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小三也无奈

当我写下这个标题的时候,我就想过我可能会遭口诛笔伐,生活中谁不讨厌和鄙视小三这个角色?

1

我和娟娟小学初中都是同班,关系不是一般的好,我们俩无话不谈,记得那时候我们一起上学放学,一起逃课,跑到山沟里捉泥鳅,一起偷别人的向日葵和水果。

中考之后,我考上了梦寐以求的重点中学县二中,而娟娟不知是发挥失常还怎么滴,平时和我成绩差不多的她竟然一落千丈。也因为这样,她选择放弃学业,从此退出念书的舞台,过早的步入婚姻生活。

她结婚是我上高二的时候,听说她嫁了一个在县城开诊所的男人,医术不错,收入颇丰。娟娟虽然学历浅薄,但是却有一副人见人爱的娃娃脸蛋。一双炯炯有神的双眼皮大眼睛,眉清目秀,皮肤白里透红,樱桃小嘴,还有一对浅浅的酒窝,身材匀称苗条,在我们同学中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小美女。

娟娟的老公对她十分疼爱,把她捧在手心里,而娟娟像是被老公宠坏的公主,脾气变得越来越倔,整天除了穿衣打扮,询问老公穿什么衣服,佩戴什么首饰而外,似乎她的生活里就没有其他事情。

婚后的一年里,娟娟的老公没有让她受过任何委屈。让她穿时尚用时尚玩时尚,连家务都舍不得让她做。每天都会抽出时间陪她逛公园,逛商场甚至还带她玩游乐场。

诚然,在众人的眼里,娟娟俨然是一个很幸福的女人。谁都料想不到她的幸福生活也会像烟花般短暂。

2

在一个炎夏的午后,娟娟应朋友之邀一起去逛商场,留下老公一人在诊所看店。夏日的天气总是那般变幻莫测,一下还晴空万里,一下就乌云密布,接着就是倾盆大雨。娟娟和她的朋友被大雨困在商场。她老公不知道在店门口徘徊了多少次,仍然不见娟娟归来。娟娟出门时手机就只有百分之几的电,现在手机已经处于关机状态。

突然间,在朦胧的雨帘中,娟娟的老公看到了一个女人的身影,撑着一把破旧不堪的黑布雨伞,在奋力的向诊所迎面跑来。身影刚出现时,卷卷的老公还以为是她冒雨回来了。

等走近了,娟娟的老公才看出向他走来的其实不是娟娟,而是一个背着差不多三四岁大孩子的女人,女人脸色苍白,头发被雨水打湿紧贴在脸上和额头上,女人浑身湿透,简直狼狈的像一只落汤鸡。

“王医生,快,救救我的儿子,她发高烧两天了,一直退不下来他不能再拖了。”

娟娟的老公看着满脸涨的通红像是在熟睡的小男孩,他在他母亲庇护下没有受到暴雨的袭击,衣服略湿,而头部没被雨淋。

王医生看到这一幕,面对眼下的这位女人,他心里突然掠过一种深深的怜悯之心,他本来想问为什么孩子的爸爸没来,但是他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她怕自己唐突的一问会勾起孩子母亲伤心的回忆。

王医生给孩子做了初步检查,孩子处于低烧状态,其实烧的也不严重,但是伴随着轻微的肺炎,不过不会有生命危险。他告诉孩子的妈妈,只要联系输几天的液,吃点退烧药就会没事。她叫孩子的母亲不要过于担心。

王医生的诊断像是给这个母亲吃了一颗定心丸,她温柔的抚摸着孩子的头,嘴里念叨:孩子,别怕,王医生说你没事,你很快就会好的。

不知过了多久,雨终于停了,娟娟乘车回到诊所。她一看见王医生,就撒娇的在老公脸上来了一个kiss,接着便向老公展示今天冒雨购物的战利品,完完全全忽视了旁边坐着这位守护孩子的女人。

王医生对娟娟无休止撒娇有几分不满,他说:“别闹了,有客人在呢”。娟娟这才下意识转过头瞥了一下这个长相平凡,皮肤暗黄,身材不均,衣着过时的女人,她怎么也想不到这个女人竟然会成为抢走她老公,摧毁她婚姻幸福的小三。

3

接下来的几日,这位母亲每天都早早的带着她的孩子到王医生的诊所输液,王医生每天都对孩子嘘寒问暖,关心备至。孩子一天天好转,这位母亲对王医生充满感激之心。她主动向王医生说起其实王医生从第一天就想知道的关于她的故事。

原来这位女人叫兰兰,她丈夫是个大货车司机,他们一家三口原本过着幸福美满的生活,可是一次意外的交通意外从此断送了她的幸福生活。丈夫离开后,他们母子俩孤苦伶仃,孩子上幼儿园了,她就在一家餐馆打工赚钱养儿子。一边工作,一边照顾孩子的起居,还要照顾她年迈的公公婆婆,生活的压力让她未老先衰。

王医生听了兰兰的故事,王医生莫名的加深了对她的同情和怜悯。其实,他的心已被眼下这位看似平凡女人的坚强、勇敢、独立、孝顺深深打动。

王医生不愿自我承认他对兰兰的这种同情里其实除了怜悯以外,其实已经包含了男女之间爱慕的成份。这点他自己其实是感觉得到的。

王医生的爱情信条是:对爱有始有终,不始乱终弃。他也在努力的用行动践行着自己对爱情的原则和信念。可人的思想很多时候都在自己的掌控之外。兰兰那天狼狈不堪的样子深深的烙刻在王医生的心里,怎么也挥之不去。兰兰的人格形象充满了王医生的整个思想。他会不由自主的想起兰兰,这也是王医生自己意料之外的。

4

有一天,兰兰突然接到王医生的来电。王医生向兰兰和她的孩子给与关切的问候,还说要请他们母子俩吃饭。兰兰觉得王医生的邀请很突然,但是她对王医生感激在心,又不好意思推脱。于是兰兰答应赴约并决定这顿饭由她自己请王医生。

为了方便兰兰,王医生选择了离兰兰上班不远的一家餐厅吃饭,当兰兰的母子到餐厅的时候,王医生拿出给兰兰孩子准备了新玩具。兰兰的孩子不止长得可爱,还聪明懂事,他看到玩具开心的眼睛直发亮,还礼貌的对王医生说:“谢谢你,王叔叔”。

吃饭过程中,他们聊了很多,婚姻、感情、生活、工作基本都涉及到了。他们像是久别重逢的朋友,好像有说不完的话题,而兰兰脸上也重新绽放出一种久违的微笑。

这顿饭,他们吃的很开心。在王医生看来,兰兰今天有一种出乎意料的美。头发黝黑发亮,身穿一件卡其色风衣,皮肤水润有光泽。

5

随后的日子,王医生对兰兰产生了一种“一日不见如隔三秋”的感觉,他每时每刻牵挂着她。他多次找借口去兰兰上班的地方找她,以朋友的身份,背着娟娟偷偷与兰兰约会,每当兰兰问起娟娟为何没来的时候,王医生总是说她陪朋友逛街去了。

王医生很想努力控制自己想念兰兰的欲望,但是想念这种东西越是想努力控制就会想的更加强烈。他不得不自我承认,其实,他已经爱上了兰兰,承认自己对娟娟精神上已经出轨。

娟娟对生活不是个明察秋毫的人,对老公的变化自然毫无察觉,继续挥金如土,沉醉在金钱物质构造的虚荣世界里,享受一个阔太太的奢靡生活无法自拔。怎么也想不到自己的男人其实已经在精神上离自己渐行渐远。

6

一个周末,王医生实在控制不了对兰兰的想念,她以去城里定药为由出了门,他知道娟娟向来不会和他去拿药的,因为娟娟受不了那股药味,这样他也走的轻松自如了。

娟娟肯定在家是呆不住的,她约了几个朋友去逛公园,她怎么也想不到老公这次说拿药其实只是一个会见兰兰的借口。

到了公园,娟娟和她的朋友一起开心的玩着自拍,谈天说地,还不停的炫耀着王医生对她的各种好。

她们来到公园的一个小湖边,娟娟隐约看到湖心小亭里坐着一对有几分熟悉男女,女的穿着一件雪白的连衣裙,黑亮的秀发散落在腰间,他们像是谈得很投机的样子,走进一看,娟娟震惊了,原来那男的竟是自己的老公王医生。他不是去市里拿药了吗?怎么。。。。

娟娟怕朋友看出什么破绽,于是她提议换个地方玩,虽然这样,娟娟失落的神情还是出卖了她。她的朋友们明显感觉到娟娟不对头,只是不想说出来。

7

娟娟带着灰色的心情,失魂落魄的回到家里,等待王医生回来对他兴师问罪。王医生回来的很晚,原以为娟娟已经睡着,可是回到家打开卧室灯的时候,他看见娟娟在被子里撕心痛哭。痛苦。

王医生一头雾水,“难道她发现了什么,不可能啊,娟娟不可能知道我与兰兰的约会。”王医生在心里这么想着。

王医生揭开被子,关切的问候的娟娟哭的理由,娟娟跃身而起,正襟危坐,一副凶神恶煞的样子,指着王医生说道“你还装蒜”,你今天去哪里了?接着便朝着王医生的身上使劲的捶打,然后歇斯底里的痛哭。

王医生看着娟娟的样子,心里也不是滋味,他知道是他自己先背叛了爱情,背叛了娟娟,她知道是自己对不起娟娟。可是他又没办法说服自己不去想念兰兰。他本来不忍心这么早就摊牌,但是他又想,早晚都要摊牌,还不如早死早超生,免得到时候伤害娟娟更深。

那天晚上,娟娟一夜未眠,她想不通为何王医生如此对她,还有那个女人到底是谁?

第二天早上,娟娟心情稍微平静了一些,她没有对睡在自己旁边的王医生大发雷霆,只是问了王医生三个问题。

“那女人是谁?你们交往了多久?目前发展到哪一步”?

王医生对娟娟的冷静的质问感到惊讶,当然也有内疚。不过坦诚是王医生一贯的作风,于是他告诉娟娟那女的是兰兰,他还交代他与兰兰的几次约会,不过这与兰兰无关,都是他的一厢情愿。

“兰兰,你说的是前几个月带孩子来看病那个落汤鸡一样的落魄女人?怎么可能?我不相信,你怎么可能会爱上她,她哪里比我好?”娟娟自言自语到。

“是,兰兰是没有你华丽的外表和装饰,但是她有一身傲骨,有孝心,坚强勇敢,人格独立,能一个人扛起家庭的重担,不像你只会当伸手阶级还挥金如土。”王医生辩解到。

王医生的话尖锐得像一把锋利的钢刀,不留余力的直插入娟娟的心脏

“我明白了,原来你早就瞒着我和娟娟私约,原来你是在嫌弃我不会赚钱对不对,是哪个王八蛋当初承诺自己养我一辈子的”,娟娟含着眼泪说。

“我们之间的问题你认为只是因为你不会赚钱吗,你整天沉醉在你以为完美的个人世界里,难道你就不觉得我与你之间渐渐失去共鸣,已经没有共同语言了吗”,王医生继续辩解到。

“不要再说了,我算明白了,我不用你赶我走,我自己会走”,娟娟一边说着一遍接着收拾自己的行李,她知道王医生的性格,既然他心变了,她是挽回不了的,活在一个不爱自己的男人身边,也没有任何意义,娟娟主动提出离婚。

7

娟娟就这样和王医生去民政局把离婚手续办了,想不到王医生如此狠心竟没有任何挽留。

离婚后,王医生又一次邀约兰兰,他准备高速兰兰他离婚的事实,认为这样兰兰会不再有顾忌的接受他。没想到兰兰对王医生离婚的事情感到无比内疚和自责,她很矛盾,她对王医生其实从来没有非分之想,出于感恩,她只把王医生当做可以诉说衷肠的朋友,答应和他约会也没有别的企图,而且王医生也没对自己明示过什么。怎么现在就莫名其妙的变成破坏别人家庭婚姻的第三者。

王医生想,现在是该向兰兰表白的时候了。他语重心长的对兰兰说。

“兰兰,其实你第一次冒雨带孩子来我诊所看病,我就已经被你深深打动,只是当时我不愿意承认,以后的每一天,我都会不由自主的想你,我确定我爱上了你,我知道你知道我有老婆不可能接受我,我不想增加你的心理负担,所以每次约你见面都是以朋友的立场,但是想你爱你的心一天都没停止过,而且越来越强烈,对于我离婚的事情,你不要自责,这与你无关,即便你不出现,我和娟娟也注定不能白头到老”,王医生说道。

兰兰听了王医生这番话,她突然觉得对眼前这个男人不知道该说什么,但是有一点,她不会接受王医生的示爱,因为她绝不会允许自己变人人唾弃的小三。

8

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兰兰断绝了和王医生的所有联系,甚至还搬了家。王医生不知道兰兰到底去了哪里。他很伤心痛苦,但是一直没有放弃寻找兰兰的念头。

果然,“皇天不负有心人”。一天王医生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当他失魂落魄的从一个酒吧出来,行走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他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很像兰兰,他飞奔过去,从后面搂住那个女人,嘴里念叨着,兰兰,你让我找的好苦。

兰兰回过头,看着眼前喝醉酒失魂落魄的王医生,她试图拨开王医生的手,但是女人通常都拗不过男人由衷的拥抱。兰兰心里突然涌现出一种久违的爱的暖流,她无法否认其实自己也早已被王医生打动,也深深的爱上了他。只不过对于一个性格刚强的女人,谁会自甘堕落让自己沦为破坏别人婚姻的讨厌小三。兰兰再一次拒绝了王医生的示爱,他用力挣脱王医生的手,然后消失在茫茫人流中。

兰兰再一次离开了王医生的视线,但是他没有绝望,他想既然兰兰在这里出现,那么他的新住址离这地方一定不远。王医生做了一个决定:暂时关闭诊所几天,全力寻找兰兰。

几经周折,王医生还是找到兰兰新工作的地方,依然是在一家餐馆打工。王医生准备了一枚钻戒,一捧红玫瑰,准备在兰兰打工的餐馆来一场振奋人心的当众求婚表白。

其实兰兰与王医生的结局不难想象,由各自的自我否认到逃避,最后还是要面对现实的。兰兰最后还是答应王医生的求婚表白,当然,她也就顺理成章的成为人们心中肮脏龌蹉的小三,而我的朋友娟娟自然就是这场爱情婚姻里可怜的牺牲品。

笔者认为在人性复杂的情感中,爱情才是最让人说不清道不明的,人的原则和底线往往约束不了爱一个人的冲动。爱的感觉一旦产生就不会轻易消失,爱一个人的思想就会远远超出自己的控制范围。真爱面前,所谓的原则和底线有时候也脆弱得不堪一击。

其实,没有女人愿意当小三。只是在三个人的感情里,能彼此存在真爱的只会有两个人。如除非你选择永远埋藏真爱,不然,那个新加入的人注定都是小三的角色。

人们惯性的把小三理解成势力女,笃定小三的世界里不会有真爱,金钱、物质、享受才是她们的目标和所求,笔者也不否认这点。但是换个角度想,其实真爱面前的小三也没有罪过,因为人都有爱和被爱的权利,当然也有选择的权利,谁都不愿意当小三,谁都不愿意被人唾弃,但是又有谁愿意放弃真爱。

其实真正造小三角色不是人本身,而是人性中自我矛盾的弱点和生活中一些让人猝不及防的美丽际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心被藏了起来,就感受不到关心,感受不到暖心,就感受不到春日的和煦,感受不到夏日的似火,只剩下那冬日的寒冷。于是“关...
    呆呆一统天下阅读 312评论 0 0
  • 暗藏冷月无丛影,晚风徐徐抚心慰。蛙处身寒无心眠,到是车灯露芳寒。
    八斗才001阅读 243评论 0 0
  • 渴望被关心,渴望温暖,渴望有个人微笑着听自己说着没完没了的废话,其实我们都需要个倾听者,而不愿意做个倾听者。渴望温...
    星星的你194阅读 18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