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絮

碧蓝的河水静静的向远方流去,左岸一排排的桃花树上,朵朵桃花争相怒放。右岸一排排的柳树上,每一条柳枝都抽出了嫩绿的叶儿,柳稍都轻拂着水面。

云蘅的整个身体都靠在柳树上,痴痴的看着那桃花,那柳树和碧蓝的河。

他还能看多久呢?也许,明天就看不到了吧!这桃柳河,他看了二十年,却还是看不够呢!

那如云霞的桃花,他还没看够,这绿柳枝也还没摸够。他爱极了这生机勃勃的绿色,可惜,他不能如这柳一般,一直活下去。

风吹起柳枝,抚上云蘅的脸庞。他伸出手,用力的抓住那两条被风吹过来的柳条。嘴角微微上扬,他笑得眉眼弯弯。

不如,死后就葬在这岸边吧!那样,他可以永远的看这里的美景,永远的与这柳,这花,这水为伴。嗯,真是绝妙的办法呢。

他的笑容突然停住,呼吸变得很急促,脸色也一下变得铁青。他忍不住的,狠狠咳了起来。咳得不得不弯下腰,咳得无力的趴在柳树上。

咳了一刻钟,云蘅咳出很多的血来,一滩又一滩的血,不停的洒在柳树上,柳枝上。

风吹得更大了,桃花簌簌的落满了水面,像下雨一般。

花落后,春知显出身形来,坐在一颗桃树下。她笑着一抓,将柳絮抓了出来。

她大笑道:“小柳儿,你快看,那个要死的人又来了!”

“姐姐,你不能积点口德吗?什么要死的人,那是云公子。”柳絮不满的回道。

春知撇了撇嘴:“姐姐我可没说错,那本来就是一个要死的人。看他这样子,也没几个时辰好活了!”

柳絮很担忧的问道:“姐姐,你说的是真的吗?”

“当然,姐姐我什么时候骗过你。”

“姐姐,你有办法救他吗?”

“没有。”春知很干脆利落的回答。

柳絮深情的目光锁住云蘅,一步一步的向他走去。

春知拉住她的衣袖,怒道:“你要去哪里?小柳儿。”

柳絮没有回头,也没有停下脚步。

“姐姐,你知道的。我要去救云公子,不惜一切的救他。”

“你这傻柳儿,人是不可以相信的。你忘了,我就是前车之鉴吗?”

柳絮坚定的走着,很认真的回答:“姐姐,我没有忘。可云公子,我一定要救。你,什么也别说了!”

她说完,向云蘅狂奔而去。姐姐被人的狠心伤害了,可是,她还是想去救云公子啊!哪怕,付出她的所有,她也是心甘情愿的。

云公子,实在是活得太苦,太累了啊!她看着云公子从五岁到现在的二十五岁,从来没有一天好受过,他的病越来越重,咳出的血也越来越多。

姐姐说,云公子上辈子是个十恶不赦的坏人,这病是上辈子做孽后该承受的罪。天生的体虚,本来活不过十岁的。只因云家富可敌国,才能用名贵的药材吊着命!

柳絮的泪不停的从眼眶里流出,她奔到云蘅的身后,温柔的扶住他。

她才不管那么多,不管云公子是好人,还是坏人。她只知道,她喜欢他,不管他是什么样,她都喜欢他。

春知看了一眼哭得伤心的柳絮,无奈的叹了一口气,隐入了正在怒放的桃花中。

柳絮顾不得自己的泪打湿了云蘅的衣襟,焦急的唤道:“公子,公子,你还好吗?”

他回过头,看着面前哭的梨花带雨的女子,很是心疼。是啊!心疼。

这个女子,也算不上很美。只是,给人一种生机勃勃的感觉,就像刚抽出嫩芽的柳枝一样。

他不由自主的微笑。是啊!这清秀女子,其实就像他靠着的柳树一样。

云蘅急忙拿出白色的方巾,给柳絮轻轻的擦着满脸的泪。

“姑娘,你不要哭。你想要什么,我都给你。你,不要再哭了。”

哭得他都很难过了,唉!他有什么能给人家的呢?一个将死之人,还乱许诺,他真是一个坏人呢!

柳絮抬起头,看着云蘅惊喜的问:“真的吗?我想要什么,你都答应,都做到?”

云蘅毫不犹豫的点头,趁他还活着,只要他能做到,他一定完成她的心愿。难得他不想看到一个人哭呢!

“那,云公子,我嫁你可好?”

云蘅怔在那里,一时间反应不过来。半晌,云蘅不确定的问道:“姑娘,这就是你唯一的心愿吗?”

“是,云公子,你,你不愿吗?”

云蘅苦笑道:“不是不愿,是不能愿。姑娘,我是一将死之人,娶你便是误你啊!”

柳絮急忙抱住云蘅道:“不会,我不会让你有事的。”

说着,柳絮将手伸入自己的衣襟,再伸入自己的身体里拿出内丹来。

在云蘅还未反应过来时,她已经把内丹喂给了他。

云蘅觉得有一股如阳光般的温暖,缓缓流过自己的全身上下。很舒服,很轻松,这是从来没有过的美妙感觉。

他惊喜的问道:“姑娘,你给我吃的是仙丹吗?”

“不是,是灵丹。”

柳絮不知道怎么说了,她的内丹有她所有灵力,还是她的心和生命,应该算是灵丹吧!

云蘅像柳絮作揖道:“云蘅谢姑娘大恩,姑娘芳名……”

柳絮急忙回道:“我叫柳絮。”

“柳姑娘家住何方,在下好上门提亲。”

柳絮指着桃花林后面的一个草屋道:“云公子,我家住那里。”

云蘅看着那小小的草屋,他来这里看风景,也是经常看到那草屋的,只是从来没有看到过有人进出。

他还以为那是废屋,没有人住呢!原来,住了一个这么美丽的姑娘啊!

“柳姑娘,你的父母可在家。”

“我无父母,只有姐姐。”

云蘅爱怜的握住柳絮的手道:“那现在就带我去见你姐姐可好?”

“嗯。”

云蘅跟在柳絮的后面走着,柳姑娘真是可怜啊!难怪他一直没有见过草屋里有人呢!两娇弱的姑娘,相依为命,一定过得很辛苦罢。

“柳姑娘,你以前见过我?还知道我姓云?”

柳絮停下脚步,回头对云蘅笑道:“嗯,云公子你一次来时,我就在远处看你的。后来,只要你来,我都是在远处的。”

她哪里是只见过他,她默默的守了他那么多年。拼命的修炼,也只是为了内丹能更好的给他用。

“阿絮,你一直都心悦我?”

“是。”

“阿絮,你芳龄……”

柳絮打断云蘅说:“我今年二十了,云蘅,我很喜欢你,是真的很喜欢。我不是想骗你的女子。”

云蘅急忙解释道:“不是,我不是疑你,阿絮。”

他何德何能,能有阿絮这样的女子,对他深情至此啊!

柳絮抓紧云蘅的衣袖说:“不,云蘅,我不是想说你疑我。我,我只是想把我的心意说给你听。”

她修炼了五百年,第一次修为人形那天,第一眼看到的人就是云蘅。也是第一眼就喜欢了他的,然后一直不敢说,姐姐也一直拦着她。

想来,第一眼看到的妖是姐姐,她还只有灵识时,姐姐就在她身边了!唉!她要嫁给云蘅,姐姐会不会同意呢?

云蘅轻抚着柳絮的头,认真的说:“阿絮,我云蘅定不负你。”

说着把腰间的云形玉佩,放在柳絮的手心里。

柳絮看着手里的玉佩,笑得眉眼弯弯。她很宝贝的藏在怀里,定情信物呢!好高兴,可惜自己没有什么可以给云蘅。

云蘅看着柳絮,笑得异常的温柔。

这玉佩是云家家主的令牌,拿着它就等于拥有整个云家。嗯,他这病是无法治的,他也只是现在好点。

阿絮,他也只能给她这些了,今生还不完的深情,来世再还吧!

云蘅抚了抚自己的额头,真是不明白呢!他居然就这么轻易的相信一个人了,他还坚定的认为阿絮不会骗他。真是奇怪,他真是病的很重了吧!

“云蘅,到了。你等一下,我去叫姐姐开门。”

“好。”

柳絮还未来得及开口,门就打开了!春知满脸笑容的迎了出来,她走到云蘅身边,将手搭在他的肩上。

云蘅急忙拉着柳絮退开,在离春知十步远的地方道:“在下有礼了!长姐在上,在下是来求娶阿絮的。”

春知冷眼看着,却笑得很是妩媚,撒娇道:“公子,不若你将奴家娶了罢!奴家琴棋书画,厨艺女红,可是都精通的。”

“长姐,在下是来求娶阿絮的。”

柳絮低下头,难过的说:“是啊!云公子,姐姐什么都会,我什么也不会。不如,你娶姐姐吧!”

其实,她只要他好就行了!那样,她可以变回本体慢慢修炼,他可以和姐姐恩恩爱爱。

云蘅捏了捏柳絮的脸颊道:“说得什么话,我喜欢的是你,想娶的也只能是你。现在,你不想嫁也得嫁了!”

春知看着云蘅深情的模样,慵懒的坐在旁边的草凳上。

“妹妹,你总算是没看错人,我同意了。云蘅,明日你就可以来将我妹妹娶回去。我不需要太多没必要的虚礼,只希望你以后能一心一意对她。”

云蘅保证道:“长姐放心。”

“你以后不能纳妾,也不能逛青楼,更不能不宠爱我妹妹。”

“我一定做到。”

春知将柳絮拉到自己身边,摆摆手道:“你可以回去了!聘礼什么的,就不用了!”

“是。”

云蘅行了一礼,恋恋不舍的看了一眼柳絮,才转身离去。

春知拖着柳絮进了屋,指着她的额头说:“真是一个傻姑娘。罢了,你吃了苦头就会死心了。姐姐我啊,也不拦你了!”

柳絮吐了吐舌头道:“姐姐,云蘅他很好的。”

“这么快就从公子,变成云蘅了!”

柳絮的脸泛上红晕,不敢看春知。

“好了,不笑你了!姐姐我要去睡觉了,明天还得把你嫁出去呢!”

柳絮的脸更红了,摸着心口处的玉佩,傻乎乎的笑着。

夜深了,云府的下人都还未睡,张灯接彩,摆东摆西。

每个人的脸上都是满满的笑容。能不高兴吗?难得他们唯一的少爷要娶妻啊!还是自己看上的,那姑娘一定很美,不然怎能入少爷的眼呢?

明天就可以看到少奶奶了!真的很激动啊!

黄昏,阳光从格窗里照进来,照得满室的红,泛起美丽的金光。

云蘅与柳絮对坐着,他捧着她的脸,笑得很温柔。

“阿絮,我很高兴。”

“我也是。”

“傻阿絮。”

“我本来就不聪明。”

“阿絮,其实你是我娶的第一百个妻?”

“你娶了很多妻子?”

“嗯,从五岁开始到现在。二十年,一直没断过。”

“那,你的妻子们呢?”

“都被我放走了!其实都不算数,我都没和他们拜过天地。她们都是因给我冲喜,才娶的。”

是啊!他每次病得要死时,父母就为他娶妻。那些妻,都是自己一人拜的堂。他不忍,总是在自己好一点时,给她们银子让她们离开!

“云蘅,我不介意。”

云蘅在柳絮的额头上,深深的印上一吻。他何其有幸,娶得阿絮。

阿絮,只是一心爱他,对他好。他能遇到阿絮,此生可死而无憾了!

柳絮紧紧的抓住云蘅的手,很小声的说:“云蘅,我有事瞒了你。”

“没事的,阿絮,我不在意。”

“我不是人。”

云蘅笑道:“阿絮,你没喝醉吧!”

柳絮不敢看云蘅,低下头说:“我说的是真的,我是一只柳妖。”

说着,柳絮的长发就变成了柳条。

云蘅抚摸着柳絮的头上的柳条道:“我吃的灵丹其实是你的内丹吧!”

“云蘅,你好厉害。”

云蘅深吸一口气,握紧柳絮的手道:“阿絮,你没了内丹,会不会有事?”

“不会的,我只要多吸收一点日月精华,修炼一百年,还会有内丹的。”

云蘅抱住柳絮道:“傻阿絮,傻阿絮。”

“云蘅,你不怕我。”

“你是我的妻,为何要怕你。”

“我可是妖耶!”

“不管你是妖,还是什么,你都是我爱妻。”

柳絮笑着搂上云蘅的脖子,姐姐,云蘅真的很好。他不怕我,也不介意我是妖的。

云蘅放下红帐,傻阿絮,真的很傻啊!

清晨,柳絮敬完了云夫人与云老爷的茶。一家人围坐在圆桌旁,吃着早点。

云蘅夹起一块红枣糕,放进柳絮的碗里。他的阿絮真的很好看,怎么看都是一棵美丽的柳树。

不像他,瘦得皮包骨,跟个骷髅似的。嗯,以后跟阿絮一起修炼,慢慢的变成棵美丽的柳树。

云夫人慈爱的看着柳絮道:“儿媳啊!你跟我儿怎么相识的啊?”

云蘅接话道:“母亲,我不是告诉你了吗?我们是偶遇,在桃柳河那里。”

一俊美的白衣男子,抱着一个青色的大包袱,走进来道:“我以前经常陪你去那里,怎么没姑娘跟我偶遇呢?”

“东阳,你回来了!”

“嗯,云蘅,你的病可好点了!”

“嗯。”

“看来这次冲喜,还真让你的病好了!那我千里迢迢去寻的灵芝,人参,也不用给你用了!”

“东阳,快来吃早点,有你最爱的芙蓉糕。”

东阳嘴里塞着两块糕点,道:“不用你说,我已经在吃了!云蘅,你的喜酒我没喝到,今晚可得让你媳妇儿做一桌好菜给我吃。”

“好。”

东阳笑道:“这还差不多。”

云蘅靠近柳絮,轻问:“阿絮,你会做菜吗?”

柳絮点了点头,嗯,以后一定要天天做菜给云蘅吃。

云夫人笑道:“儿媳,你都会做些什么菜啊?”

“蒸菜,煮菜,嗯,差不多都会做。”

“来来,我们去厨房,你也教教我。”

“嗯,母亲,你慢点。”

云夫人扯着柳絮向厨房的方向去,两人都走得东倒西歪。

云老爷摸着自己的胡须道:“蘅儿,儿媳很好。你要好好对她,不准欺负她。”

“儿子知道。”

东阳喝下一杯茶,笑道:“云蘅,你真是让我羡慕啊!我决定了,以后就住在你家,天天品尝你媳妇做的好菜。”

“你不一直住在我家吗?”

“说的也是,我打算一直住下去。”

云蘅给东阳续上茶道:“你一路奔波已累了,去好好休息一下吧。”

“嗯,你媳妇的好菜熟了,可要叫我。”

“嗯。”

他的好知己啊!终于可以不用为他劳累了!一直以来,他都苦学医术,用尽一切办法医治他。现在,总算可以做他自己喜欢的事了!

一年后。

“云蘅,你当初是怎样娶到媳妇的啊?”

“怎么?”

“你说说呗!我好用来求娶春知啊!”

“你这一年来,只有吃饭时才回来,就是去求娶我的长姐了!”

东阳一个劲的点头,一副垂头丧气的模样。送花被扔了出来,送情诗被撕了。弹琴给她听被一脚踹进了河里,送珠宝被砸得鼻青脸肿。

他好不容易喜欢一个人,为何用尽了一切办法,就是不能娶回家呢?

云蘅拍着他的肩,问道:“你的那些伤,是被长姐打的?”

“是。”

“我也没办法了!东阳,你还是放弃吧!我和阿絮是两情相悦,所以,你知道的。”

云一冲进来,大喊道:“少爷,少爷,不好了!”

“怎么了?”

“少奶奶,老道长……”

东阳笑着用书拍着云一的头,笑道:“少奶奶怎么了?你慢慢说,不要去扯什么老道长。”

云一喘了几口气,抚着自己的胸口说:“少奶奶在前院里,被一个老道长抓了,那老道长说少奶奶是妖怪,要杀了少奶奶。少爷,你快去救少奶奶,老爷和夫人正拦着那老道长呢。”

云蘅还没听完,就已经冲了出去。死道长,到底是哪个多管闲事的道长来找事?阿絮不能有事,一定不能。

前院,云夫人抱着躺在地上的柳絮。她的头发已经变成了柳条,双手紧紧的护着自己的肚子,绝望的看着天。

一着八卦道袍的白发道长,正用桃木剑指着她。

云老爷挡在道长的面前,说道:“我家的儿媳是好妖,您放过她吧!”

“妖都是坏的,哪里有好的?”

“那么,春知,你就是坏妖了!”

春知回过头,看着站在她身后的云蘅,惊道:“你怎么知道是我?”

“因为除了你,不会有别人!这一年来,我出门做生意,去过很多地方。一直都平安,要是有道家的知道阿絮是妖的话。第一个被杀的人,应该是我。”

“小柳儿,给你吃了她的内丹。”

“春知,我还以为你第一天就知道了呢?”

“什么?小柳儿居然这么傻。云蘅,我要吃了你。”

春知恢复成原来的容貌,恶狠狠的看着云蘅。小柳儿,怎么能爱上这样的坏人啊!她不能让小柳儿死,她要把小柳儿的内丹给拿回来。

柳絮跪在地上,哀求道:“姐姐,不要。内丹是我自己愿意给云蘅的,我爱他,我什么都愿给他。姐姐,你不要杀云蘅。姐姐,我已经有了云蘅的孩子。姐姐,你忍心让我的孩子没有父亲吗?”

云夫人跟云老爷一起说道:“这位仙子,我们愿意抵命,请放过我们的儿子和儿媳吧!”

东阳冲到春知面前,拉着她的手说:“春知,你真的要吃人的话,就吃我吧!我很健康,还没有肥肉,比较好吃。云蘅,他一直病着,现在又是只柳妖。那肉就是木头啊!你吃他磕牙不说,还没味道。云伯父云伯母,他们都老了,肉又不嫩。所以,春知,你吃我吧!吃我,还能尝到我对你满满的爱。”

春知噗嗤一声笑道:“东阳,你不觉得我坏。这样的我,你也还爱?”

“爱,不管你怎样,我都爱。”

春知点着他的额头说:“傻子,跟小柳儿一样的傻子。”

“傻子一个,你要不要吃?”

“要,舍不得吃了!”

春知笑吟吟的看着东阳,她该忘了。忘了那个嫌弃她是妖的负心人了!她很高兴,高兴她还能遇到东阳这样的人。

云夫人拉着云老爷的手,笑道:“相公,我们去给阳儿准备婚服吧!”

“嗯,云一,快去让人布置布置。”

云一急忙下去忙活了,嗯,东阳大夫也娶了个美妖呢!不过,还是少奶奶最好。不但让少爷的病好了,还做好吃的给他们这些下人吃,对所有人都很好很好的!

云蘅小心翼翼的拥着柳絮,还好,春知没有伤到阿絮,不然他一定杀了她。

“阿絮,我们的孩子也没事吧!”

“没事。”

“阿絮,我给孩子想好名字了!”

昨天阿絮告诉他,他要当父亲时,他就开始想了!翻遍了书房的书,都没有选到合意的,唉!

“什么名字?”

“念柳。”

“如果是男孩呢?”

“也叫这名字。”

柳絮抚了抚自己的肚子,笑着说:“嗯,听你的。”

东阳牵着春知的手,小小声的说:“春知,我们还是快走吧!不要在这里打扰他们说情话了!”

云蘅将柳絮横抱在怀里,温柔的说:“阿絮,我们回屋好不好!这里的甜言蜜语,听得我要吐了!”

“嗯。”

柳絮满脸笑容的看着春知,姐姐很好,东大哥也很好。他们,早该是一对了!

长长的走廊上,云蘅缓缓的走着。柳絮微闭着眼,听着他有力的心跳,很满足的微笑。

“云蘅,你怪我吗?让你也成了妖,以后你的亲人都会死去,只会剩下我。”

“不怪,阿絮。以后,有你就好。嗯,还有东阳的。”

阿絮,其实有你就好。人生的聚散,本就不能强求。而他,难得还能留住他的阿絮,他的知己东阳。

院子里,落了满地的桃花。

春知趴在东阳的膝上,看天上飞来飞去的云朵。

“春知,你不要离开我,让我一直陪着你,好不好?”

“你是人,不能一直陪着我的。”

“我能,春知。我也跟着云蘅修炼了,不过没成妖,但是我可以一直活着啊!春知,以后你保护我好不好?我想一直陪着你。”

“嗯。”

“春知,今晚你就是我的娘子了!”

“东阳,我很高兴。”

“我也很高兴。”

风也很高兴,卷起满地的桃花,向温柔偎依的两对人儿,送去祝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