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故事

阿南 微胖 不太帅 是一间小资格调甜品点的老板 不爱说话 也不太吃自做的甜品 每次新品都是一个高瘦的姑娘坐在靠吧台的小桌上最先品尝 姑娘平常归置店里的陈设招待来店的客人 她是阿南的妻子 小白

 他们自小住在一条巷子里 阿南喜欢跑去小白家的院子和她玩女孩子喜欢的过家家 阿南喜欢和小白爬上高高的树杈上议论大人的笑话 阿南喜欢和小白一起坐在院头的土堆上喝冰水 总之 阿南喜欢一切和小白一起的时候

 小白漂亮受欢迎 小时候总有许多新伙伴 长大后总有许多新男朋友 阿南是她最好的朋友她的树洞 小白所有的心情都会同阿南说 阿南也总是神奇的出现在她每一次需要的时候

 小白不知道她第一次交男朋友时明媚的阳光在阿南看来就是恶毒的烈日 阿南还记得小白兴奋的同他讲她喜欢很久的男生向她表白时的神情 像一个精灵 可爱极了 但这种神情是因为别人 这让他心碎 阿南喜欢小白 但阿南不说 他怕说了之后连现在的状态都会失去 毕竟小白从没联系过此前分开的男朋友

 阿南爱上甜品也是因为小白 每次难过小白都拉上他钻进附近的甜品店 点一堆不同的甜品 坐在阿南对面边流泪边吃 吃完后就满足的咯咯的笑 这些精致的食物能让小白开心 而阿南愿意看她开心

 后来 小白和新交的男朋友去了南方 那天阿南去送她们 他对男人说 小白是个好姑娘好好照顾她 男人扯高音调回答当然 她们转身进站 小白扭过头向阿南挥挥手道别

 “再见阿南――”

 “再见小白――”

 回家的路上阿南的天空是灰色的 一滴眼泪从嘴角划过 咸咸的 仿佛划过流血的心口 小白到了遥远的南方 但阿南依旧是她的树洞 电话 微信 阿南在等待小白的简信中感到幸福

 阿南学着制作甜品 他觉得完成一个漂亮作品和看到小白开心时是一样的心情 从艰难的依样制作 到后来自己创作 阿南每一次成品都发去同小白分享 最后干脆辞掉工作 一心研究起了甜品 开网店销售

 小白和男朋友分手了 她打电话给阿南说她难过 她想阿南 怀念有他的日子 在陌生的南方没有人陪她吃超多的甜品 她只怕会一直难过下去 电话那头小白在不停的灌酒不停的哭泣 电话这头阿南手足无措 打开冰箱翻出啤酒 闷闷的一瓶一瓶灌着 最后对小白说 回家吧小白 小白呜咽着说好

 小白没有回家而是开始了一个人旅行 与其说是旅游行不如讲是流浪 一个背包一点钞票 没有目的没有目的地 小白就这样走了很长的路到了很多地方 每去一个城市她都会发文纪念路线心情 而且同份发给阿南

 有一天阿南背上行囊也开始了一个人的旅途 他要走小白走过的路感受小白的经历过的心情 因为他怕自己与小白越拉越远 以至于有一天小白的气息彻底从他的生活中消失 他想抓住点什么 哪怕只是无踪的风 他知道留不住但也要感受被它扫过脸庞

 最后一站 阿南爬到山顶 按下语音键 向远方大声呼喊 然后松手发送

 “小白我喜欢你 一直喜欢你―― ”

 一分钟 小白没有回复 一小时 小白没有回复 阿南坐在山顶湿润的风中失了魂

  结束旅程一切像未曾发生过一样 阿南回家依旧做他的甜品 小白依旧她的旅行 他们依旧联系依旧聊天 阿南还是小白的树洞 接收她的一切简讯一切消息

 日子如同在孵化的鸡蛋 一直平静经历 在不可预知的时间出现裂纹 探出新鲜的事情

 “阿南 我回来了”

 “在哪 我接你”

 小白拖着行李箱站立向不远处眯眼寻找自己的阿南挥手 银铃的笑声 真实肆意 彼此相望相拥 好像回归到孩童的纯真

 时间似乎让彼此变化又仿佛没变 增添了阅历和笃定 阿南还是阿南 小白依旧小白

 兜兜转转小白又坐在阿南的对面大口吃着甜品 不同的是 甜品是阿南亲手制作 而小白也没有难过 只有单纯的开心

 这一瞬 阿南仿佛经历过无数次 这是他想想过无数次的情景 他做好吃的甜品看着小白满足的大口品尝 看着小白开心的精灵般

 “回家真好 就是外面待久了 回来都不知道自己还能做啥事”

 “我俩一起开个甜品店我来当甜点师傅 怎样”

 阿南对打理店铺的事情一窍不通 跟着小白成了助手 采购建材 一起动手装璜 有很多瞬间 阿南觉得像是在布置他和小白的婚房 只要每天看着小白他便是无比的庆幸

 小店开业的前一晚 阿南挪动一张小桌靠近吧台 摆上新做的甜品 让小白品尝 告诉她这张小桌只属于她 美女品尝师的专座 小白捧腹笑着接受了这个称号 伸手从吧台拿出几瓶酒 大呼庆祝新店不醉不休

 小白畅快的一瓶接一瓶得喝着不时给阿南添酒 两人回忆着小时候的乐事 借着酒劲越来越激动 后来都喝趴下了 中途阿南迷蒙的听小白低喃

 “阿南 我也喜欢你”

 早上阳光从窗帘缝中穿过落在小白的背上 洒在阿南的脸上 阿南揉揉眼皮 醒了 小白小猫咪一样柔软的搭在桌上 安适美好 在这安静的晨光里阿南甚至能听到小白细声地呼吸 只是昨晚的那声低喃 是梦境还是现实 阿南已无从确定

 又如同不曾发生过一样 日子依旧平淡如水的流淌着 阿南制作甜品 小白招待客人 进店的客人从来没问过他俩的关系都默认老板和老板娘 他们亦一笑置之

 “放个假吧 一起背包去旅行”

 “嗯”

 其实无论小白说什么阿南总是答应的 小白愿意的就是阿南愿意的 爱啊 就是莫名其妙的顺从 心甘情愿的在乎

 还是那段曾经小白走过 阿南再次走过的旅程 这次是两个背包 两叠钞票 有目的有目的地 注定是趟完美行程

 最后一站 阿南和小白登上山顶 清爽的山风温柔扫过两人的脸庞 深吸一口气 心情舒畅 小白指着远方让阿南看慢慢散开的雾气 她拿出手机按下语音键对着远方大喊 然后松手发送

 “阿南 我爱你――”

 阿南愣住了 那年他在这山顶发给小白的语音她记得 一滴眼泪划过阿南的嘴角 这一次 甜甜的

 “小白 我们结婚吧――”

 “阿南 我愿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似是故人来 衍衍看着书桌上杂乱的水杯,手机,彩色铅笔,还有图纸,又莫名的生出了一股烦躁,电脑屏幕上还是昨...
    小莫名阅读 552评论 0 1
  • 张龄南家在市里,王南住乡下,按说隔百十公里呢,他们能遇上,多亏了我们那儿有所在省里还挺出名的高中,他俩就都考到了县...
    俪曦张阅读 223评论 0 2
  • 卧饮积水,挲抚惨雾,灼日横穿,番番过堂拍柱,澈水涧,泉石互鼓。不忆雕楼几送,劝进又独饮,江湖望,千帆挂素,港头...
    杳马阅读 334评论 0 0
  •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村庄,叫花花村,里面住满了各种各样的花,有牡丹花,有荷花,有菊花,有桃花,每个季节的花都有。到...
    深井冰4353阅读 32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