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这个暑假你有没有一个特别的暑假工?

                            实习前言

实习时间:2016年7月15日至2016年8月25日

 实习地点:深圳市佳音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实习目的:1了解工厂流水线的工作,学习为人处世。

          2. 了解、并亲身感受企业生产及第二产业服务的特点、主要设备和作业流程。

          3.增长社会知识,提高对社会的契合度,提高自身的实践能力。

          4 .通过短期实习工作,赚取生活费,分担父母的经济压力,深入了解父母赚钱来之不易。

 实习任务:完成工厂车间组长分配的任务。

 工作方法:纯劳力活,打螺丝、包装、为电路主板插线、抹机、测蓝牙、测音响……

 实习成果:不仅仅是5300元的工资,教会我怎么样去和形形色色的人相处,怎么样去吃苦,知道每一笔钱来之不易。



               实习报告正文

 大一过去了,暑假一到,我就踏上了南下的列车,来到了中国最繁华的一线城市深圳,刚开始几天根本就找不到实习,有过伤心、难过,心里一度想我读过这么多书居然还没有一家企业让我能够实习。后来我索性放下心里的想法,去直接去工厂里度过我的暑假生活。

 不像那几天,工厂里的实习一下子就找到了。有趣事情是我发现那里有许许多多和我一样的大学生在里面干活,不再孤单。第一天,我什么也没有做,就签了合同,然后呢就是听主管的“教育”,因为工厂里有工厂的管理制度,况且人家一个小时12元招收的,主管呢,就召集所有的大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不过,在我看来,他的那一次相当于训话,主要就是说工厂一个小时12元不是请我们来玩的,我们要遵守纪律,不能吊儿郎当,他说他也是大学毕业,他要我们好好用心经历过那个实习期,永远铭记于心。也许是我的心性开始成熟,许许多多正确的话我开始用心记下了。

 像中国许许多多的工厂一样,工厂模式工作大多数都是劳力活,没有许多的脑力劳动。工厂工作压力很大,这种压力是由于工作时间长高负荷,一天到晚就像发条一样工作不能停。每天7点起床,匆匆忙忙吃完早餐,就去车间了,大概在七点五十的时候开早会唱工歌,准备精神饱满的参加工作。我们大概60多个大学生,被分配到6条流水线车间里。每一条车间有老员工,新老员工差不多35人左右。我被分配到二楼的A车间,我认识了组长,他也是一个90后,不过他的身上我看不到一点点的90后的矫情叛逆,虽然他没有上大学,不过我非常崇拜他,不愧为能够管理一个流水线的组长,他身上有极强的管理能力,能够把三十几号人管理的井然有条,并且大家都从心里佩服他。

 在其实在这个暑假,我真的学到了很多,尤其是为人处世方面。我在我们那个工厂非常佩服的人是主管和组长,不仅仅是因为他们的管理能力、口才,还有他们身上的故事,总能让我佩服,有些事情,或许换一个人,结果就可能完全不一样,在工厂里我深有体会。期间组长请三天假,来了个代理组长,然而我们这个车间就乱套了。居然还发生了员工闹事,当然还有许许多多的细节,我深刻洞察了那句“三人行必有我师焉”。

 我实习的这个工厂,全名是深圳市佳音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4月,是一家集“研发、制造、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电子企业集群,总部位于深圳市龙岗区,下设电子厂、木工厂、塑胶厂等。而我呢,就是电子厂,我所看见的是负责生产蓝牙唱片机,我还特意去网上搜索了,发现那些产成品是大多数都是一千多元的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工作对我来说,没有什么很大的收获。不过就是日复一日的相同工作,打螺丝,打包装……一天又一天,一天24小时,工作12小时,有些时候是13小时呢!每天早上根本就起不来,晚上12点下班,差不多两点才睡觉。值得一提的事情是,工作过程中,我最大的心得和启迪是,不管未来的路怎么样,不管从事哪个行业,都需要一颗严谨认真工作的态度,不能马虎,着手去做事情,就做好,不然做差劲了又有什么意义呢?只不过浪费了大把的时间而已,更何况时间那样宝贵。事情是这样的,组长安排一件事情给我,他说我是文化人,让我去插主板线,也不难就是六根线分别插在不同的颜色。但是我真的很马虎,刚开始的时候,前五六十个没有做错,后来的做错了,被流水线的质检员发现了,因为线路搞错了,蓝牙检测不准,音响也不响。后来组长就找我了,当然骂了我一顿,我很难过,更加气自己,因为我浪费了几千元,别人后面的员工的心血白费了。组长没有要我赔偿,骂了我一顿,还好好说了好久,由此,我记下来了,不管我未来在哪里工作,也不管在哪个行业工作,都需要一个认真谨慎的负责态度。

 在工厂实践的一段时间里,将自己所学的知识运用在了实践上,慢慢的发觉并不可以将理论直接的运用于实践,而是需要敏捷的反应力和成熟的思考力相辅相成的。而这些不仅需要长期的经验积累,还需要一种叫做智慧的东西。

  最后,实践期间让我看清了外来的方向,不再迷茫。在大一这个通常大家都迷茫会乱了阵脚的时刻,我找到了自己的方向,知道了自己能做什么和要做什么。而在短期内我该做的是:第一,学好英语;第二,学好专业。我热爱自己的专业,喜欢干什么工作,对脑力劳动有特别的眷恋,所以以后我一定要学习好我现在的专业,而且会像那些人一样扬帆转舵追寻属于他们的另一片天空和自己想要的生活。至少现在我知道了未来的路怎么样,尽管梦想总是难以实现,但我要用剩下不到两年的时间用功钻研和发奋图强,我相信自己的定位,更相信我行,并且矢志不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