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最可爱的时候,就是有秘密的时候

中国人有句俗语,叫做“女人心海底针”。


电影《泰坦尼克号》里也有句台词:A woman's heart is a deep ocean of secrets. (女人的心是一片秘密的深洋)


不管还是中国还是外国,人们都常说,有秘密的女人才更有魅力。事实上,秘密确实让女人更美丽、更少女。



为了漂亮,姑娘们的秘密可多了。在你眼里素面朝天、天然气色好的姑娘,可能一早就上了轻薄的底妆、化了自然的眉毛、外加淡淡的唇膏。


最近热度很高的美剧《了不起的麦瑟尔女士》里就有这样的片段,主角米琪·麦瑟尔女士的小秘密,让她可爱又动人:


每天晚上,麦瑟尔女士和丈夫都像普通夫妇一样关了灯睡觉。


不过……沾到枕头就睡的麦瑟尔先生,可能从来不知道妻子等他睡着后,还有这一系列的操作。


是的,在丈夫睡觉后,一直保持妆容精致的麦瑟尔女士,才去洗手间卸妆、洗脸、卷头发、覆上厚厚的睡眠面膜。


做完这一系列动作,她悄悄爬回床上,这才安心睡觉。



而早上呢,也是相似的步骤。当第一缕晨光照到脸上的时候,就忙不迭起身。


然后又是动作迅速地化妆、做头发、喷香水,速度之快让手残党们惊呆。


最后当老公把闹钟关掉时,她却装作刚刚被吵醒的样子,完全没有起床气不说,从头到脚都已经是优雅迷人的精致女孩。


结婚四年,天天如此折腾,却从未被丈夫发现。


麦瑟尔女士的秘密,让她闪闪发光。她这股期望无时无刻都在心爱之人面前,保持最美模样的毅力,真可爱。



除了保持美丽,恋爱中的女孩啊,爱吃醋,爱幻想,经常会什么都不说暗戳戳的生气。这些心底的小秘密,有时会让男友一头雾水,但更多时候,反而会激起对方的爱恋之情。


比如《恶作剧之吻》里的江直树,平常明明对袁湘琴保持着一份生人勿进的傲娇,但看到憨憨傻傻的湘琴,被阿金打动、和浩谦学长走得近、甚至开始有了不能对他说的秘密时,还是忍不住吃醋、忍不住吐露心扉。


再比如岩井俊二《情书》里的女版藤井树,她总是有一份千万种愁绪压在心头的神秘感,从不说爱,但眼神里全是爱,所以才让男版藤井树默默爱了那么多年,直到最后也没能参透她心中的所思所爱。


所以啊,在爱情中,神秘感比美貌更能让人念念不忘、欲罢不能。A Secret Makes A Woman Woman.(女人因秘密而美丽)。 


当总是没心没肺的她,突然沉默了一下时,顿时有了万种风情;


当她浅笑吟吟、眼神里闪着些许狡黠的光时,更让人想一探究竟;


当一向素面朝天的她,散下头发、涂了红唇、换上新的香水时,谁能不突然被拨动心弦,被这种女人与生俱来的神秘感所折服呢?


每个少女,都怀揣秘密心事,就像每只香水,都藏着一句密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都说新年新气象!今天老家出了会儿太阳,可还是冷! 一早起来看到你收了昨天的红包,心里感觉踏实了许多!可昨晚为什么会...
    Dr大鹏阅读 189评论 0 0
  • 月底 留有過往歡樂,未散余味 月底 想起,酒神曾,對我等舉杯 月底 消失得,得到過,滿足感回歸 為什麼? 月底 各...
    康飄釀阅读 248评论 1 1
  • 我喜欢在地铁上写作,尤其是没有3G网的地铁。 很难说我时刻都有写作的冲动,但遇到愚蠢的言论,我总忍不住纠正。强迫症...
    你看得见我阅读 570评论 3 11
  • 很奇妙。 昨天发现了从温庭筠到周邦彦这些词人大都是做官的(做过官),并且里面有很多的宰相。有人回答说:“学而优则仕...
    亲亲氧气阅读 805评论 0 2
  • 个人和职业需要,要相互匹配。不同阶段,不同职业,匹配的原则也不同。刚加入工作,或者是一个职业的初始阶段,需要采...
    军利阅读 21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