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对待美食的人,也会认真对待生活

我一直觉得我学错了专业入错了行。

我其实应该是个美食博主或者美食评论家来着。

我在陌泉里发的很多文,有人说你怎么经常写各种吃吃喝喝的呀,我想说你看见的只是冰山一角……你应该看看我的朋友圈,基本上我吃过的每一种食物喝过的每一款饮料,只要我觉得还不错,都会拍了好看的照片加上品尝感言发出来……有时候不太发推送,票圈里就都是一张一张的美食图。

朋友阿陈每次遇到我发糕点都会很激动地评论说在哪儿!!!并表示每次看到我的安利都好想买来吃……我不由得反思我是不是已经沦落成了一个免费的广告主。

一个师妹说她天天吃我的美食安利,看我的票圈就已经掌握了师大周边的所有美食据点……我心想,不只师大周边,还有北京各处……

去年我回家写过一篇《有些东西变了,有些一直没变》,大概是对我们家乡那儿丹香西点的安利太过成功,导致我们家乡的小伙伴一回家就争相购买丹香,买了丹香就要来告诉我……我真的觉得,丹香欠我一笔广告费。

我一直很纳闷的是,我写美食这么认真而不遗余力,我的种种描述这么引人入胜,为什么、到现在、都没有一家商家找到我,给我广告费,让我写美食广告??

我决定把它当做我2017的新目标。实不实现明年再说。

我喜欢吃好吃的东西,还喜欢做各种花样百出的菜色和甜点。总之跟吃有关的事情,我都觉得幸福。下午遛去平常买奶茶的鲜果路,觉得现在这时节再喝奶茶腻得慌,于是想要挑一杯清爽的饮料。最后我根据名字点了一杯柠檬绿茶,虽然名字很简单,但是看起来就很清新很夏天啊对不对!我以为这种饮料只有常温或者加冰的,结果店员问我要凉的还是热的?我觉得有热的很神奇,于是就点了热的……第一口尝起来像蜂蜜柚子茶,总之挺甜的,甜味压过了柠檬的酸,需要很仔细很仔细才能辨别出一点点酸。但是喝完的余韵却很不一样,能尝出点点绿茶的茶味,我突然觉得很惊喜。最后喝完了整杯,觉得还不错,蛮治愈的,只是如果吸管放在最下面会常常吸上来柠檬的种子……这个感觉不太好。

下午刚好看了一篇推送,写到作者的读者群里有一个女孩子,每天把早餐都准备得很精心,每天都拍一张美美的照片发到群里——我好喜欢这个人呀,好想认识她。看完了这篇推送广告之前的内容(没错,它是一篇软文)觉得那些喜欢美食的女孩子个个都可爱,忍不住转了票圈,写道:

“我一直觉得,认真对待美食的人,也会认真对待生活。

就像我喜欢收集菜谱尝试每一种新的菜色甜点,我也愿意尝试生活中每一个新的任务。

我愿意把美食拍成好看的照片留在朋友圈里,是因为有一天我不开心时翻看起来,也会觉得快乐。”

评论里一个师姐说,好喜欢看你发的美食测评~

哈哈哈我好开心。

所以一不小心,就把自己的朋友圈变成了美食博主的日常。

而且我一直觉得,尝试一种新的美食是很有趣的一件事。我记得刚跟我妈妈学做菜时,她教给我几道简单的家常菜,并说以此类推很多家常菜都是这个套路。可我学会了这种家常菜的套路却常常觉得还不够,如果都用一种办法炒出来的菜,即使原料不一样,天天吃也会腻的吧?我更喜欢去书店买食谱,看网上的美食小视频,在爸爸妈妈没下班之前用几个小时的时间鼓捣出各种新的花样。记得我爸我妈第一次看到我端上来的培根金针菇卷很诧异,问我这是什么?我说是培根金针菇卷,之前我们家从来没用培根做过东西。尝过之后,妈妈表示味道还不错。后来他们尝过了我的厚蛋烧、牛奶炖蛋、神奇炸秋葵……一些我都想不起来名字的新菜式。

有时候姥姥问我,现在会做饭了吗?(我姥姥一直觉得我不会做饭就无法生存)我说我天天都在家里给我爸妈研究吃的!我妈轻笑着看我一眼,说道,她呀,就会瞎折腾,做的东西我们听都没听说过。

还有这个寒假,我折腾的食物大多以甜点为主。甜点的话,很多都在爸妈回家之前我就自己吃完了……所以每次都觉得好可惜……

我也把我的闺蜜圈的聚会带动得增加了一项形式:一起做饭……闺蜜吉祥常常是:好久没见了,改天来我家一起做饭。闺蜜冰冰常常在我朋友圈下:啊这个甜点看起来好好吃啊!!我要去你家你做给我吃!!

这是一项多么有趣而热爱生活的闺蜜活动啊。

上个星期我们学生会主席部长团团建,租了一个轰趴馆,可以做饭。主席部长的大厨们纷纷自告奋勇要加入厨师组……其中一个部长找到我,说想吃可乐鸡翅,他从来没吃过可乐鸡翅。我心想这么日常的菜你怎么能没吃过呢?我可是从小吃到大啊!于是我痛快地答应了他,说放心吧,一定让你吃上可乐鸡翅!

一直到团建的当天下午,他提醒我记得让后勤组去买鸡翅和调料,我才告诉他,好的,不过我从来没做过可乐鸡翅,你不要期望太大。

他整个人都震惊了:你没做过可乐鸡翅??那你还敢答应我???

我:哎可乐鸡翅多简单啊,你别看它比较有名,但是做法真的不能更简单,我从小到大看着我妈做,每次闺蜜聚会还看着我闺蜜做,虽然我没做过,但是我知道我会做啊。

这位部长:好……那我期待你的可乐鸡翅……

后来当天晚上他们买来了两大盒可乐鸡翅,我熟练地拆开包装,洗鸡翅,放入菜盆里,割开几道口子便于入味,然后发现缺少料酒,于是又让后勤组重新回超市买……过程自信熟练的,人事部部长一直在夸我:唉陌泉的动作多么贤惠多么熟练啊。我对着他微笑。

全程只有那位让我做可乐鸡翅的部长知情,他一直在旁边很谨慎地看着我,好像生怕我做出什么对鸡翅不利的事情一样……

最后因为轰趴馆厨房的厨具有限,那个锅小到一次装不下所有鸡翅,我只好分了三锅来做所有的可乐鸡翅。第一锅出锅后他们品尝,表示很好吃很鲜美但好像没有可乐味?让我做可乐鸡翅的部长表示是不是要喝着可乐吃??我自信地一挥手,表示明白了,最后放可乐的时间太短,而且没加糖,下一锅改进。然后第二锅第三锅果然就很成功,可乐入了味,我咬了一口觉得味道甜美跟我妈当年给我做的一模一样!主席团部长团都很兴奋,而且他们肯定我一锅做得比一锅好吃,我很满意。虽然做了三盘可乐鸡翅我一个完整的都没吃上,每次咬了一口就被别人抢走……但是我依然很满意,因为我不知不觉中又掌握了一个以前没做过的菜式。

后来我得意的对那个让我做可乐鸡翅的部长说,怎么样,第一次做可乐鸡翅,还可以吧~

(其他所有人都不知道真相==没有人知道那是我第一次尝试可乐鸡翅哈哈)

论我在厨艺上的迷之自信。

所以,吃美食和做美食,都是一件多么快乐的事啊。我吃到好吃的时候的快乐,分享给你们时也是快乐的,所以你们看到,心情也会变好啊。我始终认为,即使生活偶有不愉,即使糟糕到美食也没法拯救你,也不能慢待美食,你要始终相信,世界上还有美食这么美好的东西,所以总有理由继续坚持下去。

所以我喜欢和我一样,喜欢吃好吃的东西拍好看的照片然后分享美食测评的人,我觉得他们,始终对生活抱有一种认真的态度。

喜欢美食的态度和喜欢其他什么是一样的吧,只要有喜欢的人和喜欢的东西,生活就会变得可期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转载,作者不详。上午无意中读到,然后一口气看完了。爱情就是这样一个碧池,折磨得你死去活来,最后扬长而去。如果你还不...
    冯三阅读 48,486评论 138 730
  • 当与人方便时,同时,与己也方便,这种情况下与人方便的难度并不大,顺水人情。 然而,有时,当与人方便时,与己却不方便...
    孟琳漫步人生路阅读 3,305评论 4 1
  • 两个看起来并不善言谈的人结婚有七年了,为什么是看起来?一个男人在自己的朋友圈里言语也很多,遇到漂亮女人也会有玩笑,...
    H蓝O尾N狐Ey阅读 180评论 2 0
  • 关于渣的理解。 渣男,是指社会上不成功而且自暴自弃的男子,这类人在常人眼里被调侃称人渣类型的男人。 所谓渣男和坏...
    幸福的眼泪_52da阅读 357评论 0 1
  • 有人许多年前在灯下写了一本书 许多年后有人捧着书流着泪读 看书的假正经 写书的最无情
    哀慕熙荣阅读 28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