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闭岛

叫醒疯子与弄疯常人,同样残忍

看完《禁闭岛》一书,在这寒冬腊月里着实又燃了一把火啊!

书读完立马把电影搜罗出来了。

导演 马丁*斯科塞斯,主演小李子(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一看到有小李子内心好兴奋啊!毕竟外国明星能对上脸还记得名字的就只有他和马特达蒙了。

《禁闭岛》已经是是导演和小李子一起合作的第四部电影。

豆瓣评分高达8.6分,当之无愧的高分电影!

如果你一开始先看的电影,估计会错过诸多意想不到的细节,导致你反反复复的后退再后退进一步的去证实。

电影讲述的是,警员泰德和他的下属查克一起合作去调查隔离岛上一个残暴杀死自己三个孩子并潜逃的危险女人雷切尔,在当天一位名叫希恩的大夫离岛回家了,在此基础上泰德还要找出使妻子葬身火海的凶手莱德斯。

一场细思极恐的较量拉开了序幕。

从片子第一分钟开始你就要去注意所有的小细节了,不然你会错过精彩。

白茫茫的海面上一艘大船缓缓浮出,泰德对水的恐惧暴露无遗,他向查克解释为晕船。

两人到达后,接待他们的警察个个整装待发,像是时刻准备应对突发状况。

在进入精神病院内时,警员强烈要求泰德和查克缴枪方可进入,查克掏枪的动作让人寻味,一个经验丰富的警察掏枪动作如此缓慢,他是紧张了吗

泰德和查克顺利进入,一路上遇见了些奇奇怪怪的人,或笑、或注视、或观察着他们。

短短几分钟这么有意思,泰德要求查看蕾切尔的房间,在其房间内找到了一张纸条

谁是第67个病人?泰德坚信这第67个病人一定是杀害他妻子的凶手,这里一定有一个惊天的秘密,当务之急是解开这67之谜。

泰德和查克依次询问了当天的值班人员、医生、护士、前一天进行治疗的所有病人。

泰德告诉查克这里所有的人没有一个人说实话,所有的语言像是提前串通好的,甚至连做出的表情都像是面对询问而应该如何面对所提前安排好的。

使得泰德更加坚信这所精神病院进行着某种特殊的人体实验,而院里的所有精神病患者则是进行这种交易最好的试验品。

影片中考利大夫的所作所为值得深究,考利医生自己对当今精神治疗学派的观点

考利医生提问的关于雷切尔的问题

“她淹死自己的三个孩子,并将他们一个个抬上岸,放在餐桌边,邻居发现了这一切。”

每每提到雷切尔、三个孩子、淹死等敏感字眼时,泰德的头痛愈发明显,加剧了他梦见死去妻子的次数,梦中出现的冰冷的孩子、女人的尸体。

牢笼中的犯人、山洞里的护士、身边的查克,一切都让泰德怀疑。远处的灯塔会是解开迷局的关键吗?

当泰德来到灯塔听完考利医生的话,一切迷局都解开了。

“泰德是前任联邦调查局的警官,由于常年目睹战争和杀戮,死亡的阴影一直伴随着他使得有暴力倾向。一个高智商的妄想症患者,在精神病院已经有两年了,他的妻子有抑郁症将自己的三个孩子淹死了,得知真相的泰德用枪杀死了自己的妻子,深知罪孽深重,无法原谅自己,泰德就是第67号病人!”

考利医生一直遵从 尊重病人倾听他们说话尽力去理解懂得病人,即使不奏效,也希望他们的生活带来信心,带来心情的平静。

所有的的人同意通过切除前脑叶蛋白手术治疗,只有院长和希恩医生(就是查克)希望通过角色扮演这种温和的治疗方式让泰德自己意识到自己的恶劣行为。

泰德在自己的梦境中走了一遭,之前的一切尘埃落定。

这是 泰德第一次清楚的喊出自己的名字清楚的认识到这一切。

第二天他和助理一起坐在台阶下,依然用查克这个名字呼喊希恩医生,并且商量如何逃出这里,这时希恩望向考利医生无奈的摇摇头。(意思是他并没有醒过来)

不远处要抓住泰德的一行人手里包裹着什么缓缓走过来,这时泰德又问到

这是希恩突然意识到,泰德在混沌的活着和清醒的死去两者中选择了后者。

泰德站起来望着考利大夫走向了那群人,走向那座关着C号病人的灯塔。

看完电影,一切都明白了,泰德之所以怕水是因为自己的孩子就是被淹死的;查克笨拙的掏枪方式是因为他本来就不是警察而是医生;精神病院里的那些人之所以驻足是因为他们认识泰德他也是被关在这里的;寻找那个女人的探员们的漫不经心、无精打采只不过是因为演戏。

一切都是一群医生、护士、探员陪着一个精神病患者虚构了一场游戏。

环环相扣,华丽背后包裹下的惊悚诡异,完美的悬念铺陈,恐怖的地方让人屏气凝神,无法呼吸。

但不得不承认的是,我喜欢这种刺激下带来的血脉膨胀,清晰的感受到因为惊悚而突出的血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