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程似锦训练营之第二课:盘点自己的财富能量

盘点自己的财富能量【财富能量的布局】

财富与金钱

每个人都渴望实现财富自由,都在追求财富自由。我们渴望的财富自由是什么样子的?
 如果连追求的财富自由是什么样子或状态都不清晰,我又将如何出发,如何实现?

和大家一样,我最初的财富自由是这样的:有一定数量的钱,不用为基本的生活需求担心,孩子 的教育费用,家人的养老费用,有去学习和探索爱好的活动经费,身体健康,有轻松幸福的关系,能帮想帮的人。
还有,如:不用为了生活而工作。有自由支配的时间,被动收入大于生活需要,花钱没有犹豫,帮人不用纠结等,实现车厘子自由,购物不用看价格等。

以上财富自由的大部分是与金钱相关的,这是正常,却又是片面的。
如果带来金钱自由的前提是以身体健康,良好关系,家庭朋友,时间自由,独立自我等,误把金钱当做生命的财富。
这样的财富自由,你还想要吗?。

我不要只有金钱自由的财富自由。
我追求的财富自由应该是平衡稳定地,有生命力地,有更广大空间和可能性地,对我的生命系统是滋养和拓展地。

美多说:财富不是金钱,金钱只是金钱。
真正的财富自由是充分利财富能量完成任何想要的财富显化。
一滴水有气态,固态,液态,财富能量也有不同的显化形态,凭借能量相互显化。


财富能量: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1】好运/恩典(顿悟):财运旺,身体好,遇到困难有贵人相助等。
 如实评价自己的好运状态:
自己的运气是好的,有家人朋友和贵人们的支持和帮助;平平静静地生活。
如何可以让自己有更好的运气,让运气这个客人更愿意和我在一起。
(1)内心更平静,祥和,舒适,自在,喜乐。
(2)抱持开放的心理状态,能接纳生命里的发生。
(3)有机缘时帮别人做事,愿意分享,认真去行动。积累福报和好运气。
(4)学会思考,放下很多的内心戏和情绪,猜测,自我否定和限制,让自己多些灵气和智慧。

【2】金钱, 是财富能量的一处显化状态,是其他财富能量显化的结果,并且相互转化。
 生命中有没有钱,只是一种果,除了在钱上花工夫,在其他方面也需要调整。

【3】健康:身体健康,心灵健康,灵魂健康(知道自己最想作的事情)
好身体是一切能量的根本之源。
健康底子要早早打好,认知和体能是最核心的竞争力。
健康的身体心灵要趁早修行,打下基础,后续才有更多的可能性。

【4】家族/家族
每个人不只是自己,也是整个家族集体意识的显化,95%的潜意识由家族里的成员共同贡献。对于财富的很多观念和限制是来自于父母朋友老师和家族等,我在最初的时候没有分辨和选择能力。这些信念植入到我的财富信念中,体现在我的生命认知和行动中。

我做为家族中的一员,过往的家族历史和传承无法决定和改写,但我可以选择如何来解读,如何来修复,是否愿意拿回自己成长后的力量。
想要有更轻松自由的生活,我需要调整自己的一些信念,疗愈一些过往的创伤。
方法:能量疗愈;意识升维,冥想,正念,和高能量的团队在一起。
        对自己有更精微的觉察,可以让我自己有机会去改变。

我坚信我是因为爱才被带到这个世界上,在我背后有强大 的家族在支持,他们把最好的品质和祝福都给我了,让我感觉到不舒服的只是这些品质和祝福在传递过程的方式所引起。我有能力看到真正的礼物,用这些优秀的品质和祝福,活出自己的真正生命本色。

【5】勇气
 勇气是生命成长的根本。有勇气面对真实的生活和自己,才有改变的可能,才能有行动的力量,让自己变得更好。
如何获得勇气: 去行动,从细微的行动和小小的成就感开始,给自己持续加正能量。越行动,越有能量,越有能量,越有勇气,越行动。进入良性循环。

勇气是一种我能,我行的稳定状态,不是爆发式的状态。

勇气,是生命成长的根本

【6】能力:
         学过的课程,只是知识,没有活出那样的状态时,我们便不具备能力。
         真正的能力,是可以转换为价值的服务,可以帮助别人解决问题的能力。 

       财富的能力,是可以变现的。学了很多课,却没有聚集,没有打磨内化,更没有实践,是没有办法转化成能力,别人也不会为我的价值买单。

【7】成就或成就感:
 我所做和所分享的事情,目的可能与金钱无关,但却又给别人带来价值。
我自己也收获了智慧,能量,影响力,还有人脉等,这又在正向积累我的财富能量。

赚钱是额外的礼物。

【8】智慧:是最高级的财富。
烦恼产生是因为我的智慧不够,认知不够,把自己卡在了死胡同里。
经常问自己"我还有哪里笨让自己出现这种状态”,进行反思,寻找指引和引领。
把自己放低一点,多关注些其他的生命,把我的边界模糊些,让自己生命的世界更大。

判读自己是否足够智慧,要看在自己生命的每一步中,是不是都有内在的指引。

  我大了,事情便小了。

  智慧是把一切转化为金钱的根本,转化的背后是能量。

反思/闭环行动:
对于财富的认识有了更广的认识,也看到金钱和其他板块的关联和转化关系。看到了之前习以为常却不够珍惜和感恩的财富,如好运,健康,家族,勇气,成就。对于能力有误解,以为囤积了知识就有了价值。看到了自己能为别人提供价值和解决问题的地方并不大。看到了自己对金钱的不在意和不够坦荡。

行动:分享学习的知识,聚集自己想要做的和身体能量相关的,学习练习身体能量。


我一个人的梦想,有一群人在共同守护。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