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

IMG_0290 (3).jpg

#今天休息
已经好久没出去逛街了,大概现在是一个人到缘故吧,也或许我本来就很宅。之所以今天出来是因为来看朋友,这个朋友我已经很久没和他联系了虽然还在同一个城市。记得上次走给他只是打了个电话,也因为走的急。没想过还会回到这个城市依然到现在。回来之后本也没多少休息再且本已经熟悉而且有些人已离开。因此就不打算重温过往了,怕是陌生!前天端午节突然接到这朋友的电话所以就来了,也怕下次突然走恐怕再也没有机会见了。和他有缘在这座城认识成为朋友,我想和多年后我依然记得他,我也应该深深记住在这座城和他一起工作的经历:那时什么工作经验都没有,经常和他吵架。我有种这样的感觉:大概走过的每个城不会有属于我的港湾吧。

#再次相见
是的,我们很久没见了。我也没想到我会在地下第二层的商场路,这我应该自嘲的。曾经很自信的相信在这世界的每一个城市独自一人我应该都不会迷路的哪怕是第一次去。更何况现在这科技这么发达,但是我依旧很害怕如果在曾经,遇到那些问路的人我就会忧郁接着陷入沉思,会去浮想他们的经历是否会有与着自己相似的故事?我之所以不怕迷路并不是因为我天生方向好,我是很晚才离开家的人。之所以不怕迷路现在想来大概是因为独自一人迷过路找寻过路,我很感谢那些独自一个人迷过的路的那些经历。见了,他正低头忙着,也好。这是他上班的地方,望去,这店如电影里那样很韩国范。


IMG_0291.jpg

今天他没休息,我笑了就站在那里。他请了我吃韩国炸鸡翅,看起来很好吃,我坐在他营业的食座上吃了一点。是一个在地下二层的商场,听说去年才营业的。韩国炸鸡翅,很流行,去年一部《来自星星的你》听说很火,接着就火了剧中男女主角经常吃的韩国炸鸡翅!每一位从这店经过的人从店面的装饰上依旧可以看到男女主角还在陶醉的吃着炸鸡翅喝着啤酒呢。炸鸡翅和啤酒,我没看过这部电视剧,是的已经很久没追剧了。这也是我第一次吃“韩国”炸鸡翅,在这个速食的时代。我很瘦,我想现在想来是我只能吃的惯母亲做的饭菜,有那么段时间觉得全世界的美食大概就只能在家里了。每每吃不好都会想家想妈妈。没呆一会儿我就在后门看他工作,是的我和他一起工作过,我曾经的上司,他很照顾我。怕影响到他工作我就坐回了食座上感受我没吃过的韩国“美食”,其实我在感受友谊——朋友重逢。不一会儿对面来了一些学生,是的学生,有很漂亮的学生美女和学生帅哥,我品尝着美食仔细的欣赏着女生,哦美女。有一位很特别的女生似乎注意到了我,眼光我没有回避,我对还是学生的美女的学生有着特别的眷恋。他们过来了,我感受到了青春的气息,哦,我那曾经学生的气息,四张桌子一下子就做满了。那些学生大概是初中生吧或者高中生?不过个子都很高,女生漂亮男生帅气,青春的场景出现了。


IMG_0294.jpg

很羡慕,我时不时的仔细看了漂亮女生好几分钟呢,嗯,如果是那时的我:我想我还会过去找漂亮女生搭讪吗?笑了,仔细观察比较了那些学生的不同,是的这是属于他们的时代,他们真好。我开始忧郁起来,我再看了看朋友,我笑了。曾经的我的学生时的你们还好吗?身边是否有了新的朋友?那些曾经存在的已经看不见但是依然感觉到温暖。

#随想
最近在看波旬老师的关与营销的一些课题,他写的我很喜欢,对我很有价值。我突然很想学他做一些关于营销实践性的课题:在特定的场景里是那些因素影响了顾客的消费?作为商家应该采取怎样的营销技巧来吸引顾客的眼球而到达购买消费呢?特别是在一个选择性比较多的场景里其实很多时候顾客是需要引导消费的,特别是女性顾客,这就是逛吗?感性的认识!是的,通过实践确实可以确定那些因素的概率性大影响了顾客的消费!突然间感觉很新鲜,我在想是不是我真的很久没出去逛了吗?朋友怕我无聊就介绍我去周围看看,当然我也想看看,让我吃惊的是周围真的有好多非常好的简约快速的解决吃饭的好地方,无论是从环境设计与店铺布置真的非常吸引人,这真是一个非常好的现场事实的商业营销课呀。超市,
去了家韩国的超市,感觉和我曾经去过的超市不一样。客流量很大,超市服务人员有些年纪但是服务质量感觉非常的好,整体感觉这将是一家非常有竞争力的连锁超市,让我对超市的印象焕然一新,特别是在这个什么都在讲互联网的时代下感觉到了不一样的体验!

我会离开,但是你们永远还在,那些地方,那些事,那些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