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粗,你走路姿势对了吗?

刚才写了两次,全卡了两次,两次都码到500多字了,我恨!!!!!!!!!!!!!! 重新理理思路,再来,这个大bug,我要崩溃了。


时间过得飞快,距上一篇文章开始居然已经过了十五天。

成果:体重从58kg--55.8kg(今早 晨起体重)

体重也有起起伏伏,写完第一篇文章第二天就去爬山啦,爬了两天体重不减反增,虽然很累,但和朋友一起吃着吃那的,根据热量守恒原则,多余的能量还增加了一点点体重。

回到家我小腿剧痛,朋友们都没事,还嘲笑我缺乏锻炼,哼!不过因祸得福,我意识到了自己走路姿势存在问题,小腿痛的话,应该就是用小腿后部发力,造成肌肉代偿,该瘦的不瘦,不该用力的地方反而有了难看的肌肉。

瘫了两天,第三天稍微能走一点,我会尽量不用痛的地方发力,很好判断,按平常的走路姿势,小腿就会痛的很酸爽。然后呢,我改用腰腹力量和臀部发力,走路的时候抬头挺胸收腹。想起之前健身房的时候,教练给我说练好腰腹力量和臀部会有利于瘦腿,我当时也没深想,但在改变了走路姿势后,感受到了发力点,所以能瘦是建立在正确走路姿势前提下的,不然练的再好你用的还是原来的肌肉,腿一样会粗。

想想人一天要走多少路,走的好,那自然也能轻松瘦下来。

走路姿势

一句老话,走路抬头挺胸收腹大步往前迈。

抬头挺胸会让人更加有自信,这时收紧腰腹事半功倍。收腹,会有利于腰腹核心力量的稳定,无论是矫正形态,练马甲都会有帮助。臀部发力,大家可以感受下,走路的时候用臀部发力走,抬起整条腿,要多走下感受感受,脚后跟先着地,然后前脚掌,再到脚趾。


正确的走路姿势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有一个就是走路时要伸直膝盖,不说有没有减肥效果,第二种看起来都会有气质一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腿内侧肌肉发达,且比较紧张的,都和错误走路姿势有关系,要慢慢矫正过来。

有后天形成的扁平足的话,可以试试抓毛巾和踩网球来放松脚部,我试过网球,真的缓解肌肉紧张很有效。

十五天的饮食状况

怎么说呢,我算是没有怎么刻意戒口,只是食量少一点,肉还是在吃,米饭吃的比较少,也会吃点菜,土豆什么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刚开始的时候,我害怕控制不住自己就买了个分餐盘,把食物都装到碗里后,就吃那一盘。这个很有效果,因为我是属于饱腹感延后的,我吃的时候有饱感说明我已经很撑了,吃完只是不饿的状态的话就刚刚好。我又管不住自己嘴,每次都会在饭桌上一直吃啊吃,吃到最后还会引起暴食倾向,所以定量的饭菜很重要,敲重点!!!!!

期间也吃过零食,薯片也吃过,饼干也吃过。没办法喜欢吃,总不能一下就完全戒了吧,但是吃没有大肆吃,最多吃一样。吃完出去走走或者多站一会儿,吃饭的时候多吃点菜。不过如果可以的话,零食这条拦路虎还是不碰为好。

我以前有段时间很喜欢看别人成功的减肥故事,一边羡慕一边为自己打鸡血,但每次最后都是失败而归,可能决心不够大。这次我想的是需要一个良好的饮食习惯,当作一件长期的事。不要减了两天肥,暴食了一天又饿自己一天,这样对身体也不好(以前我也是这样)但我现在每餐不让自己吃太饱以后,暴食或者是对食物的渴望度已经极度降低了。很奇怪,我每次忍不住吃东西其实都是在吃饱的状况下发生的。

平时吃完饭会多站站,早起可以帮忙买下菜,散散步,一举两得。坐着的时候就边看电视边揉自己的腿,哪里肌肉紧张就揉哪里

分享一波瘦腿小工具

网上这些都很多,主要就是放松过后,平时闲着的时候就可以搓搓搓,揉揉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热水泡脚也有效果,敲胆经什么的相信大家都看了不少,其实大家都是懒,坚持下来一定会有效果的。

今天就到这里啦,下次再分享减肥功课。

点赞的小仙女会瘦十斤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硬派健身 摘要 自序 与更好的自己,在未来重逢。 2016-10-11 13:34:10 是谁说运动一定要持续40...
    夜上海滩阅读 9,878评论 0 50
  • 扩充知识前往:硬派健身 - 知乎专栏 开篇 体重设定点理论体重的设定点(set-point)理论。大意是:一旦你的...
    cabbageyang阅读 7,904评论 0 23
  • 文经作者授权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美腿的话题是永远讲不完的,这次就来讲一讲瘦小腿的问题~ 了解小腿肌肉 从小腿...
    仙贝君阅读 5,874评论 0 70
  • 名词解释:一、握法与握距 正握:前臂内旋的握法。 反握:前臂外旋的握法。 正反握:一手正握,一手反握的握法,多用于...
    无伤Lee阅读 6,359评论 0 13
  • 时至中午,跟女儿点了份什锦素粉,一根丸串,一个卤蛋,竟没有吃个精光,卤蛋还原封不动!食之无味...... 事件的第...
    半指流沙阅读 164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