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政治正确会发展到什么程度?

首先我们先来看一下定义:

政治正确,是在近代思想及政治研究中的专业名词,一般对于反政治正确的人会认为是斤斤计较,过度敏感的代名词。

·像美国的黑人至上主义,还有中国的直女癌。

由此衍生出的反政治正确:

  · 广义上是指:在言论上,行为上照顾客观事实,不迎合主流价值观,道德和舆论导向。

  而当有人做出反政治正确的事情时,一般会受到巨大的社会舆论压力,甚至暴力抨击。

    2015年9月在美国密苏里州发生的“白人警察枪杀黑人”的案例。更是引发了大规模抗议,甚至持续一周的骚乱,还有抗议者趁乱抢劫商店。
    而其中被枪杀的黑人青年布朗涉嫌抢劫一家便利店的监控视频,则被黑人支持者抗议放出,并以此来模糊白人警察不正当射杀黑人的焦点。

  如果这个事件中,两个当事人身份对换,变成白人被黑人警察枪杀,则事情会怎样?

  相安无事,不会有抗议,更不会有骚乱。

为什么?

因为在美国,在所谓受过两百年白人奴役的黑人后代看来,白人所做的一切有丝毫对不起黑人的事情,都是歧视。

1.弱势群体提倡的一切,都是正义的,正当的,公正的。

  在日常生活中,时常会看到一些新闻:

  ·  在公交车上,老人怒扇因睡觉不让座的男子。
  ·  某某社区老年人因青年霸占篮球场,而与青年发生争执。

  对于这些例子,我最直观的感受是,有必要吗?

  但是对于那些占据道德制高点的老人们来说,是极其过分的行为,不仅损坏了其本应有的利益,还破坏了中国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简直罪不可恕。

但是那些小青年做错了什么呢?个人认为老人们更多的是矫枉过正,那位因睡觉而没有让座的小青年,被扇醒之后肯定一脸茫然,他根本就没有做什么,更不要说做错什么。

  而那群在篮球场打篮球的青年则是真的错了,他们错在一直忍让,而没有一开始就告诉老人们那是打篮球的地方。

  而我们也应该深思,对于老人,是应该持全权支持的态度,让那些倚

老卖老,为老不尊的人为所欲为呢?还是尊敬部分值得尊敬的老人呢?

  当然,推及整个弱势群体,我们尊重他们,并不是尊重他们所有包括人性的恶的方面,而是尊重他们值得尊重的地方。


2.为极度的美好代言,还是尊重事实真相,承认缺陷?

  谈到极度的美好,则无法忽略曾经人类的最高理想,乌托邦:

  美好,人人平等,没有压迫,就像世外桃源,是完全理性的共和国,一切生活资料由民众持有,生活用品按需分配,人人从事生产劳动,而且有充足的时间从事科学研究和娱乐,没有酒店,妓院,也没有堕落和罪恶。

乌托邦俯瞰图


  这种思想中的国度曾企图被人们用来作为社会蓝图来改造当时的社会。

  但是结果可想,这种社会是无法实现的,至少在至现在为止也无法被实现。

  但社会中始终有这样的人,他们要求绝对的正义,绝对的政治正确,不顾一切地扶持弱势,当弱势群体受到伤害,就是强势的错,强势群体的人受到伤害,则是正常的事。

而legal high里面的政治正确与政治不正确的对比,最剧烈的就是,羽生晴树与古美门,羽生追求的是迎合主流价值观,扶持弱者,目的在于实现人间天堂的理想。古美门则是尊重客观事实,用迂回的手法来反对绝对正义。

  因为任何事都是没有绝对的,包括正义,有人实现正义,则必须有人牺牲,承认缺陷,尊重事实,这是政治不正确的核心,也是目前社会的水平能做到的,而不是一味地追求完美,和平,为弱者的丝毫利益而斤斤计较,那样做只能往极端发展,而导致更大的不幸。


3.人性与政治正确。

  当黑人们因白人的行为走上街头,抗议,任意打砸,甚至趁乱打劫,表面是在伸张政治上的正义,实则包含了人性的贪婪。

贪婪


  除一部分人是盲目跟从,随大流以外,为首的黑人恨不得把美国白人的财产全部掠夺,占为己有。

  唯有接受真理的限制,我们才能得到至高无上的自由享受
                                        ------泰戈尔

  民主,自由这些人性的口号需要受到法律的限制,而不是为了一味追求政治正确而为所欲为。

  社会都是由人构成的,如果让所谓政治正确大行其道,人性无限制地被释放,那这个社会也接近崩溃的边缘了。


  4.反政治正确可以发展到何种程度?

说实话,我不知道可以发展到何种程度。我只知道政治不正确与政治正确这两种立场是可以并存于社会的。

至少极度政治正确的乌托邦是无法被实现的,而反乌托邦应该也算反政治正确的代名词,如果不会再次陷入独裁统治,那么在未来不远,你可能会看到。

它的另一个名字叫,赛博朋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因为爱你,我变成了一个疯子。 终于赶在九月快结束的时候读完了八月初买到的《浮生梦》,达芙妮·杜穆里埃的作品。有评论...
    波波嗷阅读 557评论 0 0
  • 相对于职场的严肃和沉闷,首饰无疑是一扇别致的窗户,透出一股清新之风。然而,佩戴必须谨慎,稍不留神苦心经营的...
    Tomato君阅读 1,744评论 0 0
  • 文/覃路白 安逸舒适谁都喜欢,但记得千万别辜负了当初那个拼命努力追逐梦想的自己。 来不及了,没时间了。或许有那么一...
    覃路白阅读 333评论 3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