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速适应国外生活

作为一个在美国读书四年的留学生,小yu曾经经历过痛苦,无助,失落的生活。也曾因为不适应新环境而每天郁郁寡欢。后来,小yu一点点摸索到了在国外的生存之道,也逐渐喜欢上了这里。所以,今天小yu愿意分享自己曾经使用过的方法,来帮助想出国的朋友可以尽快适应国外环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出国前:

尝试一个人走出去

出国之前我很依赖我的父母。无论是报名一个新的课外班,还是决定要去哪看些什么我向来都是听从父母的,不发表任何意见。那个时候上补习班,也是我爸车接车送,我从来都没尝试过一个人去距离家里十分钟的地方。当决定要出国了之后,我妈就改变了他对我的教育方式。每天早上我都是自己一个人打出租车去距离我家半个小时的市中心学英语,时间不那么紧迫的时候还一个人坐公交车去。每天学英语是从早八点到晚上五点,所以我需要一个人解决午饭。这也是第一次我开始照顾自己,这半个月的训练可以说是为我在美国的生活做了一个很好的铺垫。到了国外,下了飞机,出了机场,你就是一个人了,没有人会像自己的爸妈一帮帮助自己,所以我们需要先适应这样的生活状态。

了解你要去的国家,学校

在你出国之前先了解你想去的国家的文化。这个建议可谓是老生常谈了。虽然看着简单,实施起来却有一定的难度性。小yu给几个小建议,1.了解你要去的国家的宗教信仰。宗教问题在国外十分受重视,不一定要我们有多了解,但至少在别人讨论的时候我们不会插不上话 2.了解你们学校的体育吉祥物,比如我们学校的吉祥物是panther(豹子),我们在为学校体育队的人加油的时候都会说“go panthers”。了解了这个之后,你可以在学校如果看到有穿球衣的人就对他说 go xxx, 让别人感受到你的友好和热情。3. 了解那个国家风靡的电视剧和演员。这个就比较容易了,比如来美国看美剧,去英国追英剧。这些的目的为了来了国外之后你可以和别人找到共同话题。

认识一些学姐/学长

在出国之前可以先认识几个在那个学校就读的学姐学长。首先,认识了这些人会保证你到了一个新环境中肯定会有认识的人,不至于太孤独。其次,你可以向他们问一些意见。比如你要去的城市的天气情况,什么样的衣服需要的多,或者都需要带哪些必备品。这些学姐学长都是要比你多呆了好几年的人,他们的意见通常都会帮你避免很多烦恼。

出国后:

不要纠结,只管上

我们九年级刚开学一个月的时候,学校就开始了年级学生会会长的竞选。那个时候别说是外国人了,就连中国人我还没能每一个都变得熟络呢。回去和我妈说了这件事情之后,我妈告诉我,不要看结果,也不要纠结于别人怎么想,就把这次当做一个锻炼的机会。于是我很果断的就填了一张报名表,虽然结果不出意外地落选,虽然这件事之后没有让我成为社交能力爆表的人,但我起码不再像从前一样默默无闻。但是我起码让全年级的人无论是说过话的还是从没交谈过的都知道了有我小yu这样的一个人存在着。

抛掉烦恼,让身体先爱上这个新环境

很多人来了国外之后都避免不了一个最大的问题就是”想家“。 有的人说,来了国外之后我吃的不好,宿舍也不如家,每天和父母视频都要把这些衣食住行上面的问题全部抱怨一遍。本来是想从父母朋友那里寻来一些安慰,没想到最后自己却是越来越在意这些问题,也严重影响了自己的生活,无论怎样都无法适应,最后只得放弃。这样的人小yu见过太多太多。记得有一个从墨西哥来的富家“公主”住在我隔壁,几乎天天是以泪洗面,不是说吃的不好就是睡得不够好。最后,还不是打包了行李回了她的墨西哥。小yu在这里要告诉大家的是,当你发现你没办法适应一个新环境时,你就告诉自己你是在这里旅行,度假,让自己先把对这个地方的偏见抛掉,这样才能让自己慢慢的融入到这个环境里来。记得刚来美国的时候,每天早上起来看着阳光撒进我房间,却是小yu最伤心的时刻,因为每当那个时候,浓浓的思乡之情变涌上心头。但是我告诉自己,我要享受这份阳光,走出房间我把宿舍楼当做是我度假的小洋房,足球场当做是花园,就这样我渐渐地不再讨厌我的新环境,也一点点的让我的身体依赖上了这个新的环境。

走出自己的封闭小世界,为自己寻找更多的快乐

小yu这个人其实以前不是很喜欢和别人打交道,我记得我初中的时候出去补习,课间的时候我从来不主动和别人打招呼,一年下来,我可以永远一个人安静的坐着不说话。可是后来到了国外,才真真正正的知道,如果你走出自己的小世界,你是有多么的孤单。于是,我给自己报名了很多课外活动和社团,在那里我认识了许多在平时上学的时候没机会打交道的人。而且还给了我很多和学姐接触的机会,因为来了国外你就会发现学长学姐们才是“老司机”,你可以从他们口中获得很多在生活上或学习上的建议。

多和老师打交道,让他先爱上你

很多人一定和我一样来了国外,怕教授或者老师给你的论文或者作业很低的分数。在国外老师评分的标准不单单只有考试和作业,还有你平时的上课表现,以及你给他们留下的印象。如何在一群人中脱颖而出让老师记住你呢,就是有事没事就去拍他马屁。小yu因为以前被中国式教育所影响,来了美国之后根本不知道要去找老师聊天,所以当时也吃了不少亏。后来,小yu渐渐地摸索到了和老师聊天的重要性。有一次写完一个作文之后,老师给了我一个很低的分数,我就决定要去找他聊聊。我提前一天和老师用邮件的方式约好见面时间,然后在见面的时候给老师讲了很多关于他对我的作文有意见的地方,老师根据我所说的也给我提出了很多修改意见,最后我这篇作文的分数竟然上升了两个档次。所以从小yu的亲身经历也可以告诉大家多接触老师是有多么的重要。学业上的烦恼都没有了的时候,你会发现你所在的新环境也是那样的美好。

最后小yu想说:

来到新环境不要怕,你永远不是一个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直以来想把《她的手机》的故事做个合集,今天咨询了简书的技术人员字数方面的问题后终于下定了决心,在此感谢简书。 ...
    羊美味老板阅读 39,864评论 50 267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70评论 25 707
  • 一、每日一抽 第一周,我一直处在拖延的集中体现期。每日一抽和作业不想做,对待课程也是懒洋洋不想碰的感觉。这一周有一...
    叮噹Vicky阅读 166评论 0 0
  • 普通青年说:产品生孩子,运营养孩子; 二逼青年说:运营就是沟通用户和做活动 ;文艺青年说:运营为产品赋予了灵魂。 ...
    默念那未来阅读 154评论 0 0
  • 云层厚厚的,整个天空灰蒙蒙的,初生的太阳挣扎在斑驳的云海中~ 柔弱的春风撕开了一个小口,“吹呀吹,我的骄傲放纵”,...
    我是大丫阅读 253评论 0 0