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2 码字两小时

1

生活中的小确幸:

微信上询问对方另外一个人的电话或支付宝账号,对方发过来的是一串数字而不是截图。感激。方便拨号,方便复制转账,方便日后检索查找。

从口袋里摸饼干,拿出来一阵惊喜,因为是一块完整的,没碎,开心。

电话里听到某人熟悉的声音却突然想不起来对方名字,突然感到很焦虑。不一会儿对方发一条短信过来,最后附上自己的全名。焦虑顿时消失,谢谢你知我心。

2

早上起床发现婆婆在卫生间准备洗漱,她看到我很急,于是拿着牙刷和杯子说到厨房去刷牙。谢谢。

嘻嘻,我这几个月来一直都是用E的牙刷刷牙,每次刷牙还颇感甜蜜。但今天找了半天都没找到牙刷,忽然我怔住,颤抖着不敢把头转向厨房那个方向,难道........这几个月来用的是另外一个人的牙刷刷的牙?背上的汗毛立马直竖。

那一刻悲从中来,掩面无泪。

生活总是处处是残忍......

下一秒,我默默换上一只新牙刷。

3

自从11月25日官方查血确认中招以来,我过得还挺逍遥。但从今天开始,感觉身体逐渐不太舒服。

吃完的东西在胃里稍微一摇晃就觉得无比恶心,好不容易吃下去就不要轻易吐出来了,这是我一贯的原则。鼻子变得无比敏感,对所有的气味都能瞬间察觉到。擦身而过的陌生人身上的香水味在交叉时还尚不能闻到,但离开后的扑鼻而来,真是有一种刀枪棍棒齐刷刷刺向我的惊悚感。

气味无法避免,大脑甚至能够对某些图像产生反应,这也是醉了。比如化了浓妆的女人,比如李咏这样脸如鞋拔子长的形象,只要出现在眼前或者闪现在脑海里,呕吐感就会加剧。

本大仙掐指一算,从中奖以来到现在约摸才7-8周,竟然就提前进入状态,我果然没有怀个假孕。想当初怀一胎的记忆还历历在目,现在记忆尚未消除却又来一个,趁热打铁好好复习一遍。好了伤疤忘了疼说的就是我这种人。三年抱俩指日可待,头胎没赶上堂妹节奏,二胎来个反超,果然输赢在起跑线这种说法是不科学的,在生孩子这件事情上,你完全可以在落后的情形下找机会扳回一局。

当初怀老大时历尽千辛万苦,各种邪门偏方都尝试了些,每个月固定时间测体温,测排卵试纸,不仅严格要求自己,还严格要求E。最令人好笑的时,本大仙当时又掐指算到每月宝贵一颗的卵子即将南下求偶,于是早上7点指挥着E把车开到一处鸟不拉屎的地方直接让他配合迎接太后驾到。本质上与车震无异,但官感却真是相差十万八千里。真担心旁边偶尔呼啸而过的私家车把太后吓回了寝宫。

即便是主观客观上如此努力,你也就是怀不上,当时恨得牙痒痒却也无可奈何。

没想到二胎居然意外来临。当时E还说,等一下。我不屑,等什么等,哎呀,没那么巧的啦,怀孩子哪那么容易的事情,然后朝他扑了过去。没想到被一个月后的两条红线的HCG验孕棒直接打脸。E关心我这个间隔时间太短,会不会对身体有影响,同时流泪又要开始很长时间的孤独旅程。革命总是艰辛的,我安慰他,你行的。去医院咨询了医生,医生倒是很淡定说一年伤口就愈合得差不多,后面定期检查就行。

再来一个,是我有了老大之后的坚定想法。她的出现,让我无聊的人生多了些有趣的期待,她聪明、调皮又可爱,现在一岁半,每天看到她都觉得无比幸福。要老大时年纪很大了,三十有一,如果决定了要再生一个,那就早点生。

大仙掐指又一算,老二出生时老大恰好两岁。真是尴尬的时间啊,现在每天都粘着我要抱抱,不知道以后抱弟弟或者妹妹比较多时,她会不会悄悄难过。脑洞打开后的世界就很恐怖了,赶紧剪断这些念想,安心养胎。

4

昨天开心不已的荣之联,今天立刻毫不留情地回吐接近5个点,看到我都要吐了。

淡然处之。

5

E又要湖北省出差一周,每次说到要出差,心里就一沉。

一年365天,似乎能留在家里陪伴我们的时间很少,哪天能在家里大家都会觉得很惊喜了。甚至他自己的年假,一些休假福利他都没有时间享受,更多的是浪费掉,或者工作休假结合起来,带着家人一起去上班。今年国庆7天,我就是这样陪着他过了一个能在一起的节日,从十堰楼盘项目辗转到宜昌项目,从营销配合到车库漏水问题检查,见到的是一个又一个坚守在岗位上的同事。

一说起这些就有流泪的冲动。别急,我十分清楚这是激素分泌导致,孕期妇女情绪容易激动,遇到点风吹草动就无法抑制悲秋伤春的伤感。控制一下。

最终还是要落实在行动上,就是坚持观察生活中的点滴,随时随地记录下来,有时间就把这些碎片拼凑起来,形成一个又一个有趣的片段,作为积累保存下来。日更万字对我来说是件太有挑战的事情,在这之前,我要熟悉下自己的节奏,试试什么样的文风更适合我,更能为我自由掌握。

写下来的就是历史,不管是最简单无趣的流水账记录,还是有所感时的激情澎湃,那个时刻会被定格在文字里,将来可能会被人看到,然后隐隐产生一些化学反应,那就是文字的价值。

我的梦想,就是能够在经济上独当一面,给我的E减轻负担,给我的娃创造更好点的物质条件。这次,我把自由放在最后,只有涅槃才能重生,只有苦尽才能甘来,只有毫无选择突破障碍后才能随心所欲。看到很多二十多岁三十多岁的人就感慨,哎,老了,一事无成,我甚感可惜。这个年纪就说老了,没有作为,其实是在为自己不再奋起努力而找的借口吧。我三十多岁,明显能够感觉时间在身上留下的痕迹,眼角的皱纹,干燥的皮肤,时常大把掉下的头发。但我并不觉得这个年纪无所成就这辈子就要被判死刑了,如果是这样,那这一辈子该是多么没意思。因为有了新生命,所以更深感要做些什么出来让他们为我而骄傲。

二十五岁时的我,是想都没想过要生孩子,即便是在29岁父母催得不行的时候,我也是唯唯诺诺口头上答应但实际上不怎么在乎。顺其自然的事情,为什么要去催促呢?好像你站在那里变得着急、焦虑,事情似乎就会按照你的期许一样发生,这太可笑了。所以父母天天耳提面命时,实在是烦不胜烦哟。

孕晚期时的痛苦记忆犹新,老大生出来时医生说这个宝宝好漂亮哟时,我也无感。鬼才信你,我从小到大都活在丑陋的自卑中,我的孩子大概也不会漂亮到哪里去,医生肯定是善于说好听的话罢了。当那个长相秀气的娃躺在床上时,闭着眼睛笑,好像做了一个美梦一样。那一刻,对这个以后要和我在一起生活的小生命产生好奇感。术后的大出血让家里人全都捏了把汗,还好最后血止住,在医院多躺了几天。因为老大,遭遇各种困难时,我也没觉得害怕。曾经和朋友讨论过如果在生产时遭遇只能留一个的艰难选择时,是让自己留下还是孩子留下?她们都说只要孩子好,她们愿意舍弃自己的生命。我说我做不到。但那次大出血经历度过以后,我才意识到,我是害怕自己做不到,当我恢复好点能说话时,得知女儿没有任何问题,出生评分为10分,觉得再大的苦难也值。

我以为我做不到,其实在经历时自己已然做出了选择。原来这是一个妈妈自然而然的真实想法,根本不会有半点犹豫。

别人常这个娃好聪明哟,我反问,你怎么知道?又没生活在一起。看她那小眼神就知道了。我转头看看她小眼神,里面装着“我都懂”的波光,好像有点聪明。事实上,她是真的聪明。出门会提醒奶奶带背包,爷爷找不到她玩具了她咚咚咚跑到阳台杂物箱翻出来。老天给了我这么机灵的宝贝女儿,我怀疑自己是不是太幸运了呢?因为从小到大,我都是一个自卑的人,父母很少表扬我,在班级里被班主任奚落长得太丑。自卑的人自尊心低,总会深感不配拥有美好的事物,我就是如此。

所以收到女儿这份礼物时,害怕带不好她,教不好她。但当她手里拿着一片奶奶削好的苹果递到我面前给我吃时,我希望这样的幸福能够陪伴我很久很久,暗暗下决心,为了你,我会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一些。

生孩子之前,总认为很多事情要想好了再做,不然你会不能应付突发状况。生孩子之后面对很多事情变得从容,既来之,则安之。好的坏的,来了统统去面对,去解决。

(完成了3000字的今日任务,写了约两个小时,我果然不太适合速写,可能是常年不动脑筋,所以脑子不太好使,不知道要写些啥。那些日更上万的大神,我着实佩服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其实要让一个没有站会经验的人来谈对站会的理解是一件并不容易的事,就好像你还没接触过编程来谈编程一样,所以下面对“D...
    Taotao_Xu阅读 505评论 0 1
  • 游戏人生 嗯。今天文章小聊一聊,游戏,那就是最近风靡的一个王者荣耀。 这款游戏,嗯,相比之前的游戏玩起来更加容易使...
    f5423d3134f0阅读 163评论 0 0
  • 见你 不如不见 如此我的心才不为你而痛 念你 不如不念 如此我的嘴才不为你而动 欠你 不如不欠 如此我的手才不为你...
    静丫头不乖也不闹阅读 15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