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之谦:反正我们也不再年轻了,让我们爱一次吧

1

凌晨,薛之谦和前妻宣布复合的消息一出。

3500万粉丝失恋了,然后纷纷挤占了微博发出祝福。

而如我一般的爬格子的伙伴们就像记者或者狗仔队一样,兴奋起来。

可是,讲真,为什么我们这么喜欢他?

2

有人说,你要想明白、想了解一个人,就要拉长时间认真去寻觅他的一生。

拉长的一生中一定藏着最真实本我。

拉长的人生才是可以观感的人生。

他的一生从记事起始的四岁,薛之谦的妈妈就去世了,他由爸爸一手带大,而且爸爸至今未娶。

小小薛之谦就这样晃悠悠的成长着,成绩不好,前途渺茫。

他喜爱看漫画,早恋,打架等。

他放荡不羁,他是所有人眼中的坏孩子。

他的成绩在国内是上不了好大学的,他爸爸就把房子卖了,供薛之谦去瑞士读书。

房子30万,瑞士的学费20万,吃吃喝喝,就断粮了。

拼命打工,从不挑,只要能挣钱,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

打工,从一个城市到另外一个城市,乘坐夜晚的免费火车、在火车站过夜、与乞丐和流浪汉抢地方睡觉。

只要能活下去,如同多年后的薛之谦为了音乐自己打工坚持。

3

那时的薛之谦可谓是尝遍了人生百味,在黑人上司的要求下捡了狗屎、做了很多不愿意的事。

不断受到别人的白眼,可哪又如何呢?

学会低头的他虽然心里充满愤怒但也忍气吞声。

人穷,哪有血气方刚的诗和远方,但是这段痛苦终将成为他成长痕迹。

而这样的成长,更有力量。

金钱是这个世界给我们努力的最强有力的掌声。

在瑞士打工一年,薛之谦挣了20万,缓解了家庭的压力。

至少,不再那么的窘迫。

4

一个坏小子就这样的成长起来。

2005年,薛之谦参加《我型我秀》出道,人气飙升。


借人气东风,2006年6月,发行首张个人原创《薛之谦》,其主打歌《认真的雪》至今传唱。


但是,薛之谦并没有大红,渐渐被淡忘。

2010年筹备新专辑《几个你》的时候,公司甚至拿不出5000块的资金为他宣传。

那时候薛之谦有多窘迫?赚不到钱、在还房贷、只买了一辆十几万的车……。

做女装、开火锅店。薛之谦只好用商人的赚钱方式,为自己的音乐梦想蓄力。

薛之谦说:副业是他最后一个退路,这些都做不好的话,那他这一辈子就没机会碰音乐了。

我们不知道如何称呼他,是段子手薛之谦、还是原创歌手薛之谦。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2年9月,薛之谦还发了一条微博:“我再撑七天,结束这七年。”

在这企业呆了七年,守了七年的平淡和沉淀,对于一个红过的歌手,那样的时光仿佛世界未醒、日月混沌。

与产品公司合约结束的那一天,薛之谦嚎啕大哭。

把糟糕的人生讲成笑话,这要多大的勇气和励志.

他离开之后,公司一个月就倒闭了。

5

后来,他开始微博写下第一个段子。坚持写下来,一开始看的人很少,很少有人转发。

一个歌手,慢慢变成段子手,调侃这个世界。

大张伟说:“薛之谦每天想段子想的都快秃顶了”。

陈赫也是他的好朋友,说他做每件事都很拼命。

薛迷说,他不曾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却依然能够善待这个世界。


图片发自简书App


6

段子手薛之谦再次红起来,又化身综艺大咖。

《火星情报局》里,他在地上撒泼打滚,做辣眼睛的浮夸,让人记住他这个人和他的歌曲。

《极限挑战》里,他一直在强调没参加过这么红的节目,一定要好好表现。

我们看到一个快乐快挂的薛之谦,在被生活伤害过,每一次他都特别尽心尽力的、耿直善良的薛之谦。

他的耿直就在《明日之子》节目现场,突然怒摔话筒,给观众道歉,称自己要说几句。

他说,因为节目组要求对虚拟歌手赫兹不能输的难看,他给赫兹投了一票。

正因为这一条,导致赫兹晋级,他觉得这是他的责任,这导致其他歌手离场,他辞去星推官这个职务。

有粉丝心疼薛之谦,但是薛之谦我行我素。就因为耿直。


7

感情是薛之谦所有歌曲的主旋律。

2005年相识,2012年结婚。从相识到结婚,这期间的薛之谦和高磊鑫非常低调。

2015年9月,薛之谦与高磊鑫低调离婚。

这段不知道何时开始的婚姻,在不知道因何而起的情况,就走向了分叉口。

一份离婚协议书、1千万+1栋楼、一个净身出户的选择,薛之谦和高磊鑫的婚姻,就此结束

“再见:为我们的散承担一半。”

“我们的爱情到这刚刚好,剩不多也不少,还能忘掉,我应该可以把自己照顾好。”

曾经美好爱情,却被现实的稻草压垮。说不出口的遗憾,薛之谦只好用歌曲来缅怀。

离婚不久的薛之谦,在梦想的道路上继续摸爬滚打,无所畏惧的坚持。

从认真的雪,到在上海举办个唱,为前妻专门唱了一首宋冬野的《安和桥》。

台上,薛之谦高调喊话前妻:“她虽然没有联系过我,但我觉得她应该来了。”

台下,高磊鑫戴着黑色口罩坐在粉丝中间,赴了这场十年之约。

薛之谦曾唱着:我也不会再对谁满怀期待,这个世界每天都有太多遗憾。所以你好 再见。

也许,冷暖自知,没有多少人能够真正看透,他那段时间的忧伤。

2015年10月专辑里的这首《一半》就是写给高磊鑫。

他多次在节目中,说《一半》是他最喜欢,他认为这是他最用心的。

一气呵成,句句戳心。

生活鸡毛狗血,爱情不断憧憬。

你无法回避残酷,正如你无法轻幸福

8

还好,倒霉的青春已过。

还好,分别之后有彩虹。

他说:“不想再寻觅了,请让我给你所有”。

她说:“多少浅浅淡淡的转身,是旁人看不懂的情深。”

9

我们喜欢音乐中的薛之谦,他的歌“总是让人能窥见自己的模样。总是想起自己过去的种种。”

我们喜欢逆境中的薛之谦,让我们看到逆袭、让我们看到坚持,让我们看到一个不息的自己。

我们喜欢情感中的薛之谦,倾其所有相爱、低调和平分手,兜兜转转之后的余生坚持深情和牵手。

我们喜欢我们世界的薛之谦,因为他就是薛之谦,一个搞怪、坚持、有趣、有梦、有情的薛之谦。

文/地球上的蓝胖纸  2017.09.08


根据简书运营的安排,部分文章已整理为连载,今后蓝胖原创文章分为付费和免费两种,不管是哪一种,我都会极其认真的写作,不仅为了分享,对自己更是学习,只是,付费的内容会是精选中的精选。另外,订购付费连载,赠送价值百元的电子图书一套,还有入VIP群分享的体验,一起玩呗。

如有兴趣可看以下链接。  我是蓝胖,祝好!

致读者:历史有时是有趣有料和有味的,就在这里我们一起分享

付费连载:历史真性情(点击可订购,50万字只需9.9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