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怎么摆脱暴食症的(自制力干货)

我是个经常暴食的人,能吃多少呢?我会在吃完一份满满的蛋炒饭后再加一斤板栗,半个小时后,又会到超市买一堆奥利奥,曲奇饼干,吃了很多甜食后嘴巴感到腻,于是我还会给自己买一包咸的东西比如薯片,我难道不撑吗?是的,经常我也感觉胃都要撑吐了,可是我就是想吃,就是喜欢嘴巴里面塞满食物的感觉。不管怎么对自己说,别吃了,再吃你就胖成猪了,你看XXX,再看你自己...不管怎么劝自己,责备自己,效果都坚持不了几天。

以前看过一篇文章,标题大概是《你连体重都控制不好,何以谈人生》,文章中心思想是体重控制不住的人,都是毫无自制力,对自己要求低下的loser,我问自己:我是这样的人吗?答案是否定的。我开始满满踏上寻找解决方法的征程,后来看了一些关于自制力的书籍,才找到了答案。本文不算长请耐心看完,我亲身实践过对你肯定会有帮助:


1 时间/空间距离的延长会降低自己的欲望

  a将让自己产生欲念的东西放在较远的地方。比如,出门上自习可以将手机放在寝室,手机离身没有什么大问题的,有段时间我天天不带手机,回去之后也没有什么重要信息拉下(当然不同人工作需求不一样,只是以手机为例,以此类比);将已经买的零食放到看不见的地方,或者干脆送人/扔掉。

  b在有欲望的时候,先平静1-2分钟,专注于自己的呼吸,类似冥想的方式

2 专注于目标不要被假象迷惑

  a做这件事情真的让你快乐吗?为什么是这样?什么时候你是真正的快乐?比如:我以前会常有暴食情况的出现,暴食对于我最快乐的时候不是吃或者吃完,而是吃之前,想到它的模样,想像它味道的时候,明白这一点,每次看到东西我就会下意识的冒出这个想法,至今有效。

  b一件事情做成功可以用另一件事情来抵消吗?还是拿吃东西为例子:下午在健身房呆了一下午,晚上去吃个火锅,保准你体重永远居高不下,但是如果你还是原来普通的晚餐,那么恭喜你,一已经超过很多人。(健身里有个概念cheat day,这个可以有但是也并不代表你是真正的肆无忌惮,吃到饱就停,尊重自己的身体)

  c看到想到和做到是完全不同的概念,大脑是有迷惑性的。你如果经常幻想自己身材苗条,学识渊博,下意识你就会觉得自己好像完成了一样,其实呢,书没有翻一页,屁股还坐在床上。在比如,在快餐店经常用的一招就是在菜单里加一些很健康的食品,这样反而会促进其他高热量食品的销量,因为你看到它,尤其是减肥人士,大脑告诉自己我已经吃的很健康了,所以我可以吃点别的,这时大脑有欺骗意义,而且吃的健康蔬菜不会和其他食品抵消,它们是叠加的,不要欺骗自己了。

3面对压力时,我们的情绪更加不容易控制

  所以,当事情已经发生,罪恶感会将你带人深渊,应该学会自我谅解,我本凡胎肉身,谁敢说自己不会面临失控,我问过各个牛人,结果证明:大家都会,肯定的。

  当我们想摆脱某个念头的时候,这个想法会越反弹,所以你应该关注自己的想法,接受有这样的想法很正常,专注于自己的呼吸,把它想象成一片片云,随着每次胸腔的起伏,将它们吹散,并且明白,你有的感受有时候并不是真实的/重要的,行为不一定要受其控制。

  再加一句,把我不要干什么转换成我要干什么--我不要喝可乐变成我要喝水,以此类推。

4明白人是群体性动物

  “镜像神经元”的存在让我们下意识的像周围/多数人靠拢,所以观察自己的周围,给自己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珍爱生命。

  最重要的是你不光有这个心,还得迈出第一步。健身最难的一步,也就是离开你的床。


请大家一定用心读完实施,不光是暴食症,打游戏,拖延症都是类似的道理。

你愿意今天的你和明天的你除了年龄以外一陈不变吗?姑娘们,青春不该被辜负,我能做到你们也可以,行动起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