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07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我是一个极度没有安全感的人,不安指数到达最高值,其原可能来自家庭的生长环境,总是经历着突出其来的变故自己好似流离失所的儿童;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明天又该何去何从。

        那一年被母亲硬逼着退了学,退学理由至今想起来都很可笑,但这就是命运中安排的呀!我的人生在母亲的观念里认为,将来嫁给个比较有钱的老板这就是我完美的人生了。我不想辩驳对错,内心反感,最后和母亲没有了交流,没有了任何话题,对待事物似乎内心也越来越封闭了。老爹是个思想传统脚踏实地的人,他看到我离开了学校内心升起了担忧,和我商量重新找所学校,因性格已经叛逆,索性想从此就这样好了,最后气急败坏的老爹用柳树条把我抽回了学校。

         踏上广州的那一天似乎对自己更加迷茫,临走时我赌气的说这一辈子都不想在回来。老爹说:“你没有选择的能力,看不懂以后的事情,如果你怨我恨我,希望你长大一点后你再去想想,想明白了就好,想不明白是怨是恨自己看着办吧。“

         自己一次又一次的去到陌生的城市、越发的没有安全感,没有了熟悉的人,又离开了要好的伙伴,就像汪洋大海里独游的小鱼,看不到任何方向,也越发的排斥周围的人,一个对母亲都没有任何信任的人,在一片汪洋中又可去信谁。三年学期眨眼一过,周围人都聚堆讨论工作的事情,我似乎没有任何想法和主见,一直在听着那些人说些什么,自己没有任何回应,也许是不自信,也许是其他,但最终还是胆却着投出了简历。对于每一份的简历,都抱有必有回响的心态,对于个别回应我的公司,也总是有患得患失的感觉。感觉人生迷茫呀,这才是真正的踏入社会,而自己是那么的渺小。最后进入了一家公司做兼职项目,合同期满后感觉自己又是被那么的不屑一顾。有人说这是一次历练,我反而更加升起了不安,这份工作没有了每天该去哪里。那时很是羡慕国企的那些吃铁饭碗的公务员,安稳踏实,不用像想在这样奔波。第二份工作,原本是三个月的试用期却没挨过第七天,感觉自己好像游戏里小怪兽,活不过两分钟就被干死掉,甚至更加怀疑了自己生存能力,但是眼下能做的,还是要继续投递简历,去找前方的路。第三份工作是我想象的那样度过了两年,后来公司收购,此时又要重新规划了。大量的简历投出后,要求的门槛似乎越来越高,自视自己,好像能力等方面与需求无法持平,莫名的又升起不安。

         那一天,好像从身体里分解出另外一个我,她问我,你为甚么对很多事情那么胆却,你究竟是在怕什么?是啊!我在怕什么。。。!我身边没有信赖可帮助的人,并且我的能力似乎无法和刚毕业的大学生去争一个饭碗! 那怎么办?你想让自己去饿死吗?当然不会,我才不会那么差劲,况且我也心有不甘的好吗!那你就要去做呀?心有不甘,还想要面子,可笑!!!没错!的确很可笑,我自己都觉得自己可笑,所有事情发生后不过好与坏两个结果,而我总是胆却那坏的发生在我身上,好似混混噩梦一般惧怕着任何坏的结果到来。我为甚么总是胆却坏的发生在我身上,是因为生长环境让我经历了太多坏的原因吗?没错,是这样的!我换了电话卡,没有在和家里人联系,我觉得我需要清空大脑。不在去想接下来的简历是否音信全无,每一场面试后分析着面试官提出的各种问题,与其想有什么坏的事情到来,不如安心的做好自己,这事我第一次真正的成长。

         那一年,我分了手,原以为女生可以有第二次重造命运的机会,那是付出了全部精力心思的几年,原本对未来的憧憬现在又毫无色彩,收拾了行囊,去了趟一直想要去的北京,游玩了故宫颐和园,品尝了护国寺小吃和全聚德。风景是最洗刷身心的东西,女生似乎除了感情追寻好像还可以追寻更多的东西嘛,看看外面有很多河山风景,大多数你都没有见过呢。行程结束之后我把全部的心思都投入到了自己的身上,内心只用来充实自己。

          后来无意中,我又有了一只小狗,不太愿意分出精力的我最后还是领养了,过程中他的确很费精力,生了两次病,但是在生活中小狗可爱的一面,给予了我很多快乐让人很暖心。我用相机记录小狗可爱的表情和动作,后来还有了一个宠物圈子,认识了很多猫猫狗狗,也拍了很多宠物的照片分享在平台上。现在对于拍摄宠物反倒积累了一些心德,技术随着喜悦中提升。

          回想这一切,如果不是来到广州,我可能延续着母亲三观不正的观念走着前一辈人相同的路,如果不是踩过一步步胆却的脚印,可能还是那个胆却只想寻求安逸的胆小鬼。如果不是那一次分手,怎会知道爱自己会更加幸福一些,如果不是领养了小狗,我在学习摄影的过程中又怎样累积心德。新的一年又来了,我准备重新抛弃一些东西!首先抛弃工作,即使现在还有一些债务,但是内心并不抗拒压力。接着抛弃自身的一些特质,在你想得到一些东西的时候,自己也会失去一些东西,过程中交换着自己所值得的东西。

         对于未来,不要担忧,也不必惆怅,阳光下也有阴的一面,即使是阴面也是自己的一部分,就像太极八卦那样有阴有阳才会平衡。好的事情发生必然开心,不好的发生也不一定注定是件坏事!不要惆怅什么人离开,什么坏事到来,我相信冥冥之中自有安排,做一个乐观的悲观主义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