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烁的星辰,离别的我们

无论多少年过去,每当站在冷风中时总会想起那个令我又爱又恨的冬季,那段尘封的往事和那个深爱的你。

大课间的走廊总是挤满了人,有三三两两的情侣不怕死的抵在窗边痴缠的对彼此咬着耳朵,总是照例上厕所的,穿过汹涌的人潮在繁重的生活里暂时的放空自己。总是在走着神,闻着窗外谈谈的桂花幻想着以后会住在大大房子里,走遍世界各个角落,当然也会有一位英俊到无可挑剔,懂我到细胞深处的另一半。那个时候的自己还是幼稚任性的,即使是在高三,即使自身的硬件软件措施都称不上拥有,但任然留恋幻想时的那份美好。因为那个时候总是快乐的,像嗅了罂粟的香味,只一口、便万劫不复。是的,一直逃避的现实在毕业时拍了一计响亮的耳光,我失去的不仅仅是大学愉快忙碌的时光,还有一直深埋在心底的你。

最喜欢的是晚上吃完饭去上晚自习的光景,吃的快一点,回去的早一点。可每次总是在空荡荡的餐厅里收拾着餐桌结伴离去,离上课只有十几分钟了,走进教学楼拐进走廊,好像又回到了十分钟前在的餐厅,窄窄的通道空无一人。一个人懒懒的靠在走廊的窗台上,看着不远的花园,数着楼前走过的人群。向右看去,你双手随便的插在运动裤口袋里,一步一步迎着教室里溢出的灯光慢慢的走过来,与你并肩而行的同学全都拐进了教室,唯有你自然而然的走向了我伸出手轻轻的捏我的下巴,带着半轻浮半严肃的表情玩味的问我,又不会笑了?总是让你一边玩去。后来过了很长一段时间才明白,在仅有的日日相处的时光中,我竟是一直拒你于千里之外的,也明白原来那半带迷离的玩味是心疼和宠爱,也明白每日的故作抑郁只不过是想引起你的注意。后悔吗?不,直到现在,最快乐的时光还是是课间的嬉笑打闹,是欺负我看我无可奈何时奸笑的表情,是晚自习偷偷换位时的无知,是走廊里软声细语的调皮,是离别时谁都不曾表达的不舍。纵使他人看的再清,感觉是真的只有自己知道的呀,因为、只有自已知道你是真的爱过我的呀。

世上的事情就是这样,墨菲定律,你喜欢我,对我好,我偏偏事事不如你的意,对你可有可无拒之门外。你不喜欢我了,不在对我好了,开始时内心是愉悦的,不消时日便思及你的好,终于明白自己并非不喜欢,只是欲拒还迎的太入戏,以致剧终时都没有在心底谢幕。而这时候的情郎早已转移目标投入新的轮回,于是你每天在心底思念他,从起床到合眼,过去的种种似默剧一般在脑海里漂游,即使是很不起眼的小小细节也会在心中回忆千遍万遍。每当夜深人静时静静地幻想着你们的以后,可是有没有那么一秒钟想过,他、真的是回不来了呢。

你说想陪她走过每一段路,看遍每一处风景。不是一点感觉都没有的,只是一直很慢热,对我好的人,直到分离才知晓,原来曾经他是在乎我的,只是,我不是你。曾经,过去,多么令人无能为力的词语呀。戒心和冷漠令你失去了一些东西,可保住了你最珍贵的自尊。最终名为生活的怪兽打破了幻想的糖衣,露骨的现实失去了华丽的包装显得那么的残破不堪。但还要学会直视,学会面对一切事物,即使会没面子,即使会受到伤害,即使没有人成为你可以停泊的港湾,依然要挺起胸膛抬起头大步大步的往前走,一定一定不要回头。

明天、又是美好的一天呢,写这些字的时候一直在循环Sum41的with me,很久以前的摇滚,撕心裂肺的同时掺杂着少许的激情。明明已经过去很长时间了,可凛冬还会降至,冷风兜兜转转还会吹进心底。称不上最爱,也算不上深爱,可能自己忘不了的真的只是那段年少无知不掺杂念的美好时光。至于那些曾困扰我许久的梦境竟也有很长时间没有光顾了,现在在做怎么才能变的更加努力的梦,毕竟自己一个人总要逗自己笑嘛。我在一点一点的变好,读很多书,背很多单词,坚持一个周写一篇文章,开始做兼职挣外快......也会在上课时偷懒,在周末时窝在床上扮考拉,在课间一遍遍的刷淘宝......我还是有很多的缺点,在十年后的世界里,也许还会有缺点,可是又黑又白,有苦有甜,有开心和失落,这样的生活才不会乏味不是吗?至于耕耘和收货更是从远古时期流传下来的良好习惯。

所以,加油吧,亲爱的自己,为了能配的上那个自己想要的人,为了能得到自己想要的生活,在拼命的日子里努力奋斗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