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劲爱上你,也能轻易忘了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身边有没有这样的朋友,好像做什么都很吃力?

比如做仰卧起坐达标,每次做完都依儿呀儿呦的累的够呛;

比如跳集体舞(不是广场舞辣你们想什么呢)就她手脚不协调似的慢半拍;

比如说大家一起挤地铁,所有人都上去了,地铁站里只剩她一个人要等下一班。

我的室友白唯西小姐姐就是这样的废柴人设。但怎么说老天爷公平呢,唯西小姐姐的附属人设简直牛逼到爆!大学霸,每次考试都上九,就连马哲这种变态的课也变态的不放过!很有明星像,尤其是那个成龙同款鼻子和她性感妖娆的身材,所以这些年成龙大哥婀娜多姿的形象,一直在我脑海中挥之不去。每次她挤不上地铁都会跟挤在门边的我们模仿成龙大哥,说,没事,我一会duang的一下就到了,边说边呲牙笑,边笑边比出成龙大哥的剪刀手,很多时候看她我都在想,虽然我没见过大哥本人,但他一定很随和吧。

就是这位干什么都很吃力的大学霸居然也有初恋了。

那天,我们十几个同学出去聚会,席间玩敲七的游戏,就是带7的和7的倍数的数字都不能说,只能敲碗。

我先开始,我寻思那来个洋气的的吧,“three!”

“two……”唯西小姐姐不假思索地喊出来的时候就知道自己错了,我不知道是因为她真的明白自己应该喊4啊还是看到了对面的同学一口可乐喷一墙还给自己呛够呛的奇观反应过来的。

因为有唯西学霸保驾护航,我们十几个人敲七从没数到过50以上……

输了该罚酒,可是唯西又不会喝酒,关南就是这时候站出来英雄救美替唯西挡了好几瓶酒。我们都看出来了关南是对唯西有意思,只有唯西的反应依旧迟钝,还困在刚才数七的囧劲儿里没出来。

但是后来,本来坚决不在大学谈恋爱的唯西还是咬着牙,使了个大劲才同意和关南相处看看,好像是因为她听说关南喝酒闹胃,那天喝完像死狗一样在寝室趴了2天。

关南开始正式追求唯西小姐姐。

吊儿郎当的关南放弃了宿舍温暖的床,开始天天泡在图书馆玩王者荣耀,就为了晚上送在图书馆上自习的唯西回宿舍,顺便给唯西买夜宵。

那年春节那天,大雪纷飞,正在贴对联的唯西突然收到了关南的电话,让她去火车站接他。唯西打车过去,看见了一个身上落满雪花的男生,立在雪中懂的瑟瑟发抖,拎着的蛋糕的手却挺稳的。让关南跋山涉水大三十跑到另一个城市的原因就是唯西的生日是正月三十,他记得唯西曾说过这么多年没有同学给她过过生日。那年,关南来到了唯西的城市,在肯德基给唯西点了生日蜡烛,陪唯西吃完蛋糕才匆匆赶回自己的城市过年。

他带唯西去了唯西一直想去的游乐园。以前去游乐园她前面的队伍总是变粗,不会前进,一天也就玩个两三个项目。这次,关南不近请了唯西一个人,还带着自己好几个弟兄,专门排队用。第一次,唯西一天玩遍了所有的项目,第一次,唯西感受到了依靠。第一次,唯西听见有人陡直下落的过上车上说他爱她,在一片尖叫声中也听得很真切。

唯西也开始使劲的走进关南的生活,开始合上马政经下载王者荣耀,会在关南兜里揣上胃药,会试着学轮滑陪关南刷街,会在关南期末之前一个月就拽着他去图书馆学习。那年期末,也是关南唯一没挂科的期末。

6月,放暑假前,关南在学校图书馆前面的合欢树下,问唯西,爱不爱他。

唯西的脸刷的就红了,比落下的合欢花好看不知多少倍,关南一下就搂过了唯西,没事儿,你再使使劲儿,过两天再说也行,反正总有一天你会告诉我你爱我的。

关南说这话时胸有成竹的样子让唯西好气哦,怎么会有人说的这么准,唯西真的决定在关南生日那天要去表白了,那也是在他生日的前两个月才使了个大劲下了这个决心。

一天早上,唯西哭着摇醒我,说,昨晚她梦见关南和她分手了。

别胡思乱想了,我安慰唯西。

你们一个多月前就分手了,我迷迷糊糊不知死活的又补了这一句。

前几个月关南晚上总是有实验课,所以唯西都是一个人下晚自习。那晚,一个学妹在寝室门口堵到了唯西,直接就跟唯西说自己跟关南一见钟情,表白了好几次现在关南终于同意,她希望唯西可以自动退出。

原来,关南所说的实验课都是在陪那个学妹啊。唯西使劲儿挤进了我们宿舍门,跌跌撞撞的,好像在挤晚高峰的地铁。

嘭——

唯西也是平生第一次使劲关了门。

当晚,唯西就发微信,跟关南分手了,删了微信,QQ,取关微博,甚至把微博名都改了。

没有删电话号码,唯西还在使劲的期待着什么,像是一颗救命稻草。

第二天,唯西收到了关南的短信,内容很长,意思就是说自己以前是很爱唯西的,可是久久也收不到唯西的回应才跟这个一直表白的学妹在一起的。

短信真的很长,在手机上要划好几下才能看全的那种,唯西没到十几秒就看完删了。

学霸嘛,最擅长找重点了,唯西也看到了那冗长的短信的重点:分手吧。

救命稻草变成了压倒唯西的最后一根稻草。

那就分吧,还说什么。

唯西很痛快的删了关南的号码,拉黑。

整套动作看起来一气呵成,毫不费力。

分手后的第二天,唯西就跟没事人一样的上课吃饭自习。偶尔我们还能看见关南和那个学妹出双入对的场面,连我都觉得很尴尬,唯西却像没事人一样从他们面前穿过,那感觉就像是从不认识关南一样。

很酷啊,大家本来以为唯西小姐姐分手也会挺费劲呢,没想到这么起勒咔嚓,特洒脱,像个女侠。

只是,只有这个女侠自己知道,她没有那么洒脱,都是硬撑的。人家说她爱的费劲分手很容易,其实不对。她是很轻易的就爱上了关南,一直在艰难的分手。

第一次见面,唯西就迷上了关南叫自己名字时脸上的笑意。即便所有人读白唯西几个字嘴角都会上扬,可关南却那么与众不同。

那天关南替自己挡酒的时候就爱上了,第一次有男生站出来维护自己,她激动的红了脸,只是同学们都以为她是因为太囧。

那年春节关南来的时候就爱着呢,她许愿要和关南一直在一起。她送关南离开了火车站,偷偷往他的背包里塞了胃药。

那次过山车她也表白了,我也很爱你,一直都爱,只不过被一阵高过一阵的尖叫声盖了过去。

那年合欢树下,她本来想表白的,却被关南的一抱抱得大脑空白。反正他会等我的,我们会一直在一起的,在关南怀里的唯西是那么想的。

可能是以为永远都会在一起,才显得那么不在乎吧。

学妹来找唯西那晚到分手,唯西一滴眼泪都没有,唯西自己也很奇怪,不是说希望越大失望越大吗?怎么失望起来会没有眼泪呢,明明看《女高怪谈》都哭的脑仁疼的人这是后的泪腺像死了一样,一滴都挤不出来。

因为还是不太相信吧。

像梦一样,说分手就分手了。

可是梦里的关南明明还是抱着自己的啊。

当年,唯西提分手,是真的放关南走,关南答应分手,却画地为牢,困住了唯西。

现在每次路过那棵合欢,唯西都会轻声说一句:我爱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考了两门 解决了两门 感觉不错 坚持5天 解放
    Lucky黑girl阅读 41评论 0 0
  • 圣经说:“你们要像小孩子,才能进天堂,因为天堂是他们的。” 少年时,琢磨这句话好久,不解。随之抛至脑后。 前几日,...
    安寂染阅读 1,164评论 4 5
  • (十六) 好像老师说过,写字的时候手腕要有劲,才会好看。一次写作业,旁边女生突然捏住了我的手腕,我吓一跳,她笑着说...
    你看今已亭亭如盖阅读 324评论 0 0
  • “比赛还剩下2.9秒,雷霆的前场球,球发给了威少,威少三分出手,不中,全场结束。”这是昨天雷霆两分负于亚特兰大老鹰...
    李知一二阅读 810评论 7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