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埋线减肥你欠我一个解释

中医穴位埋线减肥疗法的疗程

中医穴位埋线减肥疗法是一个调整身体内分泌的过程,第一期为1 ~3个疗程。首期的第一阶段,体重降得比较快,在临床治疗的患者中,部分患者可以减到15斤 ~20斤。第二个阶段,是在第3到5个疗程之间,这一阶段体重可能会比较稳定,甚至不变。

这个过程是一个体内脂肪重新分布的过程,这时患者的腰围,臀围等在逐渐减少。这一阶段的后期,体重将会继续以比较稳定的速度下降。

专家解答认识误区

1. 区分减体重和减脂肪

首先,减肥跟减重这两样东西,大部分人认为减肥就是减重,其实不尽然,针灸减肥是侧重于减脂肪。因为一个人体重若是在正常范围之内,做针灸治疗时体重自然变化不会很大,只是针对局部一些脂肪进行重新构造,实现改善体型。在这个过程当中,是调整脂肪的比例与分配,减去多余脂肪。

2.减肥的速度因人而异

中医穴位埋线减肥疗法减肥的速度根据个人的体质和对中医穴位埋线减肥疗法治疗的接受能力而定。比如说你的体重超过过正常范围较多,他减起来的速度可能就会快点。如果说体重在正常范围或只高出少许,那么你的速度就会慢一点。

3.中医穴位埋线减肥疗法也会有平台期

很多人以为中医穴位埋线减肥疗法每天都会有进步,每一次就会有效果,其实不是这样。中医穴位埋线减肥疗法分为几个步骤,时间跨度较长前面。

在第1-2个疗程之间减肥的速度可能会比较快,体重会降得比较快,而3-4个疗程这段时间里,体重会进入一个稳定的平台期,到4-5个疗程后体重进入到一个缓慢减重期,这时体重、腰围等再次会慢慢减少。

皮肤经过一段时间的松弛后,此时也会慢慢收缩回来,所以针刺减肥疗效是一个累积的过程,初期的减重效果并不能一直延续,一个相对较长的平台调整期的存在,可能使患者失去信心,这也确实是放弃治疗的常见原因,但这恰恰是患者机体重建新的机体代谢平衡点的关键时期,所以把握好这一时期的治疗非常重要。

4.中医穴位埋线减肥疗法扎针口不会感染

很多人都担心减肥过程中会容易造成细菌感染和交叉感染。所用针具都是一次性的,中医穴位埋线减肥疗法不会引起细菌感染,即便是扎针后进行洗澡、游泳等活动,都不会有问题,因为针孔本身很小,而人体的皮肤会自然收缩,扎针以后会很快复原。

5.针不是扎得越多越好

不是!因为中医穴位埋线减肥疗法治疗肥胖时,它选择的穴位是根据中医学理论辨证论治选择经络上的穴位,并非哪里都可以扎,如果选不好扎针点,减肥效果将会受到很大影响。

6.中医穴位埋线减肥疗法优点

对于工作比较繁忙的减肥朋友,可以采用针灸减肥中的中医穴位埋线减肥疗法, 15天左右就诊一次即可。高分子蛋白线在体内软化、分解、液化吸收,对穴位产生的生理及生物学刺激,从而弥补了针刺时间少、疗效难巩固等缺点。

7.中医减肥,减肥速度不会影响健康

一般的过度节食减肥,减肥速度越快,对健康的损害越大。然而中医穴位埋线减肥疗法则不同,因为中医减肥过程并不要求患者主动节食,而是通过刺激穴位等调节代谢平衡,从根本上调节食欲,使肥胖者体内多余浊脂消散,体重减轻,从而达到减肥目的。

8.中医穴位埋线减肥疗法也需要运动配合

治疗期间,一般都要求患者增加一定的运动,就是调节个人的生活规律。中医穴位埋线减肥疗法进行一段时间以后,患者会很明显地感觉到自己的精神状态比较好,消化特别好,排便也正常了,这时若再加上健康的运动,使人处于一种愉悦的状态,这对整个机体代谢都会有好处。

9.中医穴位埋线减肥疗法要持之以恒

一般情况下,医生都要求患者连续接受3个月至半年左右的针灸治疗。但随着时间的展开,扎针的频率可以降低。

例如在初始阶段,需要每月一到两次;三个月以后可以根据各人的体重变化情况,可以选择增长中医穴位埋线疗法的治疗周期,直至体重保持理想水平,按照这个要求进行治疗的患者,目前还没有出现反弹的现象。

10.中医穴位埋线减肥疗法要找专业大夫

首先肥胖是一种病,是体内代谢失调的外在表现,有的人是单纯性肥胖,有的人是继发性肥胖,前者单纯性肥胖可以进行针灸治疗,而对继发性肥胖,要进行相关疾病治疗后再减肥。

非专业的医师和全面的检查诊断设备,盲目扎针的后果是很严重的。

11.中医穴位埋线减肥疗法后皮肤不会变松弛

很多人都担心体重减轻了,皮肤会变松弛,其实这种担心是不必要的。因为减肥时,脂肪不是在一瞬间突然瘦下去的,而是一个逐渐的消减过程,所以脂肪慢慢减少以后,在这个过程中皮肤也会慢慢地收缩,不会出现松弛的情况。

12.中医穴位埋线减肥疗法并非人人适合

肥胖病人在接受中医穴位埋线减肥疗法之前,建议对血糖、尿酸、血脂等方面的检测。此外,孕妇、血液性疾病、年纪过大的人也不适合做针灸减肥,而对于年纪过小的儿童,一般也不建议接受减肥治疗,应去医院作全面检查,排除继发性肥胖的可能性再接受减肥治疗。

常见

问题

1

埋线减肥有用吗?

有一定效果。埋线减肥是一种经济实惠的减肥方式,需要长期坚持,并且配合饮食和运动。

2

埋线减肥减得快,反弹也快是怎么回事?

埋线减肥最好坚持半年以上时间,疗效才能巩固。埋线减肥分为几个步骤,前期体重会降得比较快,中间体重会进入一个稳定的平台期,后期体重进入到一个缓慢减重期,这时体重、腰围等再次会慢慢减少。皮肤经过一段时间的松弛后,此时也会慢慢收缩回来。反弹快多半是因为没有坚持过平台期,身体还不适应快速减重的状态。所以针刺减肥疗效是一个累积的过程,贵在坚持。

3

埋线减肥疼不疼?

疼痛感不明显,埋线穴位会有酸胀感,甚至一些穴位会有比较舒服的感觉,比打针不适感轻很多,1-2天后可缓解。

4

埋线减肥用的线,还需要取出来吗?

不需要,埋线用的是可吸收的医用蛋白线,对身体没有伤害,也不需要事后取出来。

5

埋线后有什么注意事项?

1、埋线后局部出现酸、麻、胀、痛的感觉是正常的,是刺激穴位后针感得气的反应。体质较弱或局部经脉不通者感觉更明显,一般保持2-7天左右。

2、埋线后当天局部禁沾水,第二天可洗浴,不影响正常的活动如跑步,打球,开车等等。

3、局部出现微肿、胀痛或青紫现象是个体差异的正常反应,是由于局部血液循环较慢,对线体的吸收过程相对延长而致,一般7-10天左右即能缓解,不影响任何疗效。

4、体形偏瘦者或局部脂肪较薄的部位,因其穴位浅,埋线后可能出现小硬结,不影响疗效,但吸收缓慢,一般1-3个月左右吸收完全。

5、埋线后避免风寒,调节情志,以清淡饮食为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