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生不可待,来世不负卿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陌上莲池,画眉儿红衣猎猎,柔弱轻声:“今日一别,后世相见!”字字心碎,字字肝肠,字字入骨。

连星宇白衣配剑,那铮铮铁骨也在此时露出伤心欲绝,心坚百炼钢也化为绕指柔。

望着画眉儿远去的身影,身心欲碎,伤势再也压不住。

“噗。”

一口暗红色的心头血,从嘴里喷出。喃喃望着:“今生不可待,来生不负卿!”

陌上人独立,一往昨相识。

今生已无缘,徒恨情成痴。

02

昔年。

连星宇白衣似雪,面如冠玉。辗转腾挪间,便已飞上了陌上莲池,著名的风景物聚之胜地。

这里有他想要的雪莲,他便来了。听说雪莲最为高洁,莲池内聚集着世上所有莲物,越是圣洁,便在莲池内越是深远。

“哎哟。”

一声惊呼,娇弱无骨。

他循声望去,纵然一落,便已到画眉儿身前。

只见一女子,红装素裹,明眸皓齿,朱唇却是渗白,身形瘦弱,似微蒲,风吹就倒。

连星宇心里看了暗道:世间竟有如此美丽的女子。但是表面却无动容:“姑娘,所遇何事?”

画眉儿见连星宇白衣长剑,白净脸庞,生得好看的细眉,心中直道,竟有如此细腻男子。

她微微羞怯:“方才,追着一只莲蝶,慌忙之际,不慎跌倒,但是徒惹笑话了。”

连星宇却是露出一丝笑容,竟有如此可爱的女子。不知怎的,他伸出手,动作似浑然天成,不带滞感:“来,我拉你一把。”

如若世人听说江湖上“冷面如玉连星脸”居然会对一个女子心生涟漪,恐怕只当一个笑话吧。

画眉儿心中也没有丝毫的生怯,似乎理所当然般,伸出了她的芊芊细手。

那一触仿佛与相遇千年后的重逢,身心居然在此刻跳动。

两人对眼相看,皆为不解。同时心中都还残留着一丝惬喜。

陌上相逢,你白衣似雪。

莲上相遇,你红衣猎猎。

你眉目尽是柔弱,你面庞尽是坚毅。

相对眼,却已仿佛相识千年。

等一世,再执手续缘。

03

两人暗生情愫,却不知,早知如此绊人心,何如当初莫相识。

终究,世间是最大的始作俑者。

它让人相遇,让人相知,却不让人长相守。

她画眉儿,一生在莲池与世间无任何交集,人世常识皆无,直到遇见了他。

他连星宇,一生路见不平愿斩尽世间魔头,

对人不假辞色,直到遇见了她。

从此,他带她逛尽世间繁华,她带他嬉戏莲池。

他问为什么画眉儿的嘴唇为什么这么白,她说因为她要等一个为她凝红之人。

画眉儿深情相看。

连星宇用力抱紧她,今生不负卿。

04

“为什么?”画眉儿肝肠尽碎,悲怅泪眼。

“因为他是世间最大的魔头。”连星宇面无表情。

“那你可知,他是世间魔头,也是眉儿最疼爱之父。”

“知与不知,他皆是世间魔头。”连星宇目光铿锵,冷面无情。

“好,好一个知与不知。纵然他是世间魔头,他对我也是如平常百姓人家般,为一个慈爱之父。”画眉儿出生就没了娘亲,从小是父亲把她拉扯长大,遇到他之前,一除了与父亲相接触,便再与其他人无交集。江湖上的事,她不知道。她只知,宠溺她一切呢父亲死了。还是自己所爱之人。

画眉儿绝美的容颜风中凄颤着,娇弱的身躯不堪吹拂,泪眼迷蒙。

连星宇岿然不动,心里看着心上人,那嘴唇上的嫣红,还是前天为他凝上,如今却已被她咬着唇,丝丝血滴溢出。他心痛不已,如刀割,万虫噬心。

“你可知,他也是我的杀父仇人。”连星宇恨声而道。他从小就没了父亲,母亲一生教他执剑,斩尽天下魔头,莫让旁家如他一般。打小就没父亲。

两人昔日情浓意满,今日苦恨绵绵。

落花人独立,你我隔相对。

知心恨世间,戏耍痴情人。

05

那一日后,画眉儿终生未与他再相见。

那一日后,连星宇终生不除魔。

画眉儿在莲池枯等六十载。

连星宇在莲池在露宿六十载。

她看他弃剑一旁,铁骨弯曲。

他看她容颜憔悴,青丝斑白。

她收养了一个徒儿,名唤:凝眉,教她斩尽天下绝情郎。

他收养了一个徒儿,名唤:书途,识遍圣贤莫恨情。

她最终没有走出莲池一步,他最终没有踏进莲池一步。

一生所爱,一生成痴。

一生相知,一生相识。

徒增生恨,徒恼恨迟。

徒增怅惘,徒恨长逝。

临终前,画眉儿给爱徒一封信,希望能交于他。写着:今生无缘,来世相见。

连星宇死前封书给爱徒。写着:今生不可待,来世不负卿。

世间总是最大的嘲讽者。

他们不知道,他们竟在同一天入黄泉。

同一天念着对方,苦苦缠绵,苦苦痴恋,却不相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陌上莲池。 周围皆是气氲缭绕,仿若仙境一般。 一抹红色却是在此间犹如女子雪白额头上的朱砂一般,刺目。 仿佛一...
    恨铁成钢阅读 620评论 8 15
  • 早上不到三点就已经逐渐清醒。 一个漫长的等待没有换来一个满意的结果。 快到给我分配车时,心跳真的超级快。 结果触碰...
    不敢回看阅读 75评论 0 0
  • 体验时间:2017年12月17日 体验者:陈阿南 影城名称:大同万达影城凯德广场店 职位:营运员工 永辉超市是中国...
    南虎儿阅读 1,91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