一个老人,这个老人的眼睛与脸很不相称。

她的眼神像鹰一样,她的脸上皱纹比树皮还要深刻几分。这个中国女人眼神冷漠,踝骨高耸,即使戴着口罩也看得出来。

“洁,兰夫人,早上好!”阿兰赶紧打招呼。丽萨一惊,不由得多看了洁一眼。

“塔马斯,早上好!你是丽萨吧?我们等下班电梯,轮椅进不去。等会见。”洁的话干静利落。

丽萨的心里在嘀咕:Tina说要离洁远一点,这个洁就出现了。今天Tina和洁一起照顾兰夫人吗?

电梯比平时慢了很多。丽萨用余光扫了一眼萨丽,这个白人女人其实长得挺好的。她干嘛有时一个人会脱光衣服在房间跳舞呢?阿兰照顾她,不害怕吗?

这个万圣节聚会将所有丽萨认识的,不认识的都聚在一起了。

乐队的人正在演奏夏威夷本地音乐。强烈的震动感从健身室传过来大厅。大厅里人来人往,杰克第一次没有时间对丽萨献殷勤。

大厅的饭桌都打开了,墙壁上都是闪闪发光的装饰品,靠近墙壁的那排长桌上摆满了食物。老人们都是分散各处。

塔马斯示意去健身室,丽萨刚好也要找约翰,那瓶红酒还没有给他。

乐队有八个人,全是70岁以上的老人。打鼓的打鼓,弹电子琴的弹琴,唱歌的唱歌。让丽萨又大开了眼界。

约翰正坐在靠近游泳池那面墙,正聚精会神地听着丽萨听不懂的夏威夷本地语言的歌曲。

丽萨安置好塔马斯,拿出红酒走向约翰,快到跟前时,约翰看着丽萨,脸上的神情很痛苦,丽萨吓得尖叫了一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隔着玻璃门,杰克就开始笑眯眯的。 “丽萨,早上好!你今天挺早啊!” 上一分钟他还在讨好刚离开的那个菲律宾女护士,转...
    Annie夏威夷阅读 821评论 13 41
  • 站在电梯里,丽萨的头脑里还想着Tina的事。 Tina看起来还不算老,最多五十岁出头,头发却花白,一张脸干巴巴的。...
    Annie夏威夷阅读 1,243评论 20 58
  • 秋天的夏威夷与春天差不多。遍地的鲜花和绿草。小鸟在丽萨门口的花坛里自由自在。任何时候都有母鸡带着小鸡,在停车场旁边...
    Annie夏威夷阅读 700评论 10 33
  • 丽萨终于明白塔马斯不是一个简单的人。他在时刻提防别人,也是时刻固守自己。她倒是很理解他的心情。 如果是她自己瘫痪了...
    Annie夏威夷阅读 969评论 19 33
  • 夏威夷的周末比平时安静。丽萨记得10年前移民来檀香山时,天气凉快,车辆少,人也少,整个城市很松散和休闲。如今只有周...
    Annie夏威夷阅读 1,030评论 8 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