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LPL夏季赛W1D2前瞻:UZI重回皇族首秀战WE 无状态望在IM身上找回状态

文/二月

图/一村

RNG VS WE

夏季赛首周第二日,首场比赛将会是RNG战队对战WE战队,同作为春季赛“大换血”后的队伍,两队在春季赛中进步显而易见。当然表现更好的还是获得春季赛季后赛冠军,并在MSI上大放异彩的RNG战队。如今更是迎回了皇族连续两届S级世界亚军最大功臣UZI,大有再次石破天惊之势。不过WE战队面对RNG也是有丝毫不怯的应战心态,因为在春季赛的季后赛中WE战队可是和RNG战队鏖战五局才最后败下阵来,所以如今WE面对如日中天的RNG并非是坐以待毙。

RNG队伍事件

1、RNG官方微博:回到梦开始的地方,他回来了!(UZI回归皇族)

2、RNG微博:理性对待!你们对UZI的爱都懂!宝宝们!冷静我们是有素质的!不要让那些没素质的破坏我们的心情!(uzi直播被骂四姓家奴事件)

3、前EDG战队经理三少微博:加入皇族。(三少现正式成为了皇族电子竞技俱乐部总经理)

WE队伍事件

1、GT打野选手无双微博:还好机智的先离开了WE。(前WE打野选手无双看到WE新队服发的微博)

2、Wesmallorc微博:这分组,又要保级了。(WE俱乐部首席执行官对于WE分组感言)

比赛看点

看点1:mata和uzi下路组合的化学效应

经历了OMG战队、QG战队两段职业生涯,如今中国的ADC狂小狗回到了梦开始的地方,同时其下路搭档还是世界冠军辅助Mata。强强联手我们见过不少,不管是电子竞技还是传统的体育联赛都有过这样的案例。其中强强联手产生了很好的化学反应的案例不胜枚举,Uzi+mata确实这两个人的风格都是激进暴躁敢打敢拼,按理来说应该算是臭味相投的匹配,在最近流传的直播中好像mata和uzi也是有很好的表现。但是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那么mata和uzi到底能产生多强的化学效应还是要在比赛中静以期待。

看点2:尼古拉斯康帝能否继续上演抢龙好戏

Swift在首日与EDG的比赛中,多次上演抢龙好戏,颇有Condi附体的意味。但不吹不黑,今年总共的抢龙数,还是Condi一马当先,在当初春季赛时,作为国产野区一霸的mlxg被康帝抢龙搞得可谓是垂头丧气。俗话说冤家路窄,不是冤家不碰头今天抢龙帝和野区虎再次配上头了,那有很大的机会再野区上演龙争虎斗的场景,尤其是在大龙处,嘿嘿,你懂的。

数据看点

1、Mlxg春季赛共成功入侵抢野109次,反红50次,反蓝37次,三项成功入侵都远高于Condi,导致Mlxg控野率58%,Condi只有47%,在疯狂入侵的同时,Mlxg对线上的支援与突袭却也没有落下Condi太多,甚至还在突袭方面稍微领先,Condi支援下路、中路、上路次数分别为14次,9次,10次,Mlxg则为12次,6次与5次,突袭方面Mlxg对三路的压力都稍微比Condi大一些,但是在蹲守反面,Condi比Mlxg做得更好,蹲守三路的分布为下路15次(Mlxg10次),中路14次(11),上路17次(4)。

2、在生存能力上,Mystic面临的压力更大一些,一方面来自对线Uzi的压力,另一方面来自RNG其他队员的突袭压力,Mystic场均被突袭、攻击人次远远高于Uzi为0.75人次,Uzi只有0.35人次。原因可能是Mystic作为队伍核心,受到的照顾更多,这也是对Mystic后期Carry能力的反向体现。

输出能力上,Uzi极少有人可以与之媲美,Mystic伤害占团队30%已然很高,但Uzi占团队35%,并且分均伤害Uzi高达699,而Mystic只有545。

OMG  VS  IM

夏季赛首周第二天的第二场比赛是OMG战队对战IM战队,谈到OMG战队很多人内心都有一种莫名的感伤和莫名的期待,感伤是曾经中国最骄傲的战队流落到上个赛季保级赛尴尬的处境,期待是在韩援四处称头的LPL赛区坚持全华班的OMG能扛起一面纯正的华夏大旗。如今夏季赛浪潮中OMG再次迎风起航,希望夏季赛中OMG能有一个让全华班支持者满意的成绩。而IM战队则是刚刚从LSPL升级上来的EDE战队,EDE作为EDG俱乐部的二队从LSPL打到LPL我们看到的更多还是EDG战队的影子,因为IM(原EDE)队伍名单大部分都是曾经在EDG战队出战过。OMG虽然是一支老牌的LPL队伍,但是厮杀上来的IM战队背靠EDG的资源力量,OMG不可将其小觑。

OMG队伍事件

1、ing官方微博:我们很荣幸地向大家宣布,前LPL冠军打野QUAN(朱永权)正式以自由人身份加盟InG战队,出任JUN位置,现已入驻基地,并开始参与训练备战lspl,在即将到来的夏季赛InG.QUAN将与我们并肩作战!(TBQ离开OMG加入ING征战LSPL)

2、OMG官方微博: 原VG电子竞技俱乐部打野选手陈裕添(ID:World6),正式加入OMG电子竞技俱乐部,原M3电子竞技俱乐部打野选手颜宏(ID:juejue)也正式加入OMG电子竞技俱乐部。(TBQ离开后OMG收入两名打野选手)

IM队伍事件

1、IM官方:EDG成员Mitty和Athena加入IM战队征战LPL。(完全体的EDG二队)

比赛看点

看点1:老法王中单cool能否复出归来

在目前屈指可数的中国老选手中cool绝对是代表人物,前IG的职业选手笑笑直接声称无状态就是中国最后一张老卡牌。但无状态在上个赛季的表现非常一般,在后期OMG的关键比赛和保级赛中无状态并没有出场。如今新赛季开始,在上个赛季末状态没那么好的cool能否复出归来是比赛的一大看点。

看点2:OMG由谁挑大梁

OMG战队在TBQ离队之后纳入了两名打野选手World6和juejue,虽然上个赛季OMG沦落到保级赛,但是其也是很少的积分差点就进入到季后赛的,至少在TBQ加入到OMG之后确实带来了不错的成绩。另外在春季赛后期发力的OMG下路给人留下的极为深刻的印象,以SMLZ为核心的OMG展现出较强的战斗力。经过了一个赛季的休整,OMG这支下路是否可以展现出更为强劲的Carry能力,我们拭目以待。

看点3:大家别小瞧了IM战队

IM战队是夏季赛的刚进入LPL的队伍,但实际上IM战队可能比上个赛季进入到LPL的EPA和HYG要更加有实力——选手方面“LPL老将”AJ和曾击败SKT最后问鼎IEM的中单雅典娜,都是个人能力较强的选手。我们有理由相信,这支队伍很可能爆发出惊人的实力。

数据看点

1、“老将”Baeme遇上更为有经验的Cool,重新回到LPL的Baeme在IM战队表现亮眼,在LSPL中,KDA高达10.97,伤害占团队比达26.4%,分均伤害541,参战率70.5%。

Cool场均10、20分钟补刀82.08和175.46,达到LPL平均值,另外Cool伤害占团队比为27.1%,分均伤害502,经济转化率124%,是OMG除Smlz之外的第二输出点。

2、作为升班马,IM的打法延续了EDG以运营为主的风格,团队平均参战率70.6%,对兵线的理解即便没有EDG深刻,但可能也不差。反观OMG,依旧是打架队,围绕ADC为核心,其团队平均参战率也是70%,场均20分钟塔数2.49排春季赛各队第二,可以预见OMG习惯在中期发力,组织一波推塔行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