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22讲-精彩的优8系统

40天时间管理——为自由人生而崛起!

接触漫步人生第31天:

我最爱的一句话:我不愿意错过任何一个充满期待的清晨,因为清晨为我带来的美好是任何一个时间段不能弥补的,我很喜欢那种走在前面的感觉,当人们还在做梦的时候,我却早已带着梦想上路了。

已听本音频(第22讲)第1遍

音频链接:http://www.ximalaya.com/45801174/sound/29547704

收获:

一,优8系统:

1.专门用来管理晨晚间的晨晚间系统也称为优8系统。

2.每天分为三个8小时,睡眠,工作各占8小时和剩下的8小时(以下简称剩8)。

3.人与人生活质量的差别取决于剩8的使用。工8和睡8帮助你活下去,而剩8帮你活得更好。

4.大多数人把剩8浪费了,而优8系统要帮你优化剩8.让剩下8小时发挥得淋漓尽致。实现弯道超车。

5.优8系统不是要给你安排更多事情 ,而是要放那些更能贴近你理想人生的活动上面。它将帮助你找回梦想和自己的人生。

6.优8系统建立起来后,生活质量提高了,对生活的激情也点燃了。对人生也充满希望了。

二,生活中最重要的经历都出现在剩8中:剩8成为改善生活唯一的路。

1.问卷调查:以下事件出现在哪个8小时

2.遇见爱人,孕育孩子,看到自己孩子迈出第一步,看到此生最壮丽的夕阳,

3.对自己的未来感到兴奋不已,从事你最喜欢的休闲活动,去到了你最向往的地方,酝酿出了你最真诚的友谊.

4.最近一次兴奋无比,让你终身难忘的一件事,如果你只剩一年可活,你会让你的时间中的哪一段时间延长?

5.结论:睡觉和工作时间非常重要,睡觉是为了让我们活下去,太多人的工作都是他必须要做的事,而非他喜欢做的事。人生中精彩的事绝大多数都发生在剩下的八小时。

三,现代的八条恶性趋势:

工作时间加长,上班路上耗时加长,心理压力越来越大,休假越来越少,焦虑越来越多,肥胖症患者越来越多,亲密关系越来越少,幸福感停滞不前。

四,优8系统能为现代人解决什么问题:

能够解决你的家庭婚姻问题,人际关系问题,精力情绪和环境问题,个人成长问题,计划反思问题,专注与效率问题,生活工作的平衡问题,信仰问题,财务问题。

逐字稿

前言:

喜马拉雅空中的听友们,在这新年的第一天清晨六点钟,神之业老师在漫步人生向你说声新春快乐!今天你还在吗?或者你在一夜的鞭炮声中感受着节日的气氛,直到凌晨才昏昏睡去。而神之业老师昨晚早早就睡了,带上专门为睡眠设计的消音耳塞,戴上手环稳稳当当的睡到了清晨五点钟。

一年365天,我不愿意错过任何一个充满期待的清晨,因为清晨为我带来的美好是任何一个时间段不能弥补的,我很喜欢那种走在前面的感觉,当人们还在做梦的时候,我却早已带着梦想上路了。空旷的康庄大道,永远不堵车犹如插上翅膀的速度,甚至隐约听得见耳边的风声,空气经过一夜的沉淀,散发着无比的清新和醉人。新的一年,我依然愿意走在前面,虽然窗外还漆黑一片,然而我的心路上却早艳阳高照,光芒四射。清晨一段迷人的时光,2017年漫步人生邀请所有的小伙伴们一同来享受美妙的清晨时光。

上课回顾:用专注系统来让我们活在当下,所以你需要拥有管理当下的能力。

还记得吗?去年漫步人生花了几个月的时间为你详细讲述了专注系统。漫步人生专注系统是专门用来管理当下时间的,当下是我们时间管理的基础单位。因此在漫步人生时间管理课程里神之业老师先把专注系统带给你,希望你能够照着漫步人生所带给你的专注理念,慢慢的练习,专注于当下,使用系统里的各种不同的方法和工具,使你越来越能够活在当下。事实上,你真实意义上能够使用的时间只有当下,过去的时间,你不可能回收利用,未来的时间也丝毫不能用于透支,我们都要理智地面对一个事实,只有当下的时间是真正百分百属于你的。因此,只有当你能够游刃有余地活在当下时,你才能真正最有效地利用每一分钟。如果你还没有开始专注系统的学习,请你加油啊,只有当你拥有管理当下的能力时,漫步人生其他的子系统对你才行之有效。

优8系统:

1.专门用来管理晨晚间的晨晚间系统也称为优8系统。

2.每天分为三个8小时,睡眠,工作各占8小时和剩下的8小时(以下简称剩8)。

3.人与人生活质量的差别取决于剩8的使用。工8和睡8帮助你活下去,而剩8帮你活得更好。

4.大多数人把剩8浪费了,而优8系统要帮你优化剩8.让剩下8小时发挥得淋漓尽致。实现弯道超车。

5.优8系统不是要给你安排更多事情 ,而是要放那些更能贴近你理想人生的活动上面。它将帮助你找回梦想和自己的人生。

6.优8系统建立起来后,生活质量提高了,对生活的激情也点燃了。对人生也充满希望了。

那么从这一讲开始神之业老师要正式带大家进入漫步人生,专门用来管理晨晚间的晨晚间系统也称作优8系统。为什么叫优8系统呢?我们每天24小时,可以划分为三个八小时,第一个八小时用来睡眠,第二个八小时用来工作,我们就只剩下八小时了。而晨晚间包含了睡眠八个小时,和剩下八小时的大部分时间。然而你知道吗?人和人之间生活质量的差距很大程度决定于这剩下的八个小时,睡眠的时间,无论长一点短一点,大家都用来睡觉,而工作的时间大家也都别无选择地用来工作,然而剩下的八个小时,每个人的使用,就有非常大的不同,你仔细想一想就会发现,对大多数人而言,人生中最重大的经历,大部分都出现在这剩下的八小时里,可以说你花在睡觉上和工作上的时间帮助你活下去,但是这剩下的八小时,帮你活得更好。

因此,当人们把这八个小时拿来随意挥霍时,漫步人生晨晚间系统,却要帮助你优化剩下的八个小时,让你在这八个小时时间里,优越于其他的人,让这剩下的八个小时能够发挥的淋漓尽致,因此我将这个系统命名为优8系统。不过你也不必太紧张,以为我要在你已经排的满满的日程表里再塞进更多的东西,要知道充实的日程并不代表充实的人生,漫步人生优8系统的重点,要放在那些让你能够更贴近理想人生的活动上面,它将重新唤起你,曾经设定的目标和拥有的梦想,创造新的契机,重新找回你自己的人生。

当精彩的优8系统建立起来时,你就能够充分地利用这剩下的八个小时,同时也保证了睡眠的时间。这样你会惊讶的发现,你的时间问题,居然轻轻松松解决了40%,你的整个生活质量提高了,对生活的激情也点燃了,你的前方立刻升起了希望,怎么样?这算不算2017年漫步人生送给你的一个极有价值的礼物。你可能会在心里嘀咕,这剩下的八个小时真的有这么神奇吗?那么就让神之业老师带你仔细思考一下。

生活中最重要的经历都出现在剩8中:剩8成为改善生活唯一的路。

首先我要带你思考的一个问题是,我前面提到的那个事实,对大多数人而言,最重大的人生经历大部分都出现在这剩下的八小时里。你同意这个观点吗?让我们来做一个测试。

人生经历大部分都出现在这剩下的八小时里。你同意这个观点吗?

让我们来做个测试,总共有12道选择题,当然也可以不止12道,但是我暂且就给你12道。每道题的选项都是相同的3项:睡眠八小时,工作八小时和剩下八小时。现在你找一张纸把这三个选项写在纸上的第一行,然后竖着写上序号,1到12。我念题目,你就在这三个选项当中作出选择,然后能在序号后面相应的选项下面打勾。

第一道题,你是在什么时间遇见了你生命中的挚爱?是在睡觉的时间,工作的时间,还是在剩下的八个小时?

第二道题,你和爱人在什么时间孕育出了你们的孩子?睡觉八小时,工作八小时还是剩下的八小时?

第三,你在什么时间,看到自己的孩子迈出了人生的第一步?

第四,你在什么时间见到此生最壮丽的夕阳?

第五,你常在什么时间对自己的未来感到兴奋不已?

第六,你通常在什么时间从事你最喜欢的休闲活动?

第七,你在什么时间去到了你最向往的地方?

第八,你在什么时间酝酿出了你最真诚的友谊?

第九,你最近一次兴高采烈兴奋无比的时候,是在什么时间?

第十,让你终身难忘的一件事发生在什么时间?

第十一,如果你可以重写一件过去的事情,这件事情会发生在什么时间?

第十二,如果你只剩一年可活,你会让你的时间中的哪一段时间延长?

我想,现在你应该找到了答案,可以证明我上面所提出的那个事实。睡觉时间非常重要,它占据了我们人生的1/3时间,为了维持我们另外2/3的人生。然而在上面这个测试中,睡觉这一栏一个勾引没有,对吧?工作同样也很重要,有时也会给你带来成就感。然而,太多人的工作都是他必须要做的事,而非他喜欢做的事。因此,在工作这一栏大概只有最多两三个勾,是这样吧。而其余的这些人生中精彩的事都发生在剩下的八小时。

这是真的,尤其在现代人的生活中,这剩下的八小时就更显得重要,因为对有些人来说,这几乎成了改善他生活唯一的路。

现代的八条恶性趋势:

工作时间加长,上班路上耗时加长,心理压力越来越大,休假越来越少,焦虑越来越多,肥胖症患者越来越多,亲密关系越来越少,幸福感停滞不前。

对许多人而言,和上一代人相比,某种程度上来说生活变得更加艰辛,不容易。让我带着你看看现代人所面对的现实状况,这是根据一些大数据所找到的当今时代的八条恶性趋势。

你也可以对照一下自己中了几招。

第一,现代人的工作时间愈来愈长。本来每周工作的最长时间应该是40小时,最长噢!然而现在每周工作超过50小时的人太多了。

第二,上班路上耗时越来越长。在许多大城市里面,如果你是自己开车上班用了20分钟的车程,因为上下班的高峰期堵车就得花上一个小时。

第三,心理压力越来越大,无论是工作上面,竞争激烈考核评分,还是生活上,虚荣攀比,每个人都面对着似乎永无止境的忙,压力真的很大,

第四,休假越来越少,说走就走的旅行对于许多人来说简直是天方夜谭,有些银行甚至不能休假还得在休假单上填写已休假,休假真的越来越少,

第五,焦虑恐惧越来越深,这不必多说,抑郁症人群的增多是众所周知的,

第六,肥胖症的人越来越多,从肥胖机构,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就可以知道这个事实,

第七,亲密关系越来越少,小时候,邻居之间会串门,现在许多人隔壁住着谁都不知道,有一项社会调查表明,会和你分享重要事情的人可能越来越少,近二十年来身边找不到人可以商量重要事情的人暴增三倍,但是很讽刺的是,人们之间因着手机,微信的诞生使沟通的便利提升却不止三倍,

第八,幸福,幸福感停滞不前,虽然现在科技医疗不断的进步,但是呢人们并没有比二十年前更幸福。我们从这八个,恶性的趋势,我们可以看到现代人的生活真的不容易。

优8系统能为现代人解决什么问题:

总括来说优8系统,能够解决你的家庭婚姻问题,人际关系问题,精力情绪和环境问题,个人成长问题,计划反思问题,专注与效率问题,生活工作的平衡问题,信仰问题,甚至如果你愿意的话还能够解决你的财务问题。总之,优8系统会尽可能的优化你生命的每一个层面。

我们先来说说家庭婚姻问题,许多未婚人士,你是否觉得越来越没时间谈恋爱了,许多恋爱中的人,你是否觉得对方总是没时间陪你,许多刚结婚生了孩子的人,是否体会到有时间生,却没时间养的苦恼,你欠孩子的陪伴,这辈子还的清吗?你是不是很久没有仔细体会家的温暖和爱了,你敢不敢想一想,你有多久,没好好陪伴父母说说话了,而这些问题,都需要在剩下的8小时内解决。

再来说说人际关系,生活网络化的结果,使许多人的交际范围有了不可思议地扩展,无论天涯海角四海皆兄弟,对于弱连接的发展确实如同插翅,要想相识相知,从职场的关系转化为密友的关系,网络绝对无法帮帮助我们达到,你是否因为有了微信大幅度地减少了和朋友见面的机会呢,你是否感觉到,能够发展成为你密友的人越来越少,因为这件事情只能发生在剩下的八个小时。

我们再说说,境情力的问题,当我们工作的时候,都是在消耗我们的境情力,工作时没时间整理我们的环境,不断地影响我们的情绪,消耗我们的精力,你的家是否一天比一天更乱,要等到实在看不下去的时候,才来一次大整理,然后呢因为筋疲力尽今后就更不想再整理,你的情绪是否一直起伏不定,甚至常处于低迷状态,你是否总觉得精力不够用,容易疲惫,每天回到家只有一个感觉,就是累,所以你需要利用剩下的8小时改变环境并为自己的情绪和精力充电。

接下来再谈谈个人成长问题,许多人抱怨没有时间学习,买了许多的书和课程,刚开始会自责自己一直没有行动,到后来渐渐也就麻木了总是安慰自己,先买 了吧,等有空再学。就这样,任凭自己葬送在晚期收藏癌中。这里科普一下 ,收藏癌是一种以收藏 为拥有的文化病。只要收藏了,就以为自己拥有了。这种心理造成了永远没有下一步,这也包括了学习课程却没有行动。仅仅把知识收藏在脑子里,你有没有中招呢。你已经开始学习漫步人生了。如果 你没有转化为行动,你就会患 上收藏 癌。没时间学习肯定 不能打工作时间的主意吧,即使你在工作中偶尔有时间学习,那也只算是意外 的收获 。你总不能把你学习的希望寄托在这意外 的时间里吧。所以,还得靠剩下的八个小时,那计划反思的问题呢,没有反思 的人生不值得过,预则立不预则废。这些道 理中学都教过了,可以有多少人会停下来,给这么重要的事情 留点时间呢。所以,你一定要在剩下的八小时里,安排 计划,反思的时间。那更别说效率和专注力的问题了。现代人从早到晚遭遇着被打断 的无奈。导致许多人很久没有专注过了,因此,也就习惯性的效率低下。这是专注力缺失症 的显著特征,你只有在剩下的八小时里,找到不受打扰 的时间,恢复自己的专注力。才能够使你的专注力缺失 症 得以康复

生活工作的平衡问题最大的根源就是慢生活的缺 失,大多数人的工作并没有多到完不成。只是因为没有慢 生活来为自己的情绪和精力充电 ,导致效率大幅度下降。以致 工作完不成。剩下的八小时就是你天平的另一边。善用它吧。

关于信仰问题,这在许多人看来,好象不是问题。然而,我认为这是最大的问题。几乎人类所有痛苦的根源,都来自于信仰缺失。没有信仰的人永远享受不到长久的幸福。因为在人的深处有一个空,专门是为信仰而留 。没有信仰,你拥有的再多都会觉得虚空。这种虚空会促 使人更拼命的追求获得 ,越是这样,你就越没有时间安静 下来考虑信仰的问题。内心变得浮躁不安,一颗浮躁的心,根本偿不出生活的美味。剩下的八小时,让自己冷静下来,好好考虑一下信仰的事吧。

甚至财务的问题,大多数人单靠工资永远也实现不在财务自由。那些斜杠青年,在自我介绍的标签上,斜杠后面的都不是工作时间的身份。而是剩下八个小时的身份。善用剩下的八小时,甚至能够帮助你实现财务自由。好了,说了那么多,只为一个目的,漫步人生的优8系统到底 有多重要。漫步人生的理念是头两个8小时是为了让你活着,而剩下的八小时是为了让你活得更好。你生命中最重要的经历大多数发生在剩下的八小时里。就让漫步人生神奇的优8系统助你一臂之力,让你比别人多活一辈子。愿你的2017年更加精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