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王败寇(下)

在哪都找不到了

(十六)

好像老师说过,写字的时候手腕要有劲,才会好看。一次写作业,旁边女生突然捏住了我的手腕,我吓一跳,她笑着说,我就想看看你的手腕劲有多大,我瞬间无语。

她是一个特别干净的女生,心思单纯,也知道好好学习,性格很可爱。初中毕业后我们见过一次,是在高考的考场上,彼此说了一句加油,再无后话。

(十七)

还在想起,会记得的那些人。

(十八)

初中的时候,班里转来一个男生,眼睛大大的,性格却像极了小孩。我们关系一直很好,我说什么他都听,他爱玩爱闹,就是不爱学习。后来不知道什么原因,又转走了。走之前我们还在聊天,我忘了有没有对他说,希望他越来越好。后来到了初三,有一天朋友过生日,叫了几个好朋友一起聊天。他突然出现在校门口,我跑过去刚和他说了几句话,就有人来叫我,然后匆匆走了。

高中开学的时候,我在榜上看到了他的名字,当时以为是重名,结果在校门口看到了他,准备过去打招呼时,他转身离开了。我不知道他转到了哪个学校,只是希望,他可以长大,可以更好。

这个花很漂亮,送给你

(十九)

好朋友也有好朋友,所以隔了几个班都能玩到一起。队伍慢慢壮大,从一两个人,到后来的六七个人。我认真想过这个问题,我们完全有能力让全校的人都成为好朋友。

其中一个女孩过生日,我是当天下午才知道的,偏偏那天我带着爸爸从城里给我买的两个小蛋糕。一个上面是绿花,一个上面是紫花,都很好看。我拿起绿色的那盒,放到背后,准备送给她。刚出宿舍门,一个姑娘从我身边跑过,说了好几遍对不起,我笑了笑,又回宿舍拿了另外一盒紫色的,送给了她。

那天晚上,我们过了一个不一样的生日。宿舍熄灯后,几个宿舍门不约而同地打开了,出来几个人影,偷偷摸摸地跑到空教室里,打着台灯,开始边吃边聊。桌子上摆着只有小卖部里才能买的到的零食,花花绿绿的,两个半大不圆的西瓜,还有一盒蛋糕。吃着聊着,聊着吃着,后来兴致高涨,义结金兰了。看了很多电视剧后我才总结出,在那样的情况下,应该有老师出场的。那天校园里出奇的安静,而且月亮还很大,天时地利人和,不过如此。不记得后来是怎么结束的,又怎么回到宿舍的,还有那些同生共死的誓言,也没有人再提起过。上大学时,宿舍女生隔三差五就要一起过个生日,只是那年,那些人,好像就过了那一个生日。

如果桃园结义的结果跟我们一样,又何来三国之说。现在我甚至记不清她们的名字,只剩下一个个模糊的人影,来成全这段文字。希望她们过的都好。

(二十)

有的人,分开后,才会慢慢长大,有的人,慢慢地,会让你长大。

长大了才有那时候

(二十一)

能让一个人念念不忘的人,要么,抢了你的男女朋友,要么和你分享了同一包辣条。初三的时候,喜欢趴在教室外面的窗台上写作业,既可以很安静,还可以让老师看到你的用功。当然,也可以两个人趴在一起,中间放一包辣条,边吃,边做题,边聊天,效率不高,但是很开心,更重要的是有人愿意陪你。

我们的名字很像,也很简单。六年级的时候就认识了,关系一直很好,也是分开以后,唯一一个给我打过电话的人。我能送给她的最高评价就是,你身边有人陪你笑的时候,我也开心,你身边没人的时候,我陪你笑。有些感情是说不明白的,就像此刻,她静静地呆在我的好友栏里,但那个窗台上一起晒过的太阳,也能照到心里。

(二十二)

大二第一学期返校,在火车站看到了一个初中同学。我认出了他,他也认出了我,毕竟同桌过。他刚好去新疆,好像是有亲戚在那边,让他过去玩,检票以后,就再没见过。火车开动以后,我突然想给他说新疆什么地方好玩,什么东西好吃,然后就翻了很久之前加的一个QQ群,里面有好多人,我找到了他。如果你真的想找一个人,就一定能找到。大三实习的时候我认识了一个很好的人,顺理成章地成为了好朋友。有次在公园聊天的时候,她说自己曾经为了找一个人,加了QQ里面所有叫那个名字的人,那时候是真的羡慕她。

好友添加发送的时候,我还特意备注了名字。一会添加成功,说了几句不痛不痒的话,我的热情也消退了,火车过山洞的时候说了拜拜,从此再没有联系了。我记得初中的毕业照里站满了人,现在我的QQ好友一栏里,属于初中那一组的,有13个人,3个月之内说过话的,有3个人。

我的那张毕业照还没过完那个夏天就不见了,后来才知道,胶带不好没粘牢,从衣柜上掉了下来,奶奶打扫屋子时,当做垃圾烧掉了。

这是结局。

嗨,你还好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