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の纸片(252)绫辻行人/清原紘 Another 替身(漫画+小说)

被打扰了一脸不高兴的馒头老爷  

貓貓個人收藏度:A  

原WY博客.第一版:2013-01-10;第二版:2015-08-02

每本前面有彩页

首先说呢,因为作者是 清原紘 所以画面是有保证的,画功是一顶一的,超棒啊!

(延伸阅读:清原紘改编乙一小说的漫画3本,emm……照片还没找全,待补)

其次说呢,这是一部 恐怖悬疑 类作品!

在谈论的时候引用比较的都是《尸鬼》啊、《寒蝉鸣泣》啊……大概是这个类型的,一听就知道有没有兴趣了。

再次,这个动画比较可怕!喜欢这种的人可以去看动画!

动画有音乐啊,有光影颜色啊,营造气氛一级棒的,弄一堆悬念,突然间时不时的给你来一下,吓死我了,

所以动画我看了一集,就跑去看漫画了……

(漫画不用等啊,漫画才4本,可以很快看完,比较不可怕,动画要沉浸在那气氛中12集受不了了……)

还有一个意外就是,我看了一集动画(第0话)跑去看漫画的,结果发现第0话正好是漫画里完全没有的内容,以女主的视角来讲述,类似于外传(气氛一样很诧异,光看完一集的时候完全不明所以)。这段在漫画中是一笔带过的完全没有出现,所以相当推荐最后去看一下,即使看了漫画不打算看动画也可以看个第0话,相当于补充。

左边大大的是女主,右边小小的是男主。

        故事以男主转学到母亲娘家的小村庄为开端。男主因为住院,开学一段时间以后才到学校报道,却发现班级里弥漫着一股莫名的气氛,每个人都不知道在紧张着什么,而同学们吞吞吐吐、欲言又止的模样也颇为奇怪……

        在去学校之前,母亲的妹妹怜子阿姨(以前也是那所学校的毕业生)特别嘱咐他一些注意事项,而其中一条就是:“对于班上的规定要绝对遵守。”——这其中有着什么秘密?

        在医院的时候,男主看见一个带着眼罩的女孩,穿着自己学校的制服,抱着娃娃去了太平间,后来打听得知那天死了一个女孩。而后到学校的时候,发现那个女孩是自己的同班同学见崎鸣,但班里却没有一个人看得见她,仿佛她是不存在的!班上的人对他的行为更是不安和诧异,甚至警告他:“不要搭理不存在的东西”,难道她是幽灵吗……?

        男主忍不住跟见崎鸣搭话,却被告知:小心一点比较好,可能已经开始了也不一定。

        这时,班上的同学和同学的家人,开始陆续发生毫无联系的死亡事件……


灾厄的开端:

        二十六年前,夜见山市夜见北中学初中部三年三班,某个非常受欢迎的同学因意外突然身亡,极度悲伤的师生无法接受这个事实,全班竟然决定演一场此人仍然活在大家周围的“大戏”。从那天开始,同学们甚至老师都开始向这个不存在的人打招呼。就连毕业的那天,校长也给那个不存在的人留出了一个座位。可怕的事情发生了,在毕业照上,那个“早已死去”的人却出现在照片里,站在那个拍照时空出的位子上,露出惨淡的笑容!!!

        从此以后,3年3班似乎成为了还魂的“场所”、离“死”最接近的地方。此后三年三班在某些年份会多出一位“死者”与大家一起生活,而其他所有人的记忆都会被篡改、重组,完全不会觉得有什么不对,甚至“死者”本人也不知道自己已经死了的事实。如果没有采取”解决办法“,灾厄就会不断发生,每个月内会死一个人甚至更多,死法离奇,死人的范围波及班级全体成员及其在夜见山市范围内的两代亲。


        一直负责渲染恐怖气氛的女主见崎鸣……最开始就是各种作,该说话不说话,该好好说话不好好说,该好好走路不好好走路,还老弄一堆人偶故弄玄虚,作者故意让读者误会,不是很喜欢这种设置悬念的手法。╮(╯▽╰)╭

        见崎鸣总带着眼罩是因为有一只眼睛是“人偶之眼”,是身为人偶师的母亲(其实不是,各种隐情→_→)给她制作的义眼,摘下眼罩以后是双色瞳,非常漂亮。

        这只眼睛也不是光好看的,实际上有特殊能力……要不然人家是女主呢。

         具体怎么回事就不剧透了,有点寒蝉的味道,用网上一句评论:这个故事是讲了一个诅咒的悲剧宿命的横切面。

 我要抗议下!4本封面3个是女主,只有一本是其他人,而且这张彩图就这女生是背着的,我以为……!

         另外漫画4本结束以后还有一个番外(前后篇),不知道日本有没有出书,台湾没引进,有兴趣可以去看看汉化,并且这个番外也拍成了OVA。



意外的发现,国内已引进绫辻行人的原著小说,还有续集!


《Another》有平装和精装,为了跟续集配套,我买了精装。

        其中第一本《替身》就是改编成漫画和动画的这部最著名的作品,而续作《替身S》我一直很好奇是什么,如果是讲述后面某一年的3年3班,就不应该还是女主见崎鸣当主角了。结果看了以后发现,《替身S》的故事是在《替身》中间,其中有一段时间见崎鸣跟家人去别墅度假,回来以后才又继续跟男主一起“破案”,而《替身S》就是讲的这段时间见崎鸣在外地遇到的另一个故事。在《替身》的事件结束以后,女主在人偶馆里给男主讲述那段经历构成了《替身S》。这个故事跟《替身》(也就是跟3年3班那个惨剧)没有直接关系,总体不算是很好看,不过有点悬念,还凑合吧,而且熟悉的女主、男主登场还是蛮亲切的。

合体

最后吐槽……正版没有出,但是D版把前传出了,真是……就像《美少女战士完全版》不给出《水手V》,但是D版一定配齐一样的无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